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鼻涕不斷的抱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鼻涕不斷的抱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9-19 03:14: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3000元
    需求名額: 1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olly Ma x3 (已付款)
    2.shih fang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抱抱是2016年7月初,協會志工在執行誘補結紮時的回程時發現的傷貓,本以為他脖子上是戴著項圈,靠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脖子有一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誘捕到他後立即送醫,抱抱檢驗出愛滋陽性,且肝指數高達840,是很嚴重肝炎,住院時不停的嚴重嘔吐拉水痢,抱抱的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眼睛也因病毒感染的關係產生病變,抱抱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抱抱因先前病得太厲害,有時仍會淚眼鼻涕,平時需要每天服藥點眼藥水控制,也曾接受洗鼻腔的治療,但情況仍時好時壞,抱抱又因常抓脖子皮膚,因此他須要一直戴著頭套領巾,避免抓傷,為使抱抱能夠得到多方治療以改善病情,抱抱於8月25日至長青醫院看診,醫師仔細檢查後,發現抱抱脖子皮膚已無異狀但耳朵髒髒,醫師認為是耳朵癢想抓耳朵,並非是要抓脖子,因此開了耳藥,鼻涕淚眼方面的問題也重新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抱抱在8月25日及9月8日至長青看診拿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抱抱,謝謝大家。

    收據
    8/25 – 2000元
    9/8 – 300元
    共計2300元

    -------------------------------


    〔醫療〕
    2018-08-25
    抱抱 長青醫院看診 許心美醫師
    體重:5.3kg(6/26是5.37kg)
    一、 看診情形
    今日無血檢,醫師檢查抱抱的眼睛、鼻子、頸部皮膚。
    頸部皮膚為粉紅色,看來是沒有問題,如果有看到他抓癢應該其實是他耳朵癢,因為抱抱耳朵裡面很髒、且抓痕是在耳朵旁邊,表示他是耳朵癢而不是頸部皮膚癢,即使有出現抓頸部的動作,是因為頸部曾受過較重的傷,皮膚會有些異樣感而抓,現場醫師為抱抱以耳藥清潔二耳,清出很多髒黑油垢。
    抱抱因鼻淚管塞住及發炎導致他的淚眼及濃鼻涕,右眼翻開明顯看到結膜有沾黏,應該就是會這樣一直持續有分泌物,只能希望治療到讓他眼睛不會太紅,濃鼻涕要做噴霧及點鼻藥試看看能否好些。
    二、 用藥 (點鼻藥、眼藥膏、耳藥,都在氣霧之後進行)
    1. 點鼻藥:右鼻孔,1天2次,每次3滴。
    2. 眼藥膏:右眼,1天2次。(點完要幫他清潔一下眼周)
    3.口服藥:14天份的抗生素,1天1顆,下午吃。
    ※請注意,一定要確定餵後他有吞進到胃裡,藥不能停留在食道,因此餵了請用針筒立刻餵一些些水或立刻給食物。
    4.耳藥:雙耳都要點,1天2次,每次一滴,滴完要輕揉幾下(耳根處)讓藥進去耳裡,等他甩甩後要幫他將內耳廓及耳周擦乾淨。
    ※耳藥有長長的管子,點的時候不要直接碰觸到耳朵皮膚,因為這樣才看得清楚滴入的量。
    5.噴霧用的抗生素(瓶裝液狀):抗生素0.3ml+克痰0.5ml+20cc生理食鹽水,30分鐘,早晚各一次。
    ※抗生素須冷藏,已抽好並在針筒上每0.3ml都畫上刻線。
    ※克痰因劑量使用與其他貓咪不一樣,抽好有與其他貓咪的分開放。

    2018-09-08
    長青醫院看診 許心美醫師
    體重:5.3kg (8/25是5.3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聽診。
    抱抱治療至今有進步,聽診已無痰液,這樣就不需吃抗生素了。
    鼻子若仍發出拱拱聲音,應是鼻子的結構有改變造成,鼻涕有變少,但不要幫他吸鼻涕,因為醫師需要知道用藥後鼻涕自然發生的病程,請記錄有鼻涕的時間及鼻涕的顏色,醫師才好判斷以調整用藥。
    醫師現場點鼻藥測試,先前只點右鼻孔,今天右鼻孔順暢,反而左鼻孔點鼻藥後有泡泡,因此今天開始2鼻都要點鼻藥。
    右眼的情況有改善,眼藥膏先停,若眼眶再度變紅、分泌物多時再點。
    耳朵還有些髒,耳藥繼續。
    頭套領巾都不用再戴。
    二、用藥,
    停:
    1. 眼藥膏、抗生素。
    2. 氣霧。
    繼續:
    1. 耳藥:1天1次,雙耳,晚點。
    用法照舊
    2. 鼻藥,2鼻都點,用每次3滴,早晚各一次。
    另醫生要抱抱減重,計算進食量。


    〔近況〕
    抱抱在每日的服藥氣霧後,鼻涕情況改善很多,因擔心他抓傷自己的頭套領巾也可以取下,讓抱抱現在更開心了,可愛的抱抱十分乖巧親人,希望他的健康可以很快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