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肥沃性心肌症的小甜甜、心臟肥厚症的溫泉君、車禍撞擊鼻腔變形的獨眼嗚啦@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8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肥沃性心肌症的小甜甜、心臟肥厚症的溫泉君、車禍撞擊鼻腔變形的獨眼嗚啦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灰摺耳、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18-09-27 22:58: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vonne x3 (已付款)
    2.簡佑銘 (已付款)
    3.Tetsu x10 (已付款)
    4.Yen-Yuan Wa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在中和地區救援的被棄養品種貓咪,當時她的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協會志工將她送醫檢查,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將她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進行結紮,開腹後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歷經輸血、手術,在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並每日吃心臟用藥穩定心臟情況。
    本筆醫助是107年9月6日小甜甜轉至極光動物醫院診療的費用,小甜甜的心臟疾病需要終身醫療,心臟的定期檢查及每日的用藥,累積下來費用不少,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小甜甜,非常感謝。
    〔醫療〕
    2018-09-06
    9/6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體重:3.725kg (6/5是3.665kg)
    一、看診情形
    極光初診,由黃筱婷醫師看診。
    提供先前醫院之醫療記錄讓黃醫師檢視後,醫師認為小甜甜近期情況還算穩定,今天還不需要做心臟超音波、血檢,因此僅測量血壓。
    測量結果收縮壓120,沒有問題,心跳126,雖然這樣的心跳較一般正常貓咪慢,但對有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反而是好的。
    醫囑指示,目前就繼續吃原先的藥物,平時留意小甜甜呼吸有否急促、張口喘氣等情況,如無異狀,就半年做一次詳細檢查,平時拿藥服用即可。
    二、用藥
    新臟藥:每天早晚各1顆,按照藥袋上註明的早、晚餵。
    ※因舊藥尚未吃完,今天未開新藥,過幾天會連絡去拿藥。
    三、回診
    前次回診為5/29,以半年回診期,下次為11月底,再與極光約診。
    〔近況〕
    小甜甜每日早晚服藥,照護員詳細記錄用藥及注意她的呼吸情況,在協會悉心的照顧下,小甜甜現在狀況還算穩定,有著圓圓臉蛋的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有時會突然跑來討摸摸瞇著驗睛享受,模樣非常可愛,品種的血統曾讓她吃了不少苦,希望現在有很多人的疼愛保護,會讓小甜甜很快樂開心,更希望她能一直健康平安。


    【心臟肥厚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當時他的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志工緊急將他送醫檢查治療,醫生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溫泉君的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眼睛因為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常因眼瞼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分泌物始增多,本來想要進行眼整形手術,但在抽血檢驗時,溫泉君很激動開始大口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進行超音波檢查,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轉診心臟專科檢查,並無明顯心雜音,X光也無看出明顯異狀,但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診了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等問題,醫師建議要盡量讓溫泉君保持心情平穩、愉快,減少環境變動,每天按時服藥,才能夠有好的生活品質,
    溫泉君的心臟疾病,須要定期至心臟專科檢查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監測,持續服用心臟病藥物控制,這會是終身的醫療需求,還請各位幫忙。
    〔醫療〕
    2018-09-14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血管擴張),今日拿28顆,
    每天一次,一次1顆。
    〔近況〕
    溫泉君每日按時吃心臟藥,照護員每天早晚測量記錄他的呼吸心跳,定期安排回診,溫泉君貌似敦厚乖巧,其實是非常聰明機靈,不但會自己開籠門在夜間越獄,還會認得誰是新進人員,每有新進人員就會跳到人家背上,像是在給下馬威似的,各種調皮花招非常可愛,希望他能一直平安健康。



    【因車禍撞擊鼻腔變形的嗚啦】
    嗚啦是2014/10/8從板橋收容所接出車禍重傷貓,嚴重撞擊造成上下顎骨頭脫臼、左右位移無法閉合,又驗出愛滋帶原,免疫系統較差、復原較慢,送醫時,已有嚴重感染的問題,醫師緊急手術裝置食道餵管灌食、上靜脈點滴,等狀況穩定後,又陸陸續續動過數次手術,包括:下顎骨折修復、結紮、眼窩感染清創及組織摘除修復手術摘除一眼,經歷漫長的手術醫療,嗚啦漸漸恢復健康,本來醫師研判因為傷及神經,可能需要終身灌食,還好嗚啦很爭氣,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已開始可以自己吞嚥泥狀的食物,於是便將他接回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嗚啦因臉口變形壓迫到鼻腔,鼻腔道扭曲,內有發炎,呼吸較不順讓他容易出現咳嗽情況,
    今年7月時照護員發現嗚啦體重逐日減輕,於是約診極光醫院做血檢照及x光,醫師研判造成嗚啦可能是脹氣及上呼吸道的問題使他無食慾致體重減輕,開了藥讓嗚啦吃,服藥一週後的嗚啦有改善食慾,體重也漸回升。同時間並帶嗚啦至亞太醫院請名醫葉力森教授看診、長青醫院進行斷層掃描、進行鼻腔採樣化驗。
    斷層掃描後,長青醫院認為嗚啦因鼻腔結構已改變,使分泌物無法排出讓嗚啦鼻腔持續發炎,亞太葉醫師看過斷層掃描結果,認為嗚啦的鼻腔結構改變已是不可逆的事實,手術的風險極大也不一定能夠改善,因此不宜進行手術,但可由內科方面進行治療控制,極光醫師檢驗嗚啦鼻腔採樣發現白血球非常多,綜合三位醫師診斷,嗚啦的情況就是需要長期的內科醫療以服藥改善控制,因此嗚啦會須要長時間的服藥及回診檢查,本筆醫助是嗚啦至極光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萬分感恩。
    〔醫療〕
    9/14 嗚啦 極光拿藥
    一、說明
    醫師將原本回診日9/25改為10/2,因此今日再補開此期間所需的藥。
    二、藥
    1. 消化酵素+食慾促進劑:每天早晚各1顆,進食同時,可灑食物上,但要確定吃完。
    2. 噴霧:
    早晚各1次,每次30分鐘,克痰3cc+生理食鹽水20cc。

    〔近況〕
    嗚啦在術後只剩一隻眼睛,因為神經受損瞳孔無法正常縮放,但是他的眼神卻非常真誠美麗,個性又好乖巧,很喜歡撒嬌討摸摸,讓人非常疼惜,也和安養之家的貓咪室友相處很好常常互相理毛,非常可愛,在每日服藥及照護員早晚為他做氣霧治療幾週後,食慾已變好體重也逐漸回升,希望他一直健康開心。

    ------------------------

    收據
    小甜甜:1890元
    溫泉君:1440元
    嗚啦:468元
    合計:3798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