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嚴重腎衰的暹知(另加免疫性腸胃炎的小賓費用)@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79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嚴重腎衰的暹知(另加免疫性腸胃炎的小賓費用)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暹邏、黑白
    申請日期: 2017-11-09 12:26:2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50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10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海郁 x2 (已付款)
    2.Cecilia Hsu (已付款)
    3.貓兩拳 (已付款)
    4.vivian (取消)
    5.小P (已付款)
    6.888 (已付款)
    7.許心琤 x2 (已付款)
    8.克拉拉 x6 (已付款)
    9.Hsini Lee (已付款)
    10.Ben Wu (已付款)
    11.Jenny Dong (已付款)
    12.Yenjou Chu (已付款)
    13.Moon (已付款)
    14.ShenJang Fann x2 (已付款)
    15.Eliza (已付款)
    16.Ruting Xiao (已付款)
    17.舒兒 (已付款)
    18.Nana (已付款)
    19.Jing-Yu Chen x5 (已付款)
    20.Cass Liu (已付款)
    21.洪凱威 (已付款)
    22.白婷 (已付款)
    23.山姆大叔 (已付款)
    24.洪凱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嚴重腎衰且嘔吐不止的暹知
    由於嘔吐頻率太過頻繁,也曾協調尋求不同醫師建議
    但暹隻嘔吐的情況仍持續,直到八月中旬開始情況逐漸穩定
    但已經嚴重腎衰的暹知,由於磷指數過高,且難以壓下
    因此總是需要服用大量的降磷藥,目前光是降磷藥的部份,一天就需要吃到10顆膠囊
    暹知雖然十分年輕,但需要時常回診追蹤身體狀況
    以下為八月份至十月份的回診醫療記錄

    8/1 沐恩回診 暹知 3.455KG
    【回診狀況】
    由記錄表看來,暹知上週只吐一次,快接近回診時間會變成吐2次,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大的問題...。
    暹知今日血檢,生化方面還好,有達到不穩定中的小穩定,BUN(60>75),CREA(5.0)持平,PHOS(9.4>8.6),K+(5.8>4.6)。
    比較不理想的是RBC(6.22>5.77),HCT(28.7%>26.7%),HCB(8.9>8.4),造血針從一開始兩週一次改成一週一次,這次往下掉後調整成兩天一次。

    8/15 沐恩回診 暹知 3.53KG
    【回診狀況】
    這次血檢CREA(5>6.2),BUN(75>68),PHOS(8.6>9.8),暹知體重有在上升,表示吃的比較多,腎指數有往上走一點,磷會上升是因為腎指數。
    這週暹知嘔吐次數一樣頻繁,所以院方把皮下止吐劑改成口服每天吃,第一週先看止吐藥的效果如何,如果沒有明顯減少嘔吐情況,建議第二週可以改為吃好消化吸收的食物(sc27),看是否減少嘔吐次數,但腎指數勢必會再上升一些。因為暹知的體重穩定,原則上這週算穩定。
    因為暹知在醫院吐藥粉出來,有跟醫生討論降磷用藥,結論就是晚上暹知降磷只要吃3顆樂寵克磷試看看。

    8/29 沐恩回診 暹知 3.460kg
    【回診狀況】
    暹知這兩個禮拜都沒有吐,是好事,也代表不用更換食物,食物方面照舊。
    今日血檢,暹知腎指數下降CREA(6.2>5.8),BUN(68>65),但磷PHOS是上升的(9.8>10.4),紅血球數RBC也上升不少(5.75>8.85),造血針改打星期四及星期日。
    另外醫生取消福斯利諾降磷藥,全面改成樂寵克磷。

    9/12 沐恩回診 暹知 3.45kg(跟上次幾乎沒變) (註記:上次就診為8/29)
    【回診狀況】
    暹知最近都沒吐,食慾正常
    今日血檢,暹知腎指數上升CREA(5.8>6.3)參考正常值(0.8-2.4),
    BUN血中尿素氮(65>74)參考正常值(16-36),
    磷PHOS更是上升的(10.4>13.0),參考正常值(3.1-7.5)
    紅血球數RBC指數已屬正常安全範圍,
    不過造血針還是一樣繼續打,星期四及星期日給予。
    白血球WBC指數17.74>20.13也超標,參考正常值(2.87-17.02)。
    醫生最擔心的還是磷指數PHOS
    磷指數指標高速率的上升,起因就是在腎衰竭,
    所以樂寵克磷早晚需吃4顆,午後再給2顆(這是有變動的地方)。
    血中氮濃度高所以生理食鹽水繼續打。

    9/26 沐恩回診 暹知 3.4KG
    【回診狀況】
    暹知皮膚有點紅,臉上也有幾條抓痕,表示最近有在抓自己,加一點抗組織胺。
    由於血容比(HCT)太高(49%>53.2),所以造血針先暫停。
    比較不好的是,CREA(6.3>7.7),BUN(74>95),PHOS(13>14.2),腎指數上去,有可能是因為血太濃稠的關係,或者是水喝不夠,導致脫水,所以早晚點滴各加10ml。
    針對磷指數上升,醫生從記錄表得知,有可能是這兩週的食慾比較好一些所致。磷的節節攀升,讓醫生不得不把福斯利諾降磷藥加回。

    10/3 沐恩回診 暹知 3.335KG(持平)
    【回診狀況】
    暹知這週回診,血檢數值算持平。
    CREA(7.7>7.4);BUN(95>92);PHOS(14.2>11.6)。
    醫生從記錄表得知,暹知吃東西依舊有剩,所以把食慾促進劑劑量調高一些。希望暹知可以吃的比較多,至少都能把自己的食物吃光。
    這週有照顧員反應,暹知的腳底有異,詢問醫師後,醫生提到,如果暹知一直都是蹲趴在同一個地方持續很久,就要幫牠下面鋪比較軟的布或墊子,這個傷口,有可能是自身體重壓力造成的,所以先不用上藥。

    10/23 沐恩回診 暹知 3.22KG (持平)
    【回診狀況】
    經過血檢診斷後,
    CREA相關腎指數進步少許
    從8.1降到7.9(不過還是超高);
    磷(PHOS)指數從14.0下降到13.4,
    醫生表示會在口服藥中加重一點食慾促進劑的份量。

    -------------------------------------------------------------------------------
    患有特殊免疫性腸胃炎的小賓
    由於難以正常消化食物且十分敏感,很容易吐拉甚至引發胰臟炎
    體重也難以維持,不到三公斤的體重使小賓看起來比一隻未成年的小貓還要嬌小
    並且由於長期投藥,小賓皮膚也十分脆弱,毛量稀疏
    需定期回診或是緊急加診甚至住院

    9/2沐恩回診--小賓 2.63公斤(算持平)
    【回診狀況】
    小賓由於這兩個禮拜嘔吐頻率接近一天一吐,所以回沐恩就診。
    小賓長期腸胃道消化能力極弱(也就是腸子抓不到養分),血蛋白低,
    甚至有腫瘤的可能(這部分需要腸採樣手術才能夠較為確定,只是屬全身性麻醉手術,還需做斟酌)
    之前懷疑造成嘔吐的原因是抗生素造成的,但是早上打過抗生素吐過後,
    晚上打完抗生素卻沒吐,所以初步排除是抗生素所造成。
    這次嘔吐的原因醫生推測是低敏飼料造成的,所以先停止餵小賓此乾糧。

    這次藥物開滿一周,醫生希望能再給藥物一些時間以致發揮效用,目前先繼續觀察。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