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醫治眼疾的抱抱、感冒長黴菌的黛咪、持續軟便的小花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746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醫治眼疾的抱抱、感冒長黴菌的黛咪、持續軟便的小花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玳瑁、三花
    申請日期: 2017-01-17 12:43:4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500元
    需求名額: 2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結案
    已報名名額: 2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王衣若 x2 (已付款)
    2.heyblack (已付款)
    3.Layla Hsu (已付款)
    4.wgs (已付款)
    5.掩日 (已付款)
    6.River Ho (已付款)
    7.陳昱先 x2 (已付款)
    8.nami x6 (已付款)
    9.nami x8 (已付款)
    10.曾思婷 (已付款)
    11.小崔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抱抱是協會志工在公園發現的一隻頸部受傷貓,原本以為是戴寵物項圈,靠近一看才赫然發現是一圈開放性傷口,傷口狀況非常嚴重,誘捕後將受傷的貓咪送醫,貓咪原就有感冒的症狀,後因眼疾感染嚴重再行轉診。

    當時病況嚴重、需要長期住院打點滴治療,且住院期間做了詳細的血檢,並驗出愛滋陽性,後來莊況穩定下來,出院後即安置在協會安養之家,她親人喜歡被摸摸,不過常常被摸一摸就開始咬咬起來,讓人摸不著頭緒....

    最近抱抱的眼睛紅腫,再回診檢查,血檢結果肝指數有比之前變好,眼睛在點眼藥水後有消腫了,但她一吃完藥大概過半小時就會吐,眼睛檢查發現眼瞼有內翻的狀況,醫生說因為抱抱體質對藥物較敏感,吃了會吐,所以先停藥觀察一周試試會不會好一點,眼藥水的部分,只要點愛克樂就好,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

    小花生(原名Angel)是協會附近菜市場有好心人士通報,說市場裡有人在放老鼠藥,有一隻新來的小小貓,怕有誤食危險…請協會去帶回。

    第一次去貓沒出現,後來出現再打電話請協會人員過去,籠子放下,貓就直直進去,非常乖巧,是隻被人剪了左耳的小女生,喜歡踩踩,開掌花,有著像貓王的鬢角,來協會很親人,卻一直拉肚子,可能是之前在菜市場流浪,常吃了不乾淨的食物,腸胃搞壞了。

    後來小花生出現嘔吐、泥便、不自己進食的狀況,帶去醫院做詳細檢查,包含血檢、糞檢、X光,結果一切正常,只是腹部有一些脹氣,所以醫生開消化酵素與一點食慾促進給她吃,過了一周再回診,做了糞檢,並且觸診她的淋巴,沒有腫脹,精神食慾也好,所以開抗生素與止瀉藥,止瀉藥吃到沒有軟便就停止,抗生素要吃完。

    黛咪近日感冒症狀明顯,有眼淚、鼻涕,醫生檢查發現鼻腔內有很多分泌物,可以先用單一藥劑(克痰)噴霧,一天一次,另外耳朵上的掉毛,今天拔毛做檢查,發現有一些黴菌,量不多,先吃藥控制。

    以上三隻貓的醫藥費,還需要網友們的相助,讓他們可以安心的接受治療,能期盼有痊癒的一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