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3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7-10 11:14: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000元
    需求名額: 14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ne x2 (已付款)
    2.Yin Tai Wa Wa (已付款)
    3.Ruby x2 (已付款)
    4.廖小茜 (已付款)
    5.Ching Lun Chien (已付款)
    6.lin789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因小時候在很惡劣的環境中覓食,長期吃下不乾淨的食物,導致他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若食物裡含有特定過敏源,就會使小賓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他的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細胞逐漸累積使得腸壁不斷變厚,增厚的腸壁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小賓體重一直減輕,腸道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小賓的病情相當複雜,因此在營養攝取及醫療保健上,一直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
    小賓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不管吃什麼都會又吐又拉,身形極瘦小,毛也稀疏無光澤,協會工作人員多方搜尋相關資料為他準備適合的食物,也需要定期回診檢查健康狀況。
    小賓因身體狀況極為特殊,需要很長時間的醫療照護,除了每日服用抗生素、制酸劑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酵素,並定期就醫回診接受檢查,做血檢看指數變化以調整藥物的使用量,這樣長期累積下來的醫療費用相當可觀,希望大家幫忙可愛的小賓。

    [收據]
    6/15:3105元
    6/29:2952元
    共計6,057元

    ---------------
    [6/15]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 2.470kg (6/1是2.725kg)
    一、回診情形
    血檢結果,今天多驗了一個對貓咪肝臟反應更敏感的指數GGT,驗出指數是OK的,所以看來小賓的肝臟指數目前大概就維持在這樣了;紅血球與白蛋白有掉一些,這兩樣指數跟消化道有關,看照護記錄小賓有水便情況,這應該就是指數掉的原因。
    從照護表看來小賓食慾是不錯的,但體重掉較多,可能是上次停吃抗生素的關係,抗生素的好處是可以調節免疫,免疫性腸炎貓咪消化道的菌叢須要抗生素去管理維持,但因是由肝臟代謝,擔心長期吃會影響到肝臟,所以才試著先停掉,只是自上次回診開始停吃抗生素兩週了,小賓的肝指數並沒有回到正常值,而體重及營養狀況掉了,所以這次會再重新加入抗生素及吃止瀉藥,止瀉藥是一週份量,吃完就停藥,並回報醫生小賓的便便情況。
    二、用藥
    (1) 食慾促進劑(這次加入抗生素):每天2次,早晚飯後各1顆。
    (2) 益生菌(上次有加制酸,這次沒有):每天1次,每次一顆,中午吃。
    (3) 止瀉:6/15晚開始吃,每天2次,早、晚各1顆,吃完就停,等下次回診再看情況。
    (4)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5)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6) 胃乳(普通胃乳):每天2次,早、晚的飯前30分鐘給,每次1ml(之前2ml)。
    (7) 皮下點滴:生理食鹽水,每週一、週三、週五打1次,晚上打,1次50ml。


    [6/29]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895 (6/15是2.47kg)

    一、回診情形
    白血球WBC上升代表身體內有發炎現象、之前有服用抗組織胺,但並未能改善打噴嚏等情況,所以這次在食慾促進劑裡面加了上呼吸道的抗生素(之前的抗生素是針對腸胃部分),希望能減緩上呼吸道的症狀。
    本次從照護表中發現排便狀況沒有泥便的很嚴重,所以這次藥劑並沒有止瀉的藥,並將胃乳改成1天1次,且皮下點滴也改為一周兩次即可。
    二、用藥(有變動)
    (1) 食慾促進劑(含兩種抗生素):每天2次,早晚飯後各1顆。
     
    (2) 益生菌(上次有加制酸,這次沒有):每天1次,每次一顆,中午吃。
    (3)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4)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5) 胃乳(普通胃乳):每天1次,早飯前30分鐘給,每次1ml。
    (6) 皮下點滴:生理食鹽水,每週三、週六打1次,晚上打,1次50ml。
    動物近況說明:  
    小賓住在安養之家,食物都是工作人員特別準備適合他的腸胃吸收,並配合醫囑的用藥、營養品、皮下注射,這段時間以來,在照護員們的努力下,受到悉心照顧的小賓,體重已漸增加,身型長大不少,原本稀疏的毛髮也開始變得茂密且有光澤,小賓也很努力的吃飯,大家都期盼他的健康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