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食慾差住院治療的白嘉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2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食慾差住院治療的白嘉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20-10-22 18:07:1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llen Liu (已付款)
    2.George x2 (已付款)
    3.EL (已付款)
    4.christie (已付款)
    5.sloppy (已付款)
    6.Apple Huang (已付款)
    7.冰山雪燕 (已付款)
    8.sulaispig x5 (已付款)
    9.erica (已付款)
    10.Weiyin Chang x2 (已付款)
    11.伶伶 (已付款)
    12.雪球 x10 (已付款)
    13.黃郁淇 x10 (已付款)
    14.山姆大叔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嘉莉是協會在2014年間接獲網友通報所救援的貓咪,她懷著身孕與4個月大的一隻小貓生活在福隆漁港,依靠著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一,她帶著約4個月大的小孩還又懷了孕,協會將母子一起帶走並送醫檢查,血檢過關後便帶回協會待產,4個月大的小貓送養找到好人家,後來白嘉莉生下了兩隻小女生,小貓們稍長後都有送出找到家,而白嘉莉之後移居到環境優美的大湖安養之家,2018年8月間,白嘉莉因變瘦、毛髮糾結,帶回台北就醫,因須長期觀察,便留住在台北安養之家至今。
    白嘉莉的個性非常害羞緊張,因此看診時都要大毛巾裹住,照護員用心溫柔的與她相處取得她的信任,才能幫她清清眼睛擦擦臉,白嘉莉因過去在海邊生活、飲食環境都不大好,所以健康方面比較不穩定,容易有淚眼眼屎或是排便狀況不理想,照護員每天都要詳細記錄進食及排便狀況。
    2020年9月間,白嘉莉連續三天沒有便便且二天沒進食,於9月30日至沐恩醫院看診,血檢結果腎指數BUN偏低是因為進食情況差,其他沒有特別異常,但觸診腸道有積便,醫師挖出一些較硬的便便後,研判可能便便不順影響食慾,先打皮下後再觀察,10月3日白嘉莉又因食慾差再度約診,X光檢查腸道並無積便,但外觀淚眼鼻涕較多且體溫稍高,可能是上呼吸道問題即將變嚴重,因此影響到食慾,所以先住院打皮下、抗生素、抗組織胺針劑,雖然剛住院前兩天白嘉莉因太緊張沒有吃飯也沒有便便,但因有開始用藥,淚眼鼻涕有明顯改善,10月5日總算開始進食,10月6日便辦理出院接回照護,目前白嘉莉的食慾精神還有排便情況有漸趨恢復穩定。
    本筆醫助為白嘉莉9月30日看診及10月3日住院至10月6日出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白嘉莉,謝謝大家。

    〔醫療〕
    9/30 白嘉莉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55kg
    體溫:39.1
    一、看診情形
    白嘉莉因二日進食情況不好且三日無便,臨時約診檢查。
    體溫稍高,可能與緊張有關,口腔檢查,雖然嘴邊有口水污漬,但牙齦情況不錯也沒有異味,應是下方仍有犬牙,有時碰觸到的刺激讓口水較多。
    觸診腸道,有較多的硬便,林院長挖出三顆硬便及一些碎便,並清理肛門腺,但腸道較深處仍有些積便,因此今晚可再給杜化液2cc。
    血檢結果,血糖171稍高,應是緊張引起,腎指數crea20.0正常、bun14較低,應是食慾不佳的影響,發炎指數略高但比去年11/27的6.1低,肝指數、紅白血球都在正常範圍內。
    今天的檢查結果,林院長認為白嘉莉的食慾變差,還無法確定真正的原因,或許積便排出後,食慾有變好,才能較確定與積便有關。
    在醫院已先打皮下生理食鹽水75ml,再請持續觀查進食及排便情況,助理並幫白嘉莉剪指甲、擦拭眼睛。
    二、用藥
    醫院無開藥,若排便食慾仍不好,可每天一次2cc杜化液或75ml皮下輸液,輸液種類,林格兒、乳酸林格或生理食鹽水皆可。
    三、回診
    觀察有異狀,或食慾排便狀況仍不好,再回報約診。

    10/3 白嘉莉 沐恩 林院長
    白嘉莉今晚住院。
    白嘉莉週三晚看診有挖出幾顆硬便,週四早也有排便,但之後至今晚就沒有便便,今天也沒吃飯,臨時約診檢查。
    X光檢查,腸道沒有便便,體溫39°接近發燒邊緣,兩眼分泌物很多。
    林院長說明,週三血檢除發炎指數稍高,其他指數沒有特別異常,今天腸道沒積便,但體溫較高、兩眼分泌物多,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要變嚴重,因此不舒服影響食慾,先打100皮下、抗生素、抗組織胺,住院觀察幾日,如果食慾未變好,再打靜脈注射。


    10/6 白嘉莉 沐恩出院
    一、說明
    白嘉莉因食慾不佳、近3天無便,於10/3至沐恩看診後住院,今醫師通知,白嘉莉自昨天開始食慾已正常,可出院自行照護。
    醫師說明,白嘉莉住院至出院都無便便,但10/3的X光檢查結果腸道無便,住院也至10/5才開始進食,因此雖多日無便,但可以再觀察看看是否食慾恢復後,就能開始順利排便。
    白嘉莉住院時有抹食促,k36乾乾吃得不錯,出院後,食物只要她愛吃的就可以,不限種類。
    二、用藥
    抹耳食促:有需要時再給。
    三、回診
    食慾恢復、無異常就不用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