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流鼻水及血糖高的花媽、心臟肥厚症的溫泉君、每天要吃癲癇藥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8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流鼻水及血糖高的花媽、心臟肥厚症的溫泉君、每天要吃癲癇藥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0-11-19 15:38:3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680 x2 (已付款)
    2.Jessie (已付款)
    3.Chuen Ya Chang x2 (已付款)
    4.Yu-Chen Lee x2 (取消)
    5.小佑 (已付款)
    6.小砡兒 (已付款)
    7.jieting (已付款)
    8.Belle Wu (已付款)
    9.Yan Yan Lin (已付款)
    10.meri (已付款)
    11.林孜穎 (已付款)
    12.Ben x10 (已付款)
    13.hcl x4 (已付款)
    14.Chin Fang Lai x5 (已付款)
    15.pei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流鼻水及血糖高的花媽】
    花媽來自台中某眷村,因生活環境很惡劣、吃不營養的食物,生病也沒有得到適當醫療,造成花媽又瘦又病,協會救援後將她送醫檢查,檢查結果體重過輕,還有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經過一段很長時間治療後才慢慢穩定下來,住進協會之家。
    安養之家的好環境、營養充足的食物,讓花媽過著安心舒適的生活,體型漸漸圓潤起來了,但口炎及肝炎的問題仍一直需要追蹤治療,曾於2018年7月因牙齦紅腫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恢復良好,現在肝炎的情況也已得到良好控制,目前仍需配合醫師指示的日期回診,近期花媽因流鼻水,影響了食慾,檢查後是上呼吸道疾病,血糖也比以往高較多,除了要吃呼吸道用藥,也要吃乳鉻降血糖,並須控制體重以免過胖,10月5日回診,血糖指數及體重都有下降一些了,但是偏高,所以血糖問題仍需持續追蹤,鼻水問題有稍微改善,雖然呼吸聲音還是蠻大的但因為還沒有出現黃濃鼻涕,還不需要吃抗生素,幸好花媽的食欲已經有恢復了,只要持續吃藥兩週症狀解除就可以停藥了。
    花媽來到協會初期個性很緊張,現在已經放鬆很多,會翻肚子也給摸摸,只是看診時還是需要用大毛巾包住,希望花媽的健康能越來越穩定,本筆醫助是10月5日及10月19日至於極光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花媽,感謝大家。
    [醫療]
    10/5 花媽 極光 黃醫師
    體重:5.8kg(8/3是6.00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主要是追蹤血糖指數。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209(正常值74-159),比之前降低一些但還是偏高,體重也有下降一些,乳鉻要繼續吃,如果血糖一直降不下來,要考慮改吃糖尿病處方飼料,但可以下次回診時再討論。其他肝、腎、紅白血球指數沒有太大變化或異常。
    外觀檢查,鼻孔有少許乾掉鼻涕,跟醫生反應這幾天鼻塞造成食慾下降,呼吸聲也變大,醫生表示目前還沒有黃濃鼻涕,先不吃抗生素,而先吃二週的化痰跟抗組織胺,如果二週後症狀解除就可停藥,如果還沒就再到醫院拿藥。
    口腔檢查,紅腫與之前一樣只有一點點,沒有變差,免疫抑制劑就維持不變。
    二、用藥
    1.乳鉻:避光,早晚各1/4。
    2.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0.3cc,白天、飯後。
    3. 化痰+抗組織胺:每天二次,每次一顆。

    10/19 花媽 極光拿藥
    抗組織胺+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心臟肥厚症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頭頂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緊急送醫治療,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他的名字由來是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因眼瞼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在進行眼科整形手術的抽血檢驗時,突然出現大口用力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進行超音波檢查後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後轉診心臟專科,確診了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症,從此溫泉君每天都要吃心臟藥,並須要定期至心臟專科專心醫院回診,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等等,再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用藥。
    溫泉君住進安養之家以來,受到細心照顧,營養的食物與放鬆安心的環境,讓溫泉君過得很幸福快樂,他相當聰明,經常有各種調皮花招,會跳到新來的人員背上趴著,模樣相當可愛,照護員每天早晚餵他吃心臟藥並記錄呼吸心跳,目前心臟的狀況控制得很穩定,本筆醫助是溫泉君於10月21日至極光取一個月份心臟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10/21 溫泉君 極光拿藥
    28天份,一天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每天要吃癲癇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志工在五股收容所看到的被遺棄的貓咪,當時她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志工詢問所方人員,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就診,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
    踏踏每日早晚服藥及配合醫師指示回診,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踏踏很喜歡躺在地板上睡覺,懶洋洋的模樣好可愛,非常討人喜歡,希望踏踏的健康能夠一直很穩定。
    本筆醫助是至極光醫院拿癲癇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踏踏,謝謝。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