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的花媽、口炎腎衰及肝炎的愛滋貓咪胖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1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的花媽、口炎腎衰及肝炎的愛滋貓咪胖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都是三花
    申請日期: 2018-08-26 01:59:4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夏桑S (已付款)
    2.苓檬酸 (已付款)
    3.Elin Chao (已付款)
    4.陳昱先 x2 (已付款)
    5.jerr (已付款)
    6.winglia x6 (已付款)
    7.酸菜包 (已付款)
    8.Kllara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的花媽】
    花媽是台中眷村救援案的貓咪,當時生活環境很惡劣,飲食極差,生病也沒有得到適當即時的醫療,導致花媽非常瘦弱,持續腹瀉,經協會救援送醫檢查,她除了體重過輕,還有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經治療很長一段時間及照護員悉心照顧後已穩定許多,體重也持續增加了,目前肝炎的情況已漸驅穩定,但因6/11回診的血檢,發炎蛋白升高,進一步檢查發現口腔內牙齦紅腫,醫生先以免疫抑制劑治療,建議之後要安排牙周手術拔牙洗牙,於7/23進行牙周手術,本筆醫助為術後回診的檢查及三周的口服藥,請大家一起幫忙花媽的醫療費用,感恩。

    收據:1872元

    8/16 花媽 極光回診
    體重:4.220kg (8/2是4.225kg)

    一 、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主要是看發炎球蛋白指數有無下降,
    先前是因口炎問題使發炎指數升高,
    經牙周手術後,指數需要些時間才會下降至正常值
    ,今日檢查結果,球蛋白已從8.1降到7.3,總蛋白從10.9下降到10.4。
    口腔檢查,5處縫合已近完全恢復,因此新開的藥,會將抗生素停掉,類固醇仍需再吃,但劑量會減半,至下次回診的檢查結果若更好,也會停掉類固醇。
    為控制口炎,免疫抑制劑就須要長期服用。
    另腎指數正常,花媽先前的免疫性肝炎也已得到良好控制了。

    二、 用藥 ( 舊藥要先吃完才吃新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晚上,飯後。
    (2) 免疫抑制劑,1天1次,白天,飯後,一次抽取0.22cc,直接餵或加進食物裡都可以,但要確定牠都有吃進去。
    (3) 酵素照舊,一天一次,早,每次半顆。

    -----------------------------


    口炎腎衰及肝炎的愛滋貓咪胖吉

    胖吉是106年台中廢棄眷村救援案的貓咪,當時牠的健康狀況很不好,口炎嚴重,協會緊急帶牠就醫,兩次輸血才終於穩定,因胖吉先前的居住環境惡劣、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又被拖延醫療,導致健康出了很大問題,有愛滋、口炎、黃疸、慢性腎病、肝炎等諸多狀況,治療期間還須上食道餵管,也曾因肝指數異常(ALT大於1000)而造成癲癇症狀,費了很長時間的醫療照護才逐漸好轉。
    胖吉一直定期回診做血檢超音波的檢查,腎臟問題需要長期每日服用降磷藥、肝藥、施打皮下注射,飲食上須為牠準備適合的食物,因為胖吉是愛滋帶原,加上先前身體受創太重,健康變數較多,會持續很長期的醫療,協會為了給貓咪們最好的醫療品質,會尋求各專科醫師的專業診斷,胖吉在8/15由極光蔡醫師為她做詳細的檢查,希望可以讓胖吉的健康更進一步,請大家幫忙可愛胖吉的醫療費用,謝謝。

    收據:5049元

    8/15 胖吉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4.450 kg (7/17澄諾回診時是4.58kg)

    一、看診情形
    1.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指數沒問題,腎指數較前次記錄有升高(crea4.6升至5.0)。
    2. 血壓檢查:130正常。
    3. 尿檢:尿蛋白0.48正常(正常值:小於0.5),尿比重較低,是因為胖吉腎不好,濃縮尿液的功能會降低。
    4. 觸診:淋巴結無異狀。
    5. 口腔檢查:無發現異狀。
    6. 為維持胖吉目前健康情況,因此仍依照先前做法,今日在醫院施打一劑造血針(DPO) 。
    蔡醫師先對腎指數升高這點,將皮下輸液由原本的葡萄糖生理食鹽水改為乳酸林格,另據照護記錄,便便顏色現在無異狀,因此將胃乳停掉。
    請密切觀察記錄胖吉的食慾,便便要拍照貼於照護文。

    二、用藥:
    請留意有更動,輸液改為乳酸林格(100ml)。停吃胃乳、保肝藥、威控磷。除了醫院藥是8/16開始吃,其他藥及輸液都是8/15開始。
    1. 醫院藥(類固醇+血管擴張劑+食慾促劑):每天一次,早上,一次1顆,飯前,8/16開始吃。
    2. 樂寵克磷:一天2次,早晚各1顆,進食同時吃。
    3.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晚上,0.2ml,放入4號膠囊內餵。
    (原先是0.13ml,但因澄諾提供的用藥記錄是寫0.2ml,蔡醫師說就吃0.2ml)

    4. 皮下輸液:改為乳酸林格,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0ml。

    三、食物
    1. 一般副食罐,每次1/2罐。
    2. 若胖吉不愛吃RSF,請改為KD,15g。
    動物近況說明:  
    花媽的牙周手術恢復得很好,因術後須關籠幾周吃藥,讓花媽有點心情不美麗,工作人員都很盡力的哄她,每天都準備各種不同的好吃罐罐希望她吃得開心,希望花媽嘴巴不痛了後會更快樂的吃飯玩耍 。

    ------------------

    胖吉在協會悉心的照顧下,從被救援時的乾瘦模樣養成現在圓滾滾像顆毛球的體型,漂亮的臉蛋加上有點愛鬧小彆扭的個性,真的可愛極了,希望胖吉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