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每天要吃癲癇藥及牙周手術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8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每天要吃癲癇藥及牙周手術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美短
    申請日期: 2021-01-14 16:24: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9500元
    需求名額: 5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閒雲野鶴 (取消)
    2.閒雲野鶴 x2 (已付款)
    3.禛曦 (已付款)
    4.郭咪咪 x2 (已付款)
    5.牛奶 (已付款)
    6.劉孟婷 (取消)
    7.Amanda (已付款)
    8.小砡兒 (已付款)
    9.Shizuka Ho (已付款)
    10.陳玉萍 x2 (已付款)
    11.680 (取消)
    12.680 (已付款)
    13.林芷虹 x6 (已付款)
    14.魏淑娟 (已付款)
    15.紫微蛋捲 x2 (已付款)
    16.邱梓葳 (已付款)
    17.小玄 (已付款)
    18.Canny Wu (取消)
    19.Ariel (已付款)
    20.Naichun (已付款)
    21.林小豬 (已付款)
    22.喜樂啊 (已付款)
    23.evelyn.lin66 x2 (已付款)
    24.娃娃 (已付款)
    25.yayasandy x10 (已付款)
    26.lin789 x16 (已付款)
    27.小P (已付款)
    28.君君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踏踏是2014年間志工自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踏踏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喵喵叫,志工看了很心疼,詢問所方人員後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

    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腦脊髓液採樣分析,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需吃抗癲癇藥物,又因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癲癇,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需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以查看是否需要調整用藥劑量,長期以來,每個月都至極光醫院拿取一個月份用藥、每天早晚服用,及約三個月回診一次進行血檢,至今病情控制得很好。

    今年11月間至極光回診時,醫師發現踏踏下方犬齒的牙齦紅紅,建議進行牙科手術拔除,因此於12月8日至沐恩醫院評估,再安排於12月16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血檢指數沒有特別異常,齒科X光顯示踏踏是後期的齒吸收疾病,大部分結構已被吸收,共拔除三顆牙齒、移除殘留牙根及縫合三處,歷經2小時多手術順利完成,在醫院休息觀察幾個小時後便接回安養之家,12月30日再回診查看口腔的手術傷口,恢復得不錯只有剩下一點點紅,但因血檢發炎指數沒有下降,還得再吃一周抗生素,目前踏踏的食慾精神都很好,每天仍是找個好位置舒舒服服的睡覺。

    踏踏曾因癲癇被遺棄,但來到安養之家後,每個人都是全心疼愛她、協會也給她最好的醫療與照護,讓踏踏重新擁有最幸福的貓生,她喜歡在地板上睡覺,懶洋洋的模樣好可愛,個性非常討人喜歡,希望踏踏能一直這樣開心快樂,她的癲癇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本筆醫助是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癲癇用藥、沐恩醫院的牙周手術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踏踏,謝謝大家。
    〔醫療〕
    12/16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12/16 踏踏 沐恩 牙周手術 林院長
    體重:3.755kg
    一、說明
    踏踏前於極光回診檢查癲癇藥濃度時,因牙齦變紅,醫師建議進行牙周治療,今天至沐恩由林院長進行牙周手術。
    術前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指數都在正常值內,只發炎蛋白6.0較高(正常值2.8-5.1),血檢無異常,可接受麻醉進行手術。
    關於手術情況,醫師說明:
    手術時間4:30~6:40,本次治療共拔除三顆牙齒、並縫合三處,踏踏口腔的狀況是後期的齒吸收病,牙齒大部分的結構都已吸收掉,位置主要是在下顎兩側的前臼齒,左側除拔牙外也ㄧ併移除未吸收完全的殘留牙根,右側因牙根大部分已和齒槽骨融合,故施以牙冠截除術及移除部分未吸收的牙齒構造,上顎左側犬齒也因牙周炎而一併拔除。
    三、術後照護:
    今晚(12/16)極光之癲癇藥照舊,明起開始吃抗生素、下午開始給予類嗎啡止痛藥。
    今晚9點開始試少量罐頭,若喝水與吃罐罐都無嗆到或嘔吐等情形,半小時後可正常吃飯喝水。
    明起三天(連同今晚),戴頭套、吃軟食,無人在旁時關籠,第四天起可嘗試放風、拿下頭套、正常吃喝,但若撥嘴就須戴回頭套。
    ※晚上約8:50已接回,謝謝宣瑤及志工協助。
    四、用藥
    (極光癲癇藥照舊)
    1. 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下午。
    2. 止痛滴劑:滴於口腔黏膜,每天下午一次,每次0.15ml,可視情況每天增加一次。


    12/30 踏踏 沐恩
    體重:3.805kg(12/16是3.755kg)
    一、說明
    踏踏於12/16進行牙周手術,今回診查看口腔傷口及追蹤血檢。
    口腔檢查,傷口癒合不錯 ,只餘左上方還有些紅。
    血檢結果,先前偏高的免疫球蛋白仍是6.0,持平未下降,所以抗生素藥須繼續吃。
    其他指數,紅白血球、腎指數大致持平,都在正常值內。
    體重有增加,術後狀況看來不錯,再請觀察有無異狀,如撥嘴、體重下降。
    二、用藥
    (極光癲癇藥照舊)
    1. 抗生素:二週份,吃完先停,每天一次一顆,下午。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