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疑似鼻腔腫瘤老浪貓晶晶拔牙與後續醫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0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疑似鼻腔腫瘤老浪貓晶晶拔牙與後續醫療
    申請者姓名: 陳玉如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7-12-08 22:11: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jadeifchen/posts/10215014720867475?pnref=story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i x2 (已付款)
    2.cia (已付款)
    3.Kathy Chen x4 (已付款)
    4.惠綸 (已付款)
    5.小康 (已付款)
    6.Mandy小耶 x2 (已付款)
    7.Kim Meng (已付款)
    8.Sky Lin (已付款)
    9.hui (已付款)
    10.Ivy (已付款)
    11.Lynn W. (已付款)
    12.柔 (已付款)
    13.hyeka (已付款)
    14.Pei Yin (已付款)
    15.Jane Huang (已付款)
    16.Pei-yan Wu (已付款)
    17.Yuhui Chung (已付款)
    18.薇薇安 (已付款)
    19.Irene Lee (已付款)
    20.Naommi x2 (已付款)
    21.阿廖 (已付款)
    22.hideaki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老浪貓 晶晶 8/18 救援以來, 將近3個半月, 雖然, 醫生診斷晶晶的額鼻腫塊是腫瘤機率高, 但是, 8/28轉到極光開始治療後, 她的狀況越來越穩定, 10月底, 就在安排拔牙日前一週, 又開始出現流鼻血症狀, 11/2 按原定進行手術, 也順利完成, 後續回診治療疑似鼻腔腫瘤的臨床症狀, 謝謝協會提共醫助平台, 讓晶晶的狀況得到妥善持續的醫療.
    動物近況說明:  
    ~浪貓救援醫療紀錄:晶晶~

    11/2 牙科手術治療紀錄:

    晶晶只剩3顆犬齒, 但是狀況很糟,  11/2 安排做牙周治療與拔牙手術, 將她僅剩的3顆犬齒拔除. 犬齒並沒有咀嚼食物的功能, 所以拔除後, ,並不會影響進食, 況且貓咪吃乾糧大都是用吞的

    照片是晶晶的三顆犬齒, 都很嚴重的牙根外露情形, 造成牙齦萎縮, 也就是牙周病問題 , 如果不處理, 長久下來, 會誘發炎感染, 牙齒最後會動搖脫落.

    犬齒拔除後,傷口大,需縫合,兩三週後自體可吸收材質,無需拆線。這次的齒科治療, 並沒有發現蔞管問題, 也就是說, 晶晶的流鼻血症狀, 鼻腔呼吸時,發出卡卡沙沙濁濁的聲音 (像卡住那樣呼吸不順暢), 跟牙齒沒有關係, 而是單純的鼻腔發炎感染, 或醫生判斷的腫瘤造成

    體重 3.43 kgs (增加300克/2.5週)

    1. 過去一週又開始流鼻血,黏稠的血液,單側交替。 持續吃抗生素1日兩次, 但消炎藥改成1日一次. 楊醫師認為, 如果是單純的鼻腔發炎感染,臨床症狀是鼻膿噴嚏為主. 但是晶晶是鼻出血, 加上初診的細針採樣結果, 所以仍舊是腫瘤的機率高..

    關於貓鼻腔腫瘤(p256)
    1.貓鼻腔腫瘤臨床症狀與其他慢性鼻腔疾病類似,包括上呼吸道性呼吸困難、噴嚏、鼻出血、顏面腫脹、眼分泌物… …
    2. 抗生素、類固醇及NSAID等藥物可緩和臨床症狀,仍不可忽視鼻腔腫瘤的可能性。
    3. 腫瘤侵犯至顱頂會引起神經症狀(癲癇、行為改變、輕癱、迴旋或反應遲鈍)。

    2. 雙眼的狀況已穩定, 眼藥水可停用.
    左眼 - 因為受傷或感染造成虹膜跟水晶體黏在一起. 無法恢復, 受傷結痂霧化, 這眼將來會因為白內障, 到完全看不見
    右眼 – 恢復良好

    3. 血檢報告顯示: 牙科手術術前血液/生化檢查, BUN稍高, CRA 降至2.1
    4. 牙齒問題: 拔牙手術, 全口無牙. 一週後, 須回診檢查傷口復原情形

    ~~~ ~ 2017/11/9 回診 ~

    回診拔牙傷口,有去摳,但還ok, 只要食量,體重有增加,都是好事。目前用藥,持續控制流鼻血。鼻血不好擦拭,像鼻涕那樣稠稠的黏黏的,可以拉很長

    醫生觸診說額頭有些回腫,之前消很多,所以藥要持續吃。

    針對開始流鼻血問題, 有兩個可能性:

    1. 發炎感染沒有控制好, 因為過去一個多月, 藥放在食物裡, 並沒有被確實吃進去
    2. 鼻腔腫瘤變嚴重了, 造成鼻血不止

    這次醫生增加一項抗生素 Baytril, 另外加開止血的藥物, 一週後再來回診.

    目前服用兩種抗生素為: Augmentin 16mg/kg + Baytril 5mg/kg

    體重: 3.57kg


    ~~2017/11/17回診 ~

    這次回診前, 鼻血有變少了, 或許止血藥有效.

    血檢結果, 紅血球, 血溶比, 血色素都低於標準值, 也就是晶晶又開始出現貧血症狀. 這跟過去三週鼻血有關, 白血球增高, 感染發炎狀況出現, 兩項抗生素, Augmentin 16mg/kg + Baytril 5mg/kg持續早晚服用, 止血與另外加開改善貧血的藥物併入一顆膠囊, 一日服用一次. 兩週後 12/1 再回來拿藥.

    生化指數都在正常值內, BUN 32/ CRE 2.2

    體重: 3.565kg

    11/17跟楊醫生討論未來晶晶治療方向:

    1. 額鼻腫塊要確診是否為腫瘤, 最好的方式就是安排晶晶照CT
    2. CT判讀確診後, 如果是腫瘤, 治療方式有:
    1) 手術或化療: 病理切片外科手術 (不建議) ,決定化療或放射線治療
    2) 內科治療: 可以有標靶治療(三個月看效果再決定是否繼續)跟鐘擺治療(低劑量的化療藥長期吃/低劑量「節拍式化療」)兩種
    3. CT判讀確診後, 如果不是腫瘤, 而是很嚴重的感染發炎, 目前的抗生素與消炎藥治療方式, 可以持續.

    考慮到CT費用在 15,000 ~20,000之間, 所以沒有下決定, 目前先吃看看兩週療效.

    ~~~ 2017/12/1 拿藥兩週份 ~~

    晶晶的救援醫療與安置照護過程, 透過協會平台得以有了妥善持續的醫療照護機會, 流浪街頭的毛孩子, 生病或受傷幸運被救援, 因為許多人的付出與協助參與, 走到今日, 3個多月了, 感恩大家對流浪動物的關懷與付出.. 我希望奇蹟發生, 她可以復原. 有機會享受她的老年貓生. 也衷心盼望. 每個流浪的毛孩子. 都能老有所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