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5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7-23 16:01: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SIU (已付款)
    2.amberkuyin (已付款)
    3.陳昱先 (已付款)
    4.dj21cook (取消)
    5.Special (取消)
    6.Soda Yeh (已付款)
    7.a-song x2 (已付款)
    8.Cecilia Hsu (已付款)
    9.PROCODER (取消)
    10.KATIEB LIN (已付款)
    11.yangmim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因從小在惡劣的環境生活,長期吃不乾淨的食物,導致他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即食物裡含有特定過敏源,就會使小賓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他的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使體重一直減輕,腸道的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小賓的病情很複雜,因此在營養攝取及醫療保健上,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選擇。
    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小賓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身形極瘦,毛也稀疏無光澤,協會工作人員努力搜尋資料為他準備適合的食物,並需要經常回診檢查健康狀況的變化。
    小賓因身體狀況極為特殊,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醫療照護,除了每日服用抗生素、制酸劑,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酵素,並要定期就醫接受檢查,以配合指數變化來調整藥物用量,這樣長期累積下來的醫療費用相當可觀,希望大家幫忙可愛的小賓。

    收據:3933元

    -------------

    7/13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85 (6/29是2.895kg)
    小賓:免疫性腸炎
    一、回診情形
    今日血檢,因腎指數自3月份至今沒有驗過,因此今日加驗腎指數。
    腎指數在正常值,白血球指數11.74,上次17.53,已有下降到正常值,紅血球指數先前因為有消化道出血的情況所以較低(5.79),今日有上升回來一點(5.97),肝指數升高應是前次為了治療小賓打噴嚏,在藥裡多加了一種抗生素的影響。
    另告知醫生,小賓前幾日嘔吐較為頻繁,醫師研判是前次開藥拿掉了制酸劑所致,因此這次會再加入制酸劑,但胃乳先停吃,因為消化道的用藥長期吃會影響消化道的吸收,醫生希望小賓可以慢慢減少藥物的用量。
    下次回診前,小賓體重如有連續三天掉了就回報告知醫師。
    二、用藥 (胃乳、皮下點滴使用有變動)
    (1) 食慾促進劑(原本含兩種抗生素 這次只有一種):每天2次,早晚飯後各1顆。
     
    (2) 益生菌(本次加回制酸):每天1次,每次一顆,中午吃。
    (3)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4)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5) 胃乳(普通胃乳):停吃。
    (6) 皮下點滴:生理食鹽水,改為只有每週三晚上打1次,1次50ml。
    三、回診:7/27 (13:00)
    動物近況說明:  
    在協會照護員細心的呵護下及配合醫生的醫療指示,小賓的健康狀況逐漸有進步,除了體重有上升,毛也變得茂密有光澤,小賓是很惹人憐愛的孩子,希望他的健康狀況每日都能有進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