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的文貍、腎臟與輸尿管摘除及尿道結石手術的癱瘓貓乖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0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的文貍、腎臟與輸尿管摘除及尿道結石手術的癱瘓貓乖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全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0-11 04:28:1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ESSICA x5 (已付款)
    2.dada (已付款)
    3.蔡宜庭 (取消)
    4.蔡宜庭 x2 (取消)
    5.Li x2 (已付款)
    6.柔伊 (已付款)
    7.柔伊 (取消)
    8.吳毓軒 x3 (已付款)
    9.Sasha Wang x2 (已付款)
    10.Mirion x3 (已付款)
    11.肚臍 (已付款)
    12.千葉狐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的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去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他還年幼,被捕獸鋏夾傷,在收容所裡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
    當時除了治療腳傷還有鼻氣管疾病,並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療,已無大礙並與正常貓無異,即到安養之家住下休養。
    原本文貍已被送養,但沒想到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置。
    文貍曾因口炎口腔紅腫接受牙科手術拔牙,在拔牙後為控制口炎仍須長期服藥並定期回診檢查,本筆醫助是8月21日及10月2日文貍於沐恩醫院看診的血檢及藥物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文貍,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08-21
    文貍沐恩 看診
    文貍今日進行血檢,檢查口腔,口炎牙齦炎狀況良好,血檢結果腎指數雖然都在標準值內,但Crea/Bun和上次相比都有上升,由於之前藥物已經調整一陣子了,腎指數部分就以後再追蹤,如果血糖有往上升,再調整類固醇。藥物的部分因文貍狀況穩定,所以維持不變,由於舊藥到08/31,下週一再一併取藥。
    《投藥需知》:
    1.類固醇每三天一次,《早》一顆,請按藥包日期服用。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0.1ml置入膠囊內投藥,週一四停
    3.腸寶《晚》一顆。

    2018-10-02
    文貍 沐恩 看診
    體重:7.24kg
    一、醫師說明
    口腔及血檢結果大致穩定,因此維持先前用藥方式。
    二、用藥
    1. 類固醇: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每3天一次),早上吃。
    2. 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抽0.1ml,放入膠囊,週一、週四停吃。
    3. 腸寶:每天晚上一顆。


    む近況め
    文貍在配合醫師醫囑指示的用藥照護下,目前口炎控制情況良好,文貍平時很喜歡在窗邊的睡窩搖盆裡翻肚肚睡覺,模樣十分可愛,他的個性也很有趣,常愛鬧點小脾氣,唸他兩句還會一直頂嘴反駁,實在非常可愛,帶他看醫生時拗到要用大毛巾蓋住全身才能讓他放鬆些,所以看醫生拍的照片常常只看到一條大毛巾,讓人哭笑不得,希望文貍能越來越健康,每天都開心吃飽飽曬太陽。



    【進行腎臟、輸尿管摘除,尿道結石手術的癱瘓貓乖妹】
    乖妹是網友救援的貓咪,因車禍重傷導致兩條後腿嚴重骨折,雖然經過手術後仍無法正常行走,形成後半身癱瘓的狀態。
    2017年12月初,乖妹頻繁出現血尿,因此帶往就醫,發現乖妹的病況複雜,有膀胱多處結石、腎積水、萎縮、疝氣肌肉拉扯破損,由於乖妹是先天畸形,為求小心謹慎,分別帶往極光動物醫院判斷病情,並尋求亞太動物醫院醫師意見後,後於12/15在沐恩動物醫院進行手術。
    乖妹的手術,取出膀胱結石,送往國外實驗室檢驗成份與推斷原因,超音波顯示約1.7cm積水(撐大),腎已痿縮不到0.4cm建議摘除、疝氣肌肉部份拉扯有破損,倒致左半身有個洞,裝人工網膜修補。
    術後住院至2018年1月6日出院,依照醫師指示於1月22日回診檢查,乖妹的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只要定時上藥即可。
    本筆醫助是乖妹2018年1月22日回診的檢查費用,謝謝大家幫忙乖妹。

    む醫療め
    2018-01-22
    沐恩回診 乖妹
    體重4.05kg

    《回診狀況》
    傷口恢復:
    (1)肚子的傷口恢復良好,不需特別照護。(圖二)
    (2)背上的傷口結痂旁邊翹起,醫生已修剪、擦藥,待日後自然剝落。(圖三、四)

    《用藥須知》
    口服:不需要
    背上傷口:每一至兩日擦一次優碘,拿兩枝棉花棒,第一枝沾優碘後在結痂處四周輕擦,再用第二枝棉花棒將多餘的優碘吸乾。今日醫生已擦過優碘。(圖五)

    《醫生叮囑》
    (1)乖妹體重比上次回診輕一點(1/10體重4.17kg),觀察食慾、尿量是否正常,不需特別量喝水量。
    (2)背上的傷口若有發炎,或是結痂剝落後流血不止再帶回就醫。(輕微擦優碘即可)

    《回診》
    無特別事項,不需回診

    む近況め
    乖妹術後至今狀況良好,照護員詳加記錄觀察到的飲食、排泄情況,並每日早晚餵她喝魚泥水幫助排便順利,雖然乖妹半身癱瘓,平時行動不便,只能前腳拖著後腳慢慢前行,但她並沒有因此而出現負面反應情緒,仍是十分的親近人,乖妹在安養之家已經住了一段時間,平時喜歡窩在可以曬的到太陽的地方,當看到照護員要忙碌時總是乖巧的等著,等到照護員做完工作時才會快速上前撒嬌,真的是非常乖巧可愛,希望她能一直開心又健康。

    -----------------

    收據
    文貍:4700元
    乖妹:450元
    共計:515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