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腔腫塊持續出血而不吃喝的晶晶醫治@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38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腔腫塊持續出血而不吃喝的晶晶醫治
    申請者姓名: 陳玉如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4-03 17:58: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6102369978023&set=a.4494197719044.2178985.1413332959&type=3&theate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unny (已付款)
    2.tina (已付款)
    3.Teresa Huang (已付款)
    4.薇薇安 (已付款)
    5.Leah (已付款)
    6.akiho x2 (已付款)
    7.Hsun (已付款)
    8.Shan Chou x10 (已付款)
    9.miraai x2 (已付款)
    10.Melody Cheng (已付款)
    11.Kellychia (取消)
    12.Kellychia (已付款)
    13.Wenny Chen (已付款)
    14.Wenny Chen x6 (已付款)
    15.David Chen-Rich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去年八月中救援以來, 老貓咪晶晶持續治療已7個月, 鼻腔疑似腫瘤壓迫而出血, 狀況在二月初變嚴重, 鼻額的腫塊變很大, 突出. 除了出血, 也有鼻膿的細菌感染, 更換抗生素, 消炎藥持續治療. 慢慢的也失去了食慾, 不吃不喝數週了, 體重掉了將近7百克. 醫生說, 厭食有可能是腫瘤的惡質病現象, 也可能因為鼻塞聞不到所致, 這樣不吃下去,最後是營養不良虛弱而走,而不是腫瘤奪命.在醫生的建議下, 進行了安裝食道餵管手術.
    動物近況說明:  
    3/2 進行安裝食道胃管, 以後一天要透過食道胃管, 餵食四次。食物,藥水都進管子餵食. 目前食物以加護期的營養粉為主,裝了食道胃管要注意傷口清潔,避免感染. 術後前兩週, 要每天上優點軟膏換包紮.

    貓咪目前仍然不願自主吃喝, 但精神狀況還不錯. 希望在貓咪健康狀態不會太虛弱前, 安裝食道胃管, 維持營養熱量的攝取, 才有體力面對未來的治療.

    3/2 裝管後, 貓咪仍然不主動進食, 大便初期是拉希, 後來變硬硬的顆粒狀.

    鼻額的腫塊變很大, 很突出. 鼻血依然流不停.

    3/16 安裝食道胃管兩週後, 回診檢查餵管傷口與血檢.

    體重持續下滑到 2.68 kg, 真正回到了半年前初救援的體重.

    醫生加開酵素錠, 讓我們混進雞肉泥罐中給貓咪食用. 增加熱量攝取. BUN 與 GLOB發炎指數仍超標, 抗生素與消炎藥持續服用.

    醫生說腫瘤所引起的「惡質症(或惡病質)」是導致病患營養及代謝異常所產生的一種臨床症狀。症狀包括:貧血、體重減輕、虛弱無力、消瘦憔悴、厭食等。

    貓咪的安寧照護期, 盡可能讓她保持舒適, 自在的生活品質. 醫生說, 晶晶她很神奇, 雖然臨床症狀變嚴重, 但她的血液生化指數數值大都在穩定值內, 只要願意恢復自行吃喝, 像之前那樣棒, 胖到快一公斤, 鼻額的腫塊能消, 鼻血也能停止, 願意吃就有希望.

    謝謝協會提供醫助平台, 匯集大眾的善心, 讓流浪的孩子, 在年老病痛獲救後, 得以接受完善的治療與安寧照護, 而不是孤獨默默地在黑暗的角落, 等待上天的安排. 流浪非所願, 也衷心盼望, 每個流浪的毛孩子, 都能老有所養! 感謝您..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