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及血壓高的jasmine、慢性肝炎及黃疸的尼董、追蹤口炎的文藝貓媽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6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及血壓高的jasmine、慢性肝炎及黃疸的尼董、追蹤口炎的文藝貓媽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白底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1-02 19:04: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砡兒 (已付款)
    2.Lin Jessica (已付款)
    3.許心琤 (已付款)
    4.jerr x2 (已付款)
    5.劉孟婷 x2 (已付款)
    6.黃心玫 x2 (已付款)
    7.黃心玫 x2 (取消)
    8.漢堡 x2 (已付款)
    9.Lily (已付款)
    10.僥僥 (已付款)
    11.S x2 (已付款)
    12.簡佑銘 (已付款)
    13.林小豬 x2 (已付款)
    14.陳冠綸 x2 (已付款)
    15.黃明明 (取消)
    16.黃明明 (取消)
    17.黃明明 (取消)
    18.豬妞妞 (已付款)
    19.S x2 (已付款)
    20.dzy456 (已付款)
    21.虎斑雷夢媽 (已付款)
    22.虎斑雷夢媽 x5 (已付款)
    23.Jason Liu (已付款)
    24.徐鳳吟 x2 (取消)
    25.雅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腎指數及血壓高的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間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醫院完成絕育後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覺得他非常親人也愛撒嬌,認為原本應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合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好環境及優質的飲食照護,讓jasmine過得很開心,體型越來越圓、越來越大隻。
    在2019年8月間,因jasmine精神食慾下降接回台北的醫院看診,檢查結果有脫水及腎指數升高,先住院接受靜脈注射治療、施打造血針,出院後仍須持續回診,所以就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目前jasmine仍需每天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血擴藥並幾天一次打造血針,照護員每天都很詳細觀察記錄他的情況以回報醫師,Jasmine雖然有著龐大的身材,還有一張很嚴肅的臉,但卻會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著毯毯還邊踩踩,反差的萌樣相當可愛。
    Jasmine的腎指數及血壓高的問題還需長期醫療用藥,本筆醫助是12月28日至沐恩醫院拿取控制血壓的血擴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jasmine,謝謝大家。
    〔醫療〕
    12/28 Jasmine 沐恩拿藥
    用藥
    1.血擴: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慢性肝炎及黃疸的尼董】
    尼董是協會在2012年9月中旬於北市臨沂街停車場救援的橡皮筋傷貓,當時附近居民告知,貓咪脖子上的橡皮筋已經至少半年以上,橡皮筋已經切入很深看起來脖子簡直快斷掉了,送醫住院治療,醫師將傷口清創再給抗生素,待傷口慢慢自行癒合。
    後來協會辦公室設立,便將貓咪接回協會照顧,取名為尼可拉斯,因他霸氣十足,眼神威武,照護人員又尊稱他為尼董。
    尼可拉斯對協會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讓協會時時刻刻謹記著TNR的理念,希望減少及控制流浪貓數量、提升街貓的居住生活品質,讓街貓們不用再去翻垃圾找食物,導致發生像被橡皮筋束到的悲慘事件。
    尼董自來到安養之家一直受到極好的照顧,平時相當威嚴的尼董,一旦遇上工作人員夜間送上零食小餅乾,就會放下身段,趕快走過來等著零食的模養好可愛。
    2020年10月晚間,工作人員發現尼董體型變瘦、異常大量喝水,立即約沐恩醫院檢查,因尼董的個性兇悍且年紀較大,為避免讓他過於緊張生氣,看診時要用大毛巾將臉包住,檢查結果發現肝指數上升、有黃疸、胰臟炎快篩為陽性,便辦理住院治療,待黃疸、胰臟指數已正常且食慾有回升便辦理出院,需每天吃藥、打皮下輸液及持續回診追蹤。
    出院後的尼董因需觀察食慾所以得先住籠,擔心尼董不開心,照護員們都盡心的伺候,努力準備好吃的食物,希望尼董能食慾大開好好調養。
    先前辛苦的流浪生活造成尼董的肝臟受損、較難恢復,食慾也不夠穩定,近期回診是12月15日,檢查結果肝指數又再上升,黃疸指數並沒有變差,但抽出的血液有明顯的黃色,醫師將用藥新增益生菌,希望藉由消化道狀況變好可以幫助肝臟代謝,尼董的醫療還需一段很長時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尼董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2/15 尼董 沐恩林院長
    體重:5.44kg(12/1是5.46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主要是查看肝指數,今天ALT稍再上升307->338->388->544->553,與黃疸相關的指數TBIL有降一點0.67->0.6(雖仍在正常值內但偏高)。
    林院長說明,尼董的肝臟曾受損,所以肝臟指數較難下降,今天指數雖升高,但升幅不多,抽出的血液有黃色,但TBIL指數並沒有變差,體重維持,所以整體檢結果是持平。
    用藥會新增益生菌,因為讓消化道狀況變更好,對肝臟代謝、免疫提升都會有幫助。
    背上皮脂腺分泌液體的腫包上次抽出組織液後消掉了,今天又腫一包,院長測量後與上次大小差不多,摸起來一樣軟軟的,抽出組織液仍是清澈液體,繼續觀察,有異常變化再回報。
    照護、飲食方式照舊。
    二、用藥
    新增益生菌,其他照舊
    1. 林格式液:固定150ml 每天一次。
    2. 胰寶:1/2#一天兩次,可混食物。
    3. 牛磺酸:協會有,按照先前袁醫師的建議用量。
    4. 食促:每二天一次,每次一包,可混食物。
    5. 益生菌:每天二次,每次1/4顆,可撒飯內。


    【追蹤口炎的文藝貓媽媽】
    文藝貓媽媽是協會在2013年間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斷了一隻腳的文藝貓媽媽帶著幾隻小貓在文藝中心前討生活,文藝貓媽媽的斷腳是捕獸夾所傷,看來傷口已有一段時間,讓人看了極為心疼,救援後送醫,因斷腳已無法走路且會磨破皮,所以決定截肢以減低身體負擔及減少感染的風險,在傷口復原後並順便完成絕育,後續也找到了三隻小貓並已送養,文藝媽媽則留在協會過著安穩的生活。
    幾年下來,文藝貓媽媽在大湖安養之家受到良好的照顧,體型也變圓潤了,她的個性很害羞,但對熟悉的照護員就很親近,每次看診都要用毛巾包起來以免讓她太害怕。
    2020年5月間因為照護員發現文藝貓媽媽的右眼突然腫起及口腔異味嚴重,安排接回台北醫院檢查,眼睛應是受到感染,以點眼藥方式治療,牙齒有牙結石、牙齦發炎,於5月19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文藝貓媽媽的食慾明顯逐漸變好、嘴巴也沒有異味了,因須吃類固醇控制口炎,須持續回診追蹤,幾次回診後發現,口炎變好時醫師調降類固醇,口腔就又變紅了,因此仍需一段時間調整類固醇、還無法太快減量,幸好文藝貓媽媽的食慾精神都很穩定,也越來越放鬆安心,會翻肚肚玩耍了,希望文藝貓媽媽的口炎可以很快治癒,讓她可以更開心。
    本筆醫助是文藝貓媽媽在於11月17日及12月12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害羞可愛的文藝貓媽媽,謝謝大家。
    〔醫療〕
    11/17 文藝貓媽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7kg(9/21是4.45kg)
    一、看診情形
    回診追蹤口腔情況,及血檢查看使用類固醇有無造成影響。
    口腔檢查狀況良好,血檢結果,血糖105、肝指數ALT15、紅血球8.88、白血球6.7都在正常值內,用藥照舊,二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類固醇:每天1次,每次1/2顆。


    12/15 文藝貓媽媽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半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