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被丟包的斷腿小虎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714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被丟包的斷腿小虎斑
    申請者姓名: 許桂菱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6-10-22 23:59: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彰化縣/成愛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20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10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ichen Liao x2 (已付款)
    2.Caitlin (取消)
    3.薇薇安 (已付款)
    4.王琇盈 (已付款)
    5.Millie Liao (已付款)
    6.陳昱先 x4 (取消)
    7.陳昱先 x2 (已付款)
    8.Erin Lin (已付款)
    9.Wester Wei (已付款)
    10.李夢話 x2 (已付款)
    11.Iris Hsu (取消)
    12.嘟嘟白白 (已付款)
    13.Chihai Chang x2 (已付款)
    14.點點 (已付款)
    15.chucl (已付款)
    16.林曉林 x2 (已付款)
    17.Emily (已付款)
    18.吉兒 (已付款)
    19.菲小比 (已付款)
    20.Shane (已付款)
    21.Polly Ma (已付款)
    22.Caitlin (已付款)
    23.May x2 (已付款)
    24.Jing Yi Hsu (已付款)
    25.Yi-Ling Yao (已付款)
    26.Tiffany Shen (已付款)
    27.夏夏發發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7/1晚間才剛結束第一個餵養區誘捕母街貓送醫後,前往第二個餵養區發現一個被倒放紙箱,一陣寒意以為可能是貓大體,結果翻正一看是一隻無法行走的小貓,雖然受傷但也是哈氣出爪,於是只能用大塑膠袋套住紙箱趕緊送醫,檢查有幾處傷口,但不是非常嚴重的,經過X光片發現左腳大腿骨斷掉,腸薦骨有些移位需觀察,右小腿也腫脹!
    7/1晚間照X光片,確認左腳股骨斷掉,腸薦骨移位,有多處小傷口,右後小腿有腫脹,先施打一般消炎針!
    7/2~7/3 小貓狀態虛弱,先休養體力!
    7/4 進行股骨頭摘除手術,小貓食慾差,不願意自行進食,些微脫水,術後施打點滴!二合一血檢快篩貓愛滋貓白血皆為陰性
    7/5~7/8 小貓食慾差,有稀便,雖然無力但仍哈氣出爪,持續施打點滴
    7/9~7/10 驗貓瘟快篩呈陰性,右後小腿腫脹成化膿,進行清創包紮
    7/11 清創包紮時發現右後腿的跟骨斷掉,評估後將與腸薦骨手術一起進行,以免增加麻醉風險,另外右前掌也掉了一塊肉!
    7/12 進行腸薦骨及跟骨手術,醫生說跟骨的部分沒什麼肉,擔心如果血液供給不足或感染嚴重,就必需要截肢到膝蓋處,每天早晚需施打抗生素!
    7/14~7/19 每日清創包紮及抗生素治療,傷口部份還不錯,但跟骨的螺絲每日檢查都會鬆掉!小母貓兇悍隨時警戒,但食慾都不錯,排便也正常,醫生擔心跟骨部份恢復時間會拉長!
    7/20~7/25 右後腿每日清創包紮,但跟骨最下方第四顆螺絲因小貓骨頭小無法鎖緊,醫生評估就不再上螺絲固定,傷口周圍已漸漸在長肉,持續控制傷口感染,醫生說需等肉長好包覆完全,恢復穩定後,還需將接片跟其他3顆螺絲移除!
    7/26~8/02 右後腿每日清創包紮,目前跟骨周圍已漸漸在長肉,傷口無感染,小貓精神食慾皆好,排便也正常!
    雖然還是很兇悍!
    8/03~8/09 後腿每日清創包紮,跟骨周圍持續長肉無感染,小母貓精神食慾皆正常!
    8/10~8/16 跟骨傷口每日清創包紮,持續長肉且無感染,8/15再照X光片,跟骨接合度尚未完全,預估需再一個月才能將固定之鎖板鐵片拆除!
    8/17~8/31 持續每日清創包紮,傷口沒有感染,癒合狀況順利,傷貓精神食慾皆好,雖然還是會哈氣,但已經不會主動出爪傷人!
    9/01~9/06 每日清創包紮,傷口癒合狀況良好!
    9/08 再照x光片,先將骨板取出,骨內釘的部分要再2星期左右,等掌骨上面再長好ㄧ點才拆,最後這次取釘會一起做結育手術!
    9/09~9/20 每日清潔包紮,癒合狀況良好!
    9/21 取出釘板及結紮手術
    原預計9/30出院,但因結紮傷口縫線繃開,改用皮釘也是癒合情況不好!
    10/4 結紮傷口縫線,隔天傷口又開了!
    10/5~10/10 傷口暫不縫合,噴外敷藥!
    10/15 結紮傷口痊癒接出院
    10月之住院費用醫院沒有計費!
    總醫療費用是47,550元,志工部分負擔17,550元
    實際申請醫療費用為30,000元
    動物近況說明:  
    因小貓是直接被丟包,所以也不知道R回何處,先行接回安置,進行親人訓練及多貓相處後準備送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