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的白居易、口炎腎衰及肝炎的胖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8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的白居易、口炎腎衰及肝炎的胖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三花
    申請日期: 2018-10-05 04:21:5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00元
    需求名額: 2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球球 x2 (取消)
    2.球球 x2 (取消)
    3.球球 (已付款)
    4.Bex Chao (已付款)
    5.平 (已付款)
    6.Juen-Nien Lin x2 (已付款)
    7.林雅雯 x3 (已付款)
    8.momoco (已付款)
    9.IHS (已付款)
    10.meme (已付款)
    11.islandM (已付款)
    12.orange x1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的白居易】
    白居易原本是生活在桃園地區、民眾餵養的貓咪之一,但某日有壞人對貓群下毒,不幸有好幾隻貓咪中毒過世,協會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帶回倖存的白居易及另一隻貓咪。
    在送至醫院觀察隔離後,發現他們情況很不好,出現了嘔吐的情況,經檢驗,一隻為喵瘟陽性一隻為陰性,可能是在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大爆發,幸而貓咪努力撐過來了,但貓瘟痊癒後卻又出現感冒情況,在醫院住了長達2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穩定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先前流浪的辛苦生活讓白居易有很嚴重的口炎問題,為他安排牙科手術拔牙及洗牙,但因口炎問題是須要長期治療的監控,白居易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及每日服用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本筆醫助是白居易於9月18日至極光回診進行血檢的費用,希望大家可幫忙,非常感謝。
    む醫療め
    09/18 白居易☆ 極光回診
    體重:6.445kg (持平)

    《看診情形》:
    白居易的口腔檢查,在拿掉類固醇後牙周狀況良好,血檢數值也在合理正常範圍,因此維持現行的投藥,兩個月後再回診。

    《投藥需知》:
    1.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
    む近況め
    白居易現在的口炎已得到良好控制,這讓他食慾變得更好,體型也越來越大,每天看到他都是舒服的翻肚子睡覺,經過他身邊都忍不住想揉揉他,希望白居易能夠一直健健康康,開心的在安養之家生活。


    【口炎腎衰及肝炎的胖吉】
    胖吉是106年協會至台中廢棄眷村救援的貓咪,當時她的口炎很嚴重,體型極為瘦弱,協會緊急帶牠就醫,經過兩次輸血才穩定,胖吉先前的居住環境惡劣、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又被拖延醫療,使她的健康出了很大問題,有愛滋、口炎、黃疸、慢性腎病、肝炎等諸多狀況,治療期間還須上食道餵管,也曾因肝指數異常(ALT大於1000)而造成癲癇症狀,費了很長時間的醫療照護才逐漸好轉。
    胖吉因是愛滋貓咪,健康狀況較易有變數,住在安養之家至今,每日早晚都要服用降磷藥、肝藥、施打皮下注射,也須要配合醫囑定期回診驗血、照超音波、因腎病貓咪造血功能不佳也須施打造血針,她的醫療必須要持續很長期的時間,希望大家幫忙可愛的胖吉,非常感謝。
    本筆醫助是胖吉於9月29日至極光醫院回診,進行血檢、打造血針的診療費、藥費。

    む醫療め
    2018-09-29
    胖吉 極光 回診
    體重:4.55kg (9/18是4.57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下降(crea由5.6降到4.0,bun由65降到62),磷指數下降(由6.5降到5.9),紅血球指數上升(由6.82上升至7.43),整體血檢結果是有不錯的進步,因此醫師維持前次的用藥方式。
    今日在醫院有打一劑造血針(0.05ml)。

    二、用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早上飯後。
    2. 降磷藥(福斯利諾):每天早晚各一顆,加在食物中進食。
    3. 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吃一次,每次0.2ml,放入4號膠囊內餵。
    4.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兒液,早晚各一次,每次100ml。

    三、飲食
    1. 一般副食罐,每次1/2罐。
    2. 若胖吉不愛吃RSF,請改為KD,15g。

    む近況め
    胖吉在協會悉心的照顧下,從被救援時的乾瘦模樣養成現在圓滾滾像顆毛球的體型,配合醫師的醫療照護,健康情況也漸驅穩定。
    胖吉有點愛鬧小彆扭的個性,打完針後都會回頭偷打照護員,模樣真是又可愛又好笑,希望她越來越健康,每天都很開心。

    -----------

    收據
    胖吉:4631元
    白居易:1665元
    共計6296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