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眼睛發炎、黴菌、口炎的文貍@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45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眼睛發炎、黴菌、口炎的文貍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紋全橘
    申請日期: 2018-06-03 15:47:0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澄諾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5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大溪 x3 (已付款)
    2.大溪 x3 (已付款)
    3.Naommi (已付款)
    4.潘潘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牠被捕獸鋏夾傷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
    當時除了腳傷,還有鼻氣管疾病,經過一段時間治療並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已無大礙並與正常貓無異。原本文貍已送養,但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置,文貍很漂亮,但個性很常緊張,每次要帶他打預防針看醫生,都要大陣仗甚至網子出動才抓得到,但平時牠是會撒嬌也愛被摸摸的。
    文貍曾因口炎口腔紅腫接受牙科手術,拔牙後一直吃免疫抑制劑控制,近日因黴菌感染,眼部發癢,他洗臉時弄傷自己眼睛致角膜潰瘍,需要吃一段時間抗生素及治療黴菌的藥物,怕他抓傷眼睛致傷口更嚴重還得戴上頭套,每天都要點眼藥水吃藥,照護員並以人工淚液小心幫他清出眼裡分泌物、擦臉,並每週都要回診檢查情況。
    動物近況說明:  
    文貍住在安養之家,他很喜歡曬太陽,經常看到他在窗邊翻肚肚瞇著眼享受陽光,模樣十分可愛,平時也很喜歡被照護員摸摸頭臉,在照護員每天細心幫他點眼藥、擦臉,現在黴菌、眼睛的潰瘍情況都恢復得很好。


    -----------------------
    4/5 澄諾回診6.8kg
    《回診狀況》
    紋貍近日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而且有拉肚子的現象.
    眼睛的部分,目前紋貍頭套要改戴長一點的,避免因過度洗臉而照成角膜潰瘍更嚴重,原本使用的眼藥水改成一天二次(氯絲菌素需冷藏)。
    今日抽血檢查狀況指數尚可。
    針對口炎部分,因為有改善所以免疫抑制劑減量。
    《用藥需知》
    1.免疫抑制菌:
    0.15ml 裝3號膠囊
    (原0.2ml,舊的先吃)
    一天二次/一次一顆/早晚飯後
    2.抗生素(口服)
    一天一次/早飯後
    3.消化酵素:
    一天二次/加在副食罐裡一起吃
    4.腸寶:
    一天一次/晚上給
    5.眼藥水:點兩種
    明美先點
    一天二次/只點右眼
    隔5分鐘後再點
    氯絲菌素眼藥水 :
    一天二次/只點右眼/需冷藏
    若可以的話,兩種藥水點完後15分鐘,再點人工淚液,點完請用衛生紙輕壓眼周,使眼周保持乾燥,可以使眼周傷口較快恢復。

    --------------------------------------
    4/19 澄諾回診
    體重:6.88kg (4/5回診6.8kg)
    <回診情況>
    血檢:因牠就醫很緊張,情緒不穩,所以血糖稍為偏高,白血球指數還好。
    皮膚狀況還不穩定,口炎部份沒有大礙。
    <用藥>
    有部份更動及加註事項,請留意:
    1.眼藥兩種都先暫停。
    2.黴菌藥:每天晚上吃一次,可混罐或直接塞,能直接塞是最好,若是混罐需確實注意牠有完全吃進去。
    3.免疫抑制劑0.2ml(之前是0.15ml),塞3號膠囊,一天1次(之前是2次),晚餵(飯前後都可以) 。
    4.抗生素(有加進類固醇),一天早一粒,要按照時間餵,餵完要餵水。
    5.消化酵素:停掉。
    6.腸寶:一天一次,晚給。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