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吵架後跛腳的小魏、追蹤巨結腸及腎磷指數的小黃、治療肝指數高的好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2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吵架後跛腳的小魏、追蹤巨結腸及腎磷指數的小黃、治療肝指數高的好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全橘、藍灰
    申請日期: 2020-10-22 18:05: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ofie x2 (取消)
    2.888 x2 (已付款)
    3.Hllen Liu (已付款)
    4.Kitty Chen x3 (取消)
    5.Kitty Chen x3 (已付款)
    6.Elissacc (已付款)
    7.簡佑銘 (已付款)
    8.Evi x6 (已付款)
    9.陳芃如 (已付款)
    10.蘑菇屋 x2 (已付款)
    11.Irene Shen (已付款)
    12.黛咪 (已付款)
    13.好窄貓 (已付款)
    14.好窄貓 (已付款)
    15.Wanyun Chen x3 (已付款)
    16.燕子 (已付款)
    17.paggy3525 (已付款)
    18.Kylie x2 (已付款)
    19.Faye Lai (已付款)
    20.Joan x2 (已付款)
    21.虎哥 (已付款)
    22.尼哥奈 x2 (已付款)
    23.草莓 (已付款)
    24.TC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吵架後跛腳的小魏】
    小魏是在約七、八個月大時跑到協會門口的餵養區吃飯,當時協會周遭的貓咪都已經完成TNR,按照常理來說是不會再出現小貓的,因小魏外表很乾淨不似一般街貓,因此極有可能是被人所棄養。
    協會志工將小魏撈起來帶去結紮,那時小魏肚子裡有一些寄生蟲,導致腹瀉,治療與驅蟲之後便帶回安養之家,因其外表與協會另一隻貓「魏姐」長得相似,故取名「小魏」。
    小魏剛來時很害怕緊張,在大家的細心安撫及每天都有好吃的食物,讓小魏漸漸卸下了心防,開始會跟工作人員玩逗貓棒、翻肚肚撒嬌,模樣相當可愛,小魏在安養之家過得很開心,現在已長成壯碩的大帥貓了,他的健康大致都很穩定,只是在2018年11月間曾因滴血尿、排尿動作困難,就醫後確定是膀胱發炎,治療後需長期吃利尿藥。
    2020年9月12日,小魏因與室友貓咪吵架,過程中有兩處小傷口及出現跛腳情況,就醫X光檢查結果是左前肩膀有拉傷,同時發現肩膀關節有些退化,醫師囑咐須注意體重了。
    幸好吃了止痛藥及關籠幾日後,小魏的跛腳就康復了,但那幾日總是一臉委屈,讓大家看了好心疼,便每天時常安撫摸摸小魏,現在小魏總算開心多了,食慾精神都已恢復正常。
    本筆醫助是小魏於9月12日至沐恩檢查治療跛腳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魏,謝謝大家。
    〔醫療〕
    9/12 小魏 沐恩看診 武醫師
    體重:6.85kg
    一、看診情形
    小魏今天下午與管管互毆後走路掰咖,臨時約診沐恩檢查。
    觸診檢查,有2處小小抓傷,右邊靠後腳及右前腳指甲。
    X光檢查,左前肩膀有拉傷,同時發現肩膀關節有退化,須注意體重,武醫師說貓咪有60%的重量是有前腳支撐,所以不能太胖。
    武醫師幫小魏打一劑嗎啡止痛,囑咐兩週不可放風及跳躍,兩週後再放風看走路情形,沒問題就不用回診了,可拍影片提供給醫師。
    ※謝謝kris協助帶小魏到沐恩及陪診。
    二、用藥
    止痛藥:9/13開始,每天早晚各1顆。
    三、回診
    無異常就不須回診。

    【追蹤巨結腸及腎磷指數的小黃】
    小黃是協會在103年救援的貓咪,原本生活在台南有某戶好心人家餵食,一日發現小黃的前肢長了一顆腫瘤,幾個月下來腫瘤越來越大,這戶人家無法捉到小黃帶他就醫,於是向外求助,志工們自台北去到台南誘捕到小黃並送往重症醫院治療。
    小黃因非常瘦弱,住院觀察了幾天才進行手術將腫瘤取出,但因腫瘤過大,無奈需一併截肢,先前的流浪生活及腫瘤讓小黃的健康情況很不好,腸道結構改變、大腸太粗、有巨結腸,致大便容易累積排不出,所以小黃需要長期追蹤排便問題及每天吃軟便劑等藥物及打皮下輸液,2020年7月的回診檢查,發現腎磷指數開始升高,因此也開始需要追蹤腎磷指數及吃降磷藥。
    小黃自從來到安養之家,協會給予最好的醫療及照顧,雖然每天要吃藥打皮下,但小黃一直都很乖巧的配合,打針時摸摸還會蹭蹭撒嬌,他在放風時最喜歡在窗邊做做日光浴,或與其他貓咪互相洗洗臉,過得很安心也很幸福。
    小黃的巨結腸及腎臟持續須要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小黃於9月14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黃,謝謝。
    〔醫療〕
    9/14 小黃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5.785kg 7/21是5.78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大致正常,血壓、電解質正常、腎指數穩定,但磷離子些微偏高5.3-5.8,希望可再降低到5以下,醫師建議降磷改為早晚各一顆,杜化液1.5cc目前維持得不錯,持續不變,兩個月後再回診即可。
    二、用藥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 (正常便=100ml ,軟便時=皮下輸液120ml,很稀的水便=皮下輸液150ml)。
    4. 杜化液:今天起每天2次,每次1.5ml,便便出現成型一樣保持1.5ml,若有乾硬便便,則視情加0.5ml。
    5. 腎利磷:改為每天早晚各1顆,與食物一起吃。
    6.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治療肝指數高的好生】
    好生是三峽志工在餵養區發現的大肚子懷孕貓咪,協會將好生帶回安養之家,準備各種營養的食物幫好生補身子準備生產,在109年5月24日產下三隻男寶寶,分別取名為好乖,好好,好萌,好生將寶寶們餵奶餵得頭好壯壯,在寶寶們已斷奶時,便帶好生至醫院進行健康檢查及安排結紮,但血檢發現有貧血、發炎指數、肝指數都很高,此情況並不宜進行結紮,因此先住院治療,住院期間,檢驗愛滋白血為陰性、血巴東陽性,於是開始血巴東的療程,但肝指數一直居高不下,也不確定肝炎指數高的真正原因,懷疑可能未結紮也會影響肝臟使得指數較高,便在好生的食慾精神都穩定時,於8月5日進行結紮,術後觀察兩周,8月19日出院回到安養之家,但仍需持續用藥及回診追蹤。
    好生可能是之前在外流浪受到欺負,所以個性很緊張,稍微靠近就會噴噴叫,每次看診都要大毛巾包裹住,不然就會突然飛走,這段時間經過照護員細心照護安撫,好生有些慢慢的放鬆,希望有天好生能完全卸下心防,開心享受幸福的生活。
    好生的肝炎及貧血都需要持續追蹤治療,本筆醫助是9月14日及10月12日於沐恩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等等,目前紅血球指數有慢慢進步,肝指數仍不穩定,但幸好食慾很不錯,體重一直持續上升,她之前流浪過著很辛苦的生活,現在因協會的救援讓她重獲新生、擁有幸福,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好生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9/14 好生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51kg 8/31是3.405kg
    一、看診情形
    紅血球狀況不錯,肝指數有再降低一點285-206,還未降到正常,類固醇改一周兩次打三、六,劑量0.45cc不變,飲食狀況好的話,可停皮下點滴改罐頭加水,優妙化不變,牛磺酸和舒緩情緒藥可停,除非脾氣又變差再吃回,一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一)口服藥 ! 有更動
    1. 優妙化:每天兩次,每次1/3顆,拌入罐頭。
    2. 牛磺酸:每天一次,下午,每次一包,拌入罐頭,停。
    3. 舒緩情緒:可停,(除非脾氣又變差再吃回每天一次),晚上,每次一包,拌入罐頭。
    (二)皮下針劑 !有更動
    1. 類固醇:改打三、六,每次0.45ml,早上施打。
    2. 皮下點滴:林格氏液,(飲食狀況好的話,可停皮下點滴改罐頭加水) 打一、三、五,每天一次100ml。

    10/12 好生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715kg,9/14是3.51kg
    一、看診情形
    肝、腎指數有稍微升高,ALT206至364,AST60至100,CREA1.4至1.8,其他血檢指數狀況都不錯,醫師降低類固醇劑量改為一週一次,因體重增加故劑量0.45增加至0.5ml,希望可減緩腎指數的上升,肝指數有點難要求到正常範圍,但希望指數能控制在3百多左右,點滴可停。
    二、用藥
    (一)口服藥 ! 有更動
    1. 優妙化:每天兩次,每次1/3顆,拌入罐頭。
    2. 舒緩情緒:可停,(除非脾氣又變差再吃回每天一次),晚上,每次一包,拌入罐頭。
    (二)皮下針劑 !有更動
    1. 類固醇:改打週三,每次0.5 ml,早上施打。
    2. 皮下點滴: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