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衰、肝炎的愛滋貓咪鐵蛋@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0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衰、肝炎的愛滋貓咪鐵蛋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18-06-19 12:16:4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4000元
    需求名額: 68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gs (已付款)
    2.Norman Wu (已付款)
    3.皇家戀熊者 (已付款)
    4.Angel Lin (已付款)
    5.Mikan (已付款)
    6.Moon x2 (已付款)
    7.Ying (已付款)
    8.bluefox (已付款)
    9.GreenFire (已付款)
    10.Mimico Liu x2 (已付款)
    11.太陽 (已付款)
    12.Kim Meng x2 (已付款)
    13.海郁 x2 (已付款)
    14.nickie (已付款)
    15.irenesmile (已付款)
    16.Yt (已付款)
    17.Peggy Lin x2 (已付款)
    18.鍾家食堂 便當救國 x4 (已付款)
    19.KATIEB LIN x6 (已付款)
    20.Sasha (已付款)
    21.派派 x2 (已付款)
    22.白念童 (已付款)
    23.王阿喵 (已付款)
    24.Jane (已付款)
    25.Jong Chia Liu (已付款)
    26.NING (已付款)
    27.杜柯秀滿 (已付款)
    28.yys (已付款)
    29.Naommi x2 (已付款)
    30.林珮涵 (已付款)
    31.翊瑋 (取消)
    32.翊瑋 (取消)
    33.Kelie Su x2 (已付款)
    34.Hsiao-Han Hou (已付款)
    35.ontheroof (已付款)
    36.Yang x2 (取消)
    37.Naommi x2 (已付款)
    38.詹姆士 (已付款)
    39.商 x2 (取消)
    40.商 x3 (已付款)
    41.Ching (已付款)
    42.郭仲佳 x2 (已付款)
    43.柔 (已付款)
    44.JJ Chang (已付款)
    45.PiPi0608 x2 (已付款)
    46.Cherrie (已付款)
    47.Rou Hui Wu x2 (取消)
    48.Julia Pan x3 (已付款)
    49.廖小茜 (已付款)
    50.meemee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蛋是106年3月底在三重地區被人發現走路跛腳,輾轉由貓屋協助志工託三重區志工誘捕送醫,檢查後,腳傷問題不大,但再進一步檢查,發現他是愛滋貓咪,且有腎衰、膽結石,健康情況不適合再回到街頭流浪,於是便安排鐵蛋來到協會,經一段時間隔離治療休養後,再進住到愛滋貓房。

    長久的流浪生活讓鐵蛋的身體狀況很不好,他有貧血、肝腎指數偏高,肝炎,腎功能不全,膽結石,協會持續為他就醫治療,但情況一直不夠穩定,除了定期的血檢、超音波觀察各項指數變化、監控腎臟膽囊情況,協會照護員每日為他打皮下注射、 餵吃降磷藥、腸寶、肝藥,隔幾日便需打造血針改善貧血狀況,在他食慾不佳時也需要灌食,希望可以讓他健康情況到達較穩定狀態。

    鐵蛋近日的健康狀況不穩定,嘔吐、精神食慾都變很差,5/11回診時肝指數上升,因此住院治療,住院期間打靜脈注射、灌食、服藥、五次血檢,至5/21出院。 6/2早班照護人員回報鐵蛋留口水、精神很不好,聯絡醫院,先拿藥及針劑回來施打, 6/2 晚間照顧人員發現鐵蛋癱軟無力、狀況不佳,緊急掛診就醫檢查,雖然血檢腎指數無變差,但體重掉很多,只有5.2kg,到院體溫37度,渾身不停顫抖、心跳較快,鉀離子偏高,鐵蛋再次住院,注射靜脈點滴與觀察,醫生表示,懷疑可能是新開的止痛藥引發的副作用,隔日6/3將鐵蛋接回安養之家。
    鐵蛋的情況時好時壞,在用藥、飲食方面都需要很仔細小心,照護員經常煮他愛吃的鮮食,希望提高他的食慾。

    鐵蛋兩次住院、平時的藥物、治療、各項檢查的費用都不少,之後仍須定期回診追蹤情況,希望大家可以幫忙乖巧聰明的鐵蛋。

    -----------
    收據
    05/26:7,620元
    06/01:7,056元
    06/02:630元
    06/05:4,374元
    06/05:32,751元
    06/08:3,474元
    06/15:4,653元
    共計7張收據,總金額:60,558

    -------------------
    5/11
    極光 回診 住院
    體重:5.890kg (4/20回診是6.29 kg)
    體溫:38.8
    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肝指數上升(ALT100→392 、AST33→83),加上近日精神食慾不佳,醫生將他留院治療。
    -------------------------
    5/14
    探望鐵蛋 極光
    模神模樣明顯較好些,開籠門後會向助理蹭蹭,醫院助理說他食慾尚可,住院至今,靜脈注射點滴,吃樂寵克磷,還未做其檢驗,因主治醫師不在,故未能多加詢問瞭解。
    -----------------------------
    2018-05-21
    鐵蛋出院 極光 共住院11天
    因主治林醫師不在,由另位醫師轉述,鐵蛋的狀況仍不穩定,住院期間幾次血檢的指數起伏不定,目前照護上增加灌食,用藥增加食慾促進劑,再請大家密切觀察鐵蛋的食慾。
    -----------------------------
    5/26
    極光回診
    體重:5.595kg(5/20是 5.69kg)
    一. 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肝方面的指數都有變好,但腎指數Crea升高,磷也還是偏高,這可能是他近日食慾不好的原因,因此醫師這次將降磷藥劑量調高、增加灌食量、增加皮下注射量,一週後再回診。另詢問醫師,鐵蛋先前胰臟炎是否已好,醫師說因為有無胰臟炎,用藥仍會是一樣的,所以今天沒有再驗胰臟炎。
    二. 用藥及飲食
    1. 降磷藥:福斯利諾,由醫院給,一天3次,每次1包,加入灌食內。
    2. 消化酵素:一天3次,每次1包,加入灌食內。
    3. 沙美肝藥:1天1次,每次1顆,晚,空腹。
    4. 食慾促進劑: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飯前。
    5. 造血針:回診前共2次,每次8.5格,5/27、5/30,晚打。
    6. 皮下點滴:林格兒,早晚各打125ml。
    7. 灌食:一天三次,早午晚,每次20g KD粉+25ml水+1包消化酵素+1包降磷藥。

    ------------------------------
    6/1
    極光回診
    體重:5.67g(5/26是 5.595kg)
    一. 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多數的指數都有變好,肝方面的指數,ALT從196U/L降到101U/L (正常值12-130),AST從58 U/L降到32 U/L(正常值0-48);磷從9.7mg/dL降到7.5mg/Dl(正常值3.1-7.5),因此會慢慢減少降磷藥的劑量,不能一下子減太多;腎指數BUN從81降到61,CREA從7.8降到5.8;
    紅血球指數有掉一些,可能是近期進食量少有影響,所以將造血針的施打時間增加。
    今日仍無檢驗胰臟炎,因為有無胰臟炎,用藥不會有太大差異,但不排除胰臟炎問題使鐵蛋疼痛才精神不好,所以這次藥裡會加入止痛藥,再觀察鐵蛋的精神食慾情況是否有好轉。
    ------------------------------------
    6/2
    因早班人員告知鐵蛋一直流口水,精神不好,去電極光詢問,醫生開新藥及準備針劑,工作人員前拿回。

    --------------------------------
    6/3 晚8點 極光門診
    晚間照顧人員告知鐵蛋癱軟無力、狀況不佳,雖早先已更換藥劑,但情況仍無好轉,緊急就醫檢查,血檢腎指數無變差,但體重掉很多,只有5.2kg,到院體溫37度,渾身不停顫抖、心跳較快,鉀離子偏高。醫生有表示,若狀況不佳可隨時帶回觀察,懷疑可能是新開的止痛藥引發的副作用,會備註以後避免使用本藥,先留院注射靜脈點滴與觀察。
    -----------------------------
    6/3 鐵蛋出院
    用藥:
    之前放在食慾促進藥內的止痛藥成份,已經移除
    出院當日早上已在醫院餵藥,請從下午消化酵素、降磷藥開始餵。
    打水照舊,請從晚上開始。
    注意事項:
    由於鐵蛋昨晚送醫緊張,沒喝水,剛回來聽到一直在喝水,請多注意,給適量的水即可。
    --------------------------------
    6/8
    極光回診
    體重:5.28kg(6/1是 5.67kg)

    一. 看診情形
    1.血檢:腎指數、磷離子、白血球都上升,紅血球與上次差不多,驗無胰臟炎,鉀正常。
    2.血壓:正常。
    3.超音波:肝腎與之前差不多沒有異狀,腸胃蠕動較差,因鐵蛋今日較不願意配合及有未消化食物擋住,所以沒有看胰臟。
    因磷指數上升,會給吃少量福斯利諾降磷藥,如果又有不好反應就再停掉;另外先前因肝指數已變好因而停掉的類固醇,這次會再給,因為鐵蛋先前吃類固醇很久,有可能身體對類固產生依賴性,停掉後就會不舒服沒食慾,因此這次嚐試再給類固醇,觀察看看鐵蛋的反應。

    ------------------------
    6/15鐵蛋 極光回診
    體重:5.52kg(6/8是 5.28kg)
    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差不多,肝指數很好,磷離子有降一點點下來了,白血球正常,血糖部份稍高,所以這次類固醇的用量會減少一些些並加入一些制酸;鉀離子正常,但是在正常值的邊緣,所以皮下注射改為生理食鹽水;紅血球指數掉一點點及今早便便顏色較黑,可能是腸道有點出血,因長期吃類固醇,即使劑量較少,還是會對消化道造成一些影響,這次將類固醇減量後看是否有改善。
    因這次指數整體還算穩定、體重有增加、進食狀況也有較好,表示上次的用藥、降磷藥的調整是可以的,就先維持目前的方式,所以鐵蛋不用那麼頻繁回診,下次延長至兩週後。
    動物近況說明:  
    照護員詳細記錄鐵蛋的各種情況,隨時回報與醫師討論,除了醫囑的食物,照護員也不時為鐵蛋烹煮鮮食幫助他維持體力與營養,希望可以讓他健康狀況儘早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