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上呼吸道疾病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上呼吸道疾病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4-10 17:06: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800元
    需求名額: 3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iff x2 (已付款)
    2.shlk x2 (已付款)
    3.Zachary Hsu x3 (已付款)
    4.啃玉米 (已付款)
    5.SKY (已付款)
    6.FiFi (已付款)
    7.林肥文 (已付款)
    8.gordonyu x10 (取消)
    9.lanya的腦粉 (已付款)
    10.無名氏 (已付款)
    11.Shirley (已付款)
    12.ling x2 (已付款)
    13.詩瑤 (已付款)
    14.阿雅 (已付款)
    15.Dan (取消)
    16.顏婷芳 (已付款)
    17.Lucky媽 (已付款)
    18.Jasmine Lin (已付款)
    19.Mia Jheng x3 (已付款)
    20.mint (已付款)
    21.S x10 (已付款)
    22.張宸嫙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管管是協會於2015/3/20至中和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他有極為嚴重的上呼吸道嚴重感染,送醫治療時因不吃不喝需裝上食道胃管灌食,因此命名管管,住院治療了將近半個月,上呼吸道症狀解除並完成體內驅蟲,便接出院帶回安養之家住下,管管在安養之家備受呵護,體型漸漸圓潤起來,他的個性很親人撒嬌,也有點小調皮,有時會欺負一下室友貓咪,被阻止後就裝沒事翻肚肚,模樣相當可愛。
    2018年4月間,照護員發現拐拐嘴巴不舒服,就醫檢查診斷是嚴重的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及採樣,確定是發炎性質的口炎後,便開始施打干擾素及吃類固醇控制口炎,施打至今口炎有明顯好轉,持續定期回診進行血檢及檢查口腔。
    2020年底因天氣變化較不穩定,管管有流鼻水的上呼吸道症狀,讓他的精神食慾都變差,幸好醫師給抗組織胺用藥後有效果,至2021年1月5日回診,鼻水已變少,可以停吃抗組織胺同時也將控制發炎的類固醇開始減量,但1月19日回診時,管管體重減輕很多,紅血球指數也下降了,醫師認為可能還不宜減低類固醇,於是再讓管管吃回原本劑量,至3月2日回診體重及紅血球指數持續下降、腎指數也降低,因又有鼻水,可能又是上呼吸道問題再次影響了食慾,而打干擾素雖然對治療口炎有效果,但也可能影響到紅血球變低,醫師先以補充離胺酸改善上呼吸道症狀,若無效再給於抗生素,幸好至3月16回診時,體重及指數都有回升,可先維持原用藥再觀察,至目前管管的食慾精神都還不錯,但因在收容所時感染的呼吸道問題非常嚴重,讓他的健康比較不穩定,仍需要持續回診追蹤已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自1月5日至3月16日間,於沐恩醫院的治療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管管,謝謝大家。
    [醫療]
    1/5 管管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785kg(11/10是5.63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情況良好,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指數都持平、在正常值內,發炎指數先前升高是與上呼吸道症狀有關,今天鼻水較少了,指數便有下降一些5.8->5.4,今天血檢結果不錯且體重有增加,開始嘗試減量類固醇,再請觀察食慾及體重變化。
    二、用藥
    1. 類固醇:舊藥先吃,改為每周一及周五吃一次,每次1顆。
    2. 抗組織胺:停。
    3.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1/19 管管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690kg(1/5是5.78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情況良好,但血檢結果,紅血球RBC下降(6.86->6.51,正常值6.54-12.20),發炎指數上升(6.86->6.51,正常值6.54-12.20),且體重減輕,研判是與前次回診將類固醇減量有關,今天開始先吃回二天一次的劑量,再請觀察食慾及體重變化。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舊藥先吃,改為二天吃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3/2 管管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36kg(1/19是5.61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情況維持良好,血檢結果,紅血球RBC持續下降(6.86->6.51->6.38,正常值6.54-12.20),腎指數crea1.7、bun1.4,發炎指數5.8->5.3。
    腎指數bun下降的原因除了肝臟代謝差,與吃不好有關,而管管今天的肝指數正常(ALT29),而體重減輕許多,應該是食慾變差的問題,紅血球的下降除了打干擾素的影響,也是與食慾有關,因管管今天看診時的鼻子聲音很大,可能是上呼吸道問題有影響到食慾,先給二週的離胺酸,如果沒有改善再吃抗生素,二週回診追蹤,也再請觀察食慾及體重變化。
    二、用藥
    1. 類固醇:舊先吃,二天吃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3. 離胺酸:今天起吃,協會自備藥,依照包裝指示吃,吃二週停。


    3/16 管管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62kg(3/2是5.36kg)
    一、看診情形
    先前幾次回診,紅血球指數持續下降及體重減輕,所以今天回診主要是看紅血球及體重,還有因吃類固醇需追蹤血糖。
    血檢結果,紅血球RBC已回升(6.86->6.51->6.38->6.84,正常值6.54-12.20),發炎指數升高一些5.3->5.5,血糖105->106(正常值在74-159)。
    林院長先前提到,紅血球的下降除了打干擾素的影響,還有鼻子聲音大,可能是上呼吸道影響到食慾,在給吃二週離胺酸後,今天鼻子沒有很大呼吸聲,體重及紅血球有回升,血糖也正常,因此用藥都先照舊,請繼續觀察食慾及體重變化。
    二、用藥
    1. 類固醇:有舊藥先吃,二天吃一次,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3. 離胺酸: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