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腔腫瘤老浪貓晶晶請求醫療協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34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腔腫瘤老浪貓晶晶請求醫療協助
    申請者姓名: 陳玉如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3-16 23:25: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5802115151840&set=a.4494197719044.2178985.1413332959&type=3&theate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000元
    需求名額: 14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liven Wang (取消)
    2.洪凱威 x2 (已付款)
    3.Lesley Wang x2 (已付款)
    4.李坤財 (已付款)
    5.devin (已付款)
    6.wandy (已付款)
    7.Mia Jheng (已付款)
    8.江妮妮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7/8/18 救援以來, 治療逾6個月, 這期間歷經救援初期住院點滴十日, 鼻腔不時出血, 狀況改善有限, 謝謝協會介紹 8/28轉院, 開始進行比較妥善仔細的檢查與醫療, 9-10月狀況明顯好轉, 體重上升近一公斤, 令人振奮.

    但是11 月開始, 晶晶鼻腔出血狀況, 再度復發, 但她很勇敢, 堅強挺過全口拔牙手術, 1月份天氣濕冷, 出現鼻膿的細菌感染與發炎現象, 要長期服用抗生素, 消炎藥, 而疑似鼻腔腫瘤的臨床症狀, 漸趨嚴重, 而這個月開始食慾不振, 體重掉了將近三百克, 實在令人憂心.
    動物近況說明:  
    承蒙老天爺眷顧, 讓孩子獲救, 不再辛苦流浪, 我們一起走過救援初期, 最艱難的幾個月,有很多叔叔阿姨為你祈禱祝福, 晶晶, 請妳要主動進食吃喝, 才有體力面對治療, 期盼你能恢復健康, 好好享受貓生晚年, 我們會陪伴著妳, 一起走下去, 不管多久, 孩子, 請妳加油.....

    ~~~~~~~~~~~~~~~~~~~~~~~~~~~~~~

    最近兩週, 由於晶晶鼻腔出血狀況沒有改善, 按壓鼻腔血就柳出,呼吸濃濁聲很大, 腫塊可能有增長, 鼻額腫脹趨向嚴重. 2018/2/5回診,進行第二次鼻膿細菌培養。先吃一週目前的藥,一週後培養報告出來.

    體重 3.325kg ( 減輕了 130 克)

    鼻塞有點嚴重。血檢有發炎指數上升。鼻角近鼻額處腫脹,最近需要加強保暖,以免發炎往後發展(肺部)/再做一次鼻膿採樣,因為這兩週的抗生素效果不明顯,鼻血沒有控制住. 比較擔心是否鼻腔腫塊再增長.

    2/12鼻膿細菌培養報告出來, 這次採到兩種菌,換口服藥抗生素變成一日吃三次,6~8小時吃一次。搭配兩日一次的消炎藥, 針對細菌感染進行治療, 口服藥兩周份

    2/23 回診. 過去兩週她的食慾不振, 因為新的抗生素藥蠻苦的, 餵藥不很順利, 她會嘔出來. 黃鼻涕減少, 大都是紅色鼻血居多. 她呼吸不順暢,有塞住,鼻腔呼吸發出希里呼魯的聲音. 可能鼻塞, 影響進食意願. 藥換回前一次的抗生素,一日兩次。

    體重3. 04 kg/減輕了285g

    貓咪近況:

    血檢報告發炎指數 GLOB 5.5稍高沒降. 因為上次的抗生素有腎毒性要腎臟排毒,會擔心腎指數。BUN 33/CRE 2.3所以先不打皮下,觀察食慾,如果體重持續下降,要裝食道餵管,以免營養不良, 有加開食慾促進劑, 下週五回診,醫生再決定是否裝管。這一週需觀察食慾狀況。

    貓咪的鼻膿細菌感染與發炎, 在服用抗生素與消炎藥後, 目前已沒有黃膿鼻涕, 但是鼻血依然流不停. 鼻額的腫塊也開始變大起來。目前希望讓她食慾恢復。有吃有營養, 才有體力來面對未來的治療。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