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病的溫泉君、膿鼻涕的三腳藍藍香@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6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病的溫泉君、膿鼻涕的三腳藍藍香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藍煙花
    申請日期: 2018-07-26 16:27: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icole chen (已付款)
    2.nicole chen (已付款)
    3.賴媽媽 x2 (已付款)
    4.Yi-Ling Yao x2 (已付款)
    5.Cheryl (已付款)
    6.林雅雯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溫泉君】
    溫泉君是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貓咪,當時他的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皮都不見,緊急將他送醫檢查治療,血檢結果白血球的指數相當高。
    醫生為溫泉君做了整形縫合手術,住院治療及調養了一段時間,出院後將他安置住在協會的安養之家。
    溫泉君因為頭頂傷口結疤致皮膚拉扯,使他的右眼很難閉合,也很容易被上眼瞼的毛戳到,眼球容易乾燥,因此安排他接受了眼專科醫院的眼列縮小手術、縫合眼角使曝露面積縮小,術後每天都要需點人工淚液、定期修剪睫毛。
    溫泉君因發生不尋常的張口喘氣,檢查後發現他有心肌肥厚的情形,現在每六個月就須要到專心專科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每次檢查包含了全套血檢,心臟超音波,心電圖以及照x光,然後再到極光動物醫院取得心臟用藥,一次要拿一個月份,每日都服用,溫泉君的心臟問題會是很長期的醫療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


    [6/23]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用藥,28天份,
    1天1次,每次1顆。


    [7/23]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今日拿28顆。
    每天一次,一次1顆。

    -------------------
    【藍藍香】
    藍藍香是協會在102年從收容所救出的貓咪,當時她因被補獸鋏夾住,兩條前肢已化膿腫脹,渾身散發著惡臭,嚴重的鼻氣管炎,還懷有身孕,原本已被列入安樂死名單,協會志工接到通知,一早立即趕去將她接出送醫。
    因為一隻腿的軔帶與骨頭已完全壞死,並有嚴重感染,不得已進行了截肢,身心嚴重受到驚創,使得懷孕的藍藍香出現小產現象,因此又緊急做手術引產,以免危及她的生命。
    經過很長時間的醫療,健康穩定後,藍藍香住進了協會的安養之家,剛開始她很兇,這是被壞人類害傷過的貓咪常有的反應,他們只是很害怕再被傷害而已,但漸漸的,藍藍香知道安養之家都是愛她的人,會照顧她保護她,她開始卸下心防,也表現出了調皮活潑的一面,會撒嬌會討摸摸,極為可愛。
    藍藍香因先前曾有嚴重的鼻氣管炎,一直偶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平時照護員都會給她吃離安酸營養品、點眼藥以舒緩症狀,6月底因連續幾日鼻涕變多又較濃,因此安排她就醫治療。

    [7/4]
    藍藍香 極光回診 林家妤醫師
    體重:3.775kg(變瘦)
    上回2014.4.28 是4.25kg
    藍藍香:流淚流鼻涕
    《回診狀況》
    肺音聽起來還好,上呼吸道聲音蠻重的,鼻子聽起來有塞塞的聲音,先開一個禮拜的藥試試,先使用抗組織胺和化痰藥,抗組織胺可讓分泌物少一點, 鼻黏膜腫脹好一點讓鼻子通暢一些,化痰會讓分泌物水一些,所以可能分泌物會變得較稀,較容易流出來,類似豬的呼吸聲音也應可改善。
    先服用一週的藥物看看,症狀有好轉的話,可以先停藥再來觀察。


    ---------------

    收據
    溫泉君:二張共2880元
    藍藍香:653元
    共3533元
    動物近況說明:  
    溫泉君:
    溫泉君住在安養之家,協會照護員每日按時餵他吃心臟藥,並每天早晚測量記錄他的呼吸心跳,溫泉君是非常聰明的貓咪,會開籠門、會認得新進人員,每有新進人員就會跳到人家背上,像是在給下馬威似的,非常可愛,希望他能一直平安健康。


    ----------------------

    藍藍香:
    服藥幾日後的藍藍香,鼻水淚眼症狀已有改善,幸好她的食慾精神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仍是看到人就撒嬌,或在地上翻滾要人摸摸,非常可愛。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