醫助-- 骨肉分離又受傷可憐浪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791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骨肉分離又受傷可憐浪貓
    申請者姓名: 林宜寬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7-10-07 20:59:3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高雄市/安華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500元
    需求名額: 1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鄭阿財 x2 (已付款)
    2.Sasha 莎莎 (已付款)
    3.chucl (已付款)
    4.GHRS (已付款)
    5.LYNN CHEN (已付款)
    6.Ruiz x2 (已付款)
    7.Kaluopapa Kaluo (已付款)
    8.Hikikiya (已付款)
    9.Irene Chuang (已付款)
    10.gilly (已付款)
    11.Benita Yeh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浪喵"是另一社區外圍餵養的浪浪成員之一,9/10左右剛生完小幼幼,本來預計小幼斷奶後抓紮。但從9/18起就不見牠出現於是問了社區內的住戶,才知9/15牠把小幼移至社區內某住戶車庫內,被車壓死1隻。9/18那戶人家請火化業者來收死亡小幼連帶另3隻活的也一併帶走, "浪喵"眼睜睜的看著小孩被帶走不斷的哀傷哭喊著,最後躺在地上不動連罐罐也不吃,從那天起就不見牠的身影。

    再次見到牠是9/24傍晚,瘦了很多,馬上開罐餵食。餵食時發現牠肚子破了很大的洞且垂下一片肉。趕緊借誘捕籠準備抓捕送醫順便結紮。

    9/26誘捕入籠馬上送安華動物醫院,經醫生檢查確認應是被狗咬、血檢後確定貓愛滋、營養不良、貧血,其他部分沒問題。因為被咬的傷口有一些日子,傷口惡化需擴大清創縫合施打抗生素、點滴補充營養。另外做清創手術時會一併結紮。

    動物近況說明:  
    9/26 下午做傷口清創手術一併結紮。
    9/27 精神差食慾不佳不吃不喝,躲在角落。
    9/28 白天仍然精神差、食慾不佳不吃不喝,躲在角落。晚上再去看牠有吃了少量罐頭。
    9/29 食慾稍微恢復,昨晚留下的食物有吃一些。醫師本來預定今天拆繃帶檢查傷口,但”浪喵”可能在不熟悉的環境和身體不舒服變的有防禦心;會哈氣出爪。只好等明天看牠的身體狀況如何再麻醉處理。
    9/30 食慾更好了,昨晚留下的食物吃了大部分。今早禁食下午麻醉拆繃帶檢查傷口。傍晚去看牠時麻醉恢復中,醫師說傷口沒問題。
    10/2 食慾恢復些了,還是沒安全感躲角落。繼續早晚各一餐幫牠補充營養。
    10/4 食慾恢復正常,傷口復原良好。
    10/6 傷口復原良好、食慾恢復也長肉肉胖了,今天可以出院了。

    “浪喵"也在此次醫療一併結紮了,以免再次經歷骨肉分離之痛。雖然可以出院了;但考慮救援當時牠的傷口大又營養不良,出院後不敢馬上原放又沒有地方安置,所以安置住宿在醫院(住宿費自付);過幾天再帶回原放。
    感謝”浪喵”醫療過程中醫師與工作人員的細心照護,而”浪喵”的醫療費用就請大家多多幫忙了。在此代替”浪喵"先謝謝大家。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