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嘔吐拉泥便的白居易、慢性呼吸道感染而淚眼鼻涕的魏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1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嘔吐拉泥便的白居易、慢性呼吸道感染而淚眼鼻涕的魏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黑白
    申請日期: 2018-10-18 15:54:3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in789 x10 (已付款)
    2.林喵妙 x2 (已付款)
    3.簡佑銘 (已付款)
    4.Ruby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嘔吐拉泥便的白居易】
    白居易原本是桃園地區民眾餵養的街貓之一,但某日出現壞人對貓群下毒,不幸有好幾隻貓咪中因毒過世了,協會接獲通報,立即前往帶回倖存的白居易及另一隻貓咪。
    協會帶他們到醫院檢查,他們出現了嘔吐的情況,經檢驗,一隻為喵瘟陽性一隻為陰性,研判是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爆發,幸而有努力撐過來,但貓瘟痊癒後卻又出現了感冒情況,在醫院住了長達2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穩定回到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先前的流浪生活環境飲食不佳,使白居易有很嚴重的口炎,曾做過牙科手術,但口炎的疾病是需要常常回診做追蹤檢查,且每日要吃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這些年下來白居易在協會用心的照顧下變得非常壯碩又漂亮。
    2018年10月初照護人員發現白居易出現幾次泥便及嘔吐,因此帶他前往極光醫院檢查,觸診、糞檢、血檢等都無發現異常,醫師研判是腸胃炎,開藥服用即可。
    本筆醫助是白居易10月4日的診療及藥費,請大家能幫忙漂亮可愛的白居易,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0-04
    白居易 極光看診
    體重:6.310kg
    體溫:38.7°
    (9/18體重6.445kg )
    一、說明
    白居易近日泥便,又10/3發生嘔吐數次,因此約診極光醫院檢查。
    二、醫師說明
    體溫正常,便檢無蟲,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小板、肝腎指數都正常,胰臟炎檢查正常,觸診無脫水現象,目前研判是腸胃炎,先開藥服用,須留意有無可能吃到不潔食物或異物,建議關籠3日觀察,便便正常、無嘔吐、食慾精神正常就可放出。
    三、用藥
    (今天新藥)
    抗生素+止吐:10日份共20顆,早晚各1次,飯後,可與免疫抑制劑同時吃。
    (平日用藥)
    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吃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

    む近況め
    白居易在服藥幾日後已無再發生嘔吐,觀察到的便便也正常,恢復健康的白居易食慾精神都很好,整天找室友貓咪打鬧玩耍,大家看到他這樣調皮有活力都放心些了。

    【慢性呼吸道感染而淚眼鼻涕的魏姐】
    魏姐是志工從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患有貓瘟,出現嚴重的嘔吐、下痢及嚴重脫水,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魏姐總算挨過了貓瘟,並完成結紮,之後便安排她住到協會苗栗的安養之家。
    貓瘟後遺症造成的慢性呼吸道感染讓魏姐常淚眼鼻涕不斷,須要常回診治療,因此將她帶回台北安養之家以便就醫。
    魏姐的呼吸道感染曾服用過多種抗生素,也麻醉洗鼻腔將濃鼻涕清出讓她可以舒服點,但狀況總是無法完全穩定,過一陣子就又會有濃鼻涕,淚眼汪汪,因此須要配合醫師醫療回診進行追蹤,本筆醫助是10月2日魏姐於極光醫院回診,血檢、藥物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0-02
    魏姐 極光回診
    體重:4.575略升(09/04,4.46kg )
    《看診情形》:
    魏姐更換新抗生素後,鼻孔乾掉的鼻水及打噴嚏次數,鼻涕量都有變少,因此投藥不更動,次數仍舊為三天一次,今日有作血檢,肝/腎指數皆正常。
    #要請照護員觀察魏姐的鼻水鼻涕的量及顏色,#以及是否有打噴嚏及次數,並註明於工作日誌上。
    《投藥需知》:
    1. 抗生素:共11顆,每三天《早》一顆(10/05,08,11,14,17,20,23,26,29,11/01,04),服藥日期註明於藥袋上。

    む近況め
    魏姐雖然仍有時會有濃鼻涕,但按時服藥、定期回診讓症狀有漸漸改善,食慾精神也一直都不錯,魏姐的個性很乖巧,經常看她翻肚肚睡到四腳朝天,要她起床吃藥時很配合,吃完藥摸摸幾下她又繼續翻肚肚,真的非常可愛,希望她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

    ---------------------------

    收據
    白居易:2574元
    魏姐:1791元
    共計:4365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