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墜樓韌帶挫傷白虎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6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墜樓韌帶挫傷白虎斑
    申請者姓名: 江珮慈 花色: 白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4-21 23:56:1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883596885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高雄市/小新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ieda1970 x7 (已付款)
    2.小瓜 (已付款)
    3.Jane Hong (已付款)
    4.Rachel Chiu x3 (已付款)
    5.黃畢巴 x2 (已付款)
    6.Shoot Yo x2 (已付款)
    7.大丸子 x3 (已付款)
    8.簡佑銘 (已付款)
    9.正法琉璃禪 (已付款)
    10.花語韶光 x2 (已付款)
    11.瑜芬姐 x4 (已付款)
    12.瑜芬姐 x4 (取消)
    13.瑜芬姐 x4 (取消)
    14.尼凡 x2 (已付款)
    15.幸福美滿 x2 (已付款)
    16.漂流貓 x5 (已付款)
    17.李永發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虎斑母貓是長期餵食的浪貓,因為剛開始發現白虎斑右前腳有跛腳的情況發生時,本以為可能是不小心傷到,或許一兩天就會恢復正常,但是三天後發現地上有出現血跡,而且白虎斑的右前腳似乎跛的更加嚴重,行走都異常痛苦困難,於是想說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須趕緊想辦法將牠誘捕就醫,好在貓咪因為疼痛,無法快走跳高,所以很順利就抓到牠送醫救治。送醫後經X光檢查,四肢骨骼關節沒有明顯斷裂或脫臼的情況,胸腹腔也沒有內出血的影像,所以應該是肌肉韌帶的挫傷。另外,右側胸部有一大片撕裂傷,懷疑墜樓時尖銳物品割傷,由於傷口有感染發炎的情況,所以沒辦法馬上縫合,遂先清創傷口,每天清理傷口敷藥包紮,應該可以抑制,預計兩週左右應該可以復原。其他血液指數及愛滋白血病篩檢皆沒有大礙。
    動物近況說明:  
    目前貓咪已接回原放,觀察走路狀況右前腳算是有力氣但有些微跛腳的情況,後續也有將貓咪的影片傳給醫生看,醫生說先前治療貓咪時,貓咪的四肢外觀還有觸診都滿正常的,骨頭跟關節也都ok。貓咪右前腳會有跛腳的狀況,應是肌肉韌帶受傷,也有可能是先前有舊傷,此外醫生說貓咪右前腳的肌肉確實比較小一點,很可能是長期跛腳導致肌肉有點萎縮。目前已依循醫生建議,先拿藥回去餵食,再持續觀察貓咪的恢復狀況。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