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疑似鼻腔腫瘤老浪貓晶晶醫療協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22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疑似鼻腔腫瘤老浪貓晶晶醫療協助
    申請者姓名: 陳玉如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2-08 14:48:5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jadeifchen/posts/10215481317012087?pnref=story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0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ontheroof (已付款)
    2.emmas (已付款)
    3.yingba x2 (已付款)
    4.Mia Chao (已付款)
    5.Forest (已付款)
    6.PhoebeWang (已付款)
    7.Mason Mei (已付款)
    8.vanessa x2 (已付款)
    9.佐勳 (已付款)
    10.ONE x2 (已付款)
    11.Priscilla Deng x2 (已付款)
    12.Kim Meng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去年八月出現的晶晶,撈起她住院當時2點6公斤, 她的左眼已經看不見,右眼發炎,腫脹,鼻腔不時出血,牙齒都掉光,只剩三顆犬齒,右前趾殘缺不全/毛髮很髒亂,全身跳蚤。之前的生活環境可能也不好,醫生說她很老了,因為是浪貓,可能有七八歲以上,已結紮剪耳,但掃不到晶片,所以, 我不知道她以前是否有愛媽照顧? 這樣的浪孩子,若繼續流浪恐怕活不久。

    不敢想像,流浪的毛孩子,如果沒人餵食照護,生病了,受傷了,常常要自己捱過,生命的後期,會很辛苦,大都是在某個角落孤獨默默的離世。

    ~~~~~~~~~~~~~~~~~~~~~~~~

    2017/8/18 救援以來, 治療逾5個月, 這期間歷經救援初期住院點滴十日, 但是鼻腔不時出血. 狀況改善有限, 謝謝協會介紹8/28轉院, 開始進行比較妥善仔細的檢查與醫療, 現在主要治療, 疑似鼻腔腫瘤的臨床症狀, 需要長期服用抗生素, 消炎藥, 控制流鼻血, 監測肝腎指數, 改善貧血問題.
    動物近況說明:  
    晶晶除了原有的流鼻血黏液問題, 也出現了黃鼻膿, 紅色是血,黃是細菌感染. 醫生進行鼻膿檢體採樣, 做細菌培養, 好確定是否有其他細菌感染.醫生會先給新的抗生素SXT口服藥兩週. 等 2018/2/5晶晶回診, 口服藥療程結束後,再做一次細菌培養。再決定後續治療方式.

    2018/1/18細菌培養報告結果.

    晶晶的細菌培養報告,鼻膿檢體的菌種為 Enterobacter 腸桿菌種,蠻嚴重的感染,目前吃的抗生素是無效的,都有抗藥性。可以對抗此菌種,只剩兩種抗生素可用,一種是吃的,另一種是針劑。只剩下一種口服藥SXT (抗藥性為中等) ,與另一種需用針劑注射的抗生素, 才能消滅此細菌.

    2018/1/19 看細菌培養報告/拿新的抗生素藥: 醫生會先給新的抗生素SXT口服藥兩週. 等 2018/2/5晶晶回診, 口服藥療程結束後,再做一次細菌培養。再決定後續治療方式. 

    雖然醫生有說明過, 額鼻腫塊要確診是否為腫瘤, 最好的方式就是安排晶晶照CT. 但是除了CT費用高昂 , 我也考慮到後續的內外科治療是否喵咪的身體能挺得住 ? 目前, 仍讓醫院採抗生素治療發炎感染為主.

    在這嚴寒的氣候裡, 晶晶的救援醫療與安置照護過程, 有了很多人的協助參與, 才能走到今天, 感恩大家對流浪動物的關懷與付出..希望奇蹟發生, 她可以恢復健康. 有機會享受她的老年貓生. 也衷心盼望. 每個流浪的毛孩子. 都能老有所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