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腎指數及血壓的Jasmine、追蹤腎指數及血糖的文貍@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6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腎指數及血壓的Jasmine、追蹤腎指數及血糖的文貍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虎斑、美短橘
    申請日期: 2021-04-14 14:10: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lara Lee x10 (已付款)
    2.Karen Chung (已付款)
    3.ying (已付款)
    4.cathymomo x3 (已付款)
    5.mini x2 (已付款)
    6.Patricia Hsiao x10 (已付款)
    7.Anna P.Y. (已付款)
    8.雪 (已付款)
    9.小瓜 x2 (取消)
    10.小瓜 x4 (已付款)
    11.Joan x2 (已付款)
    12.Yi Chen Hsieh (已付款)
    13.YiTzu x3 (已付款)
    14.Chiawen Lee (已付款)
    15.小潔 (已付款)
    16.陳昱先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腎指數及血壓的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間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醫院完成絕育後的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覺得他個性親人,認為原本應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身材越來越圓、越來越大隻。
    在2019年8月間,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接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發現腎指數升高,住院治療至8月15出院,但因仍須持續回診,所以之後就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表情看起來隨時在擺臭臉,有時會鬧小脾氣,但一會兒又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被被,嘖嘖有聲,模樣非常可愛逗趣。
    照護員的細心呵護及定期回診,jasmine的狀況逐漸進步,食慾精神也已穩定很多,但因腎臟不好及腎臟問題引起的高磷、高血壓、紅血球偏低,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血擴藥及兩周一次造血針,並每隔至少三個月須回診血檢查看指數及測量血壓以調整用藥,他的醫療會是長期需求,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Jasmine,謝謝大家。
    〔醫療〕
    1/25 Jasmine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7.29kg,11/4是6.84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檢測心跳180偏快,可能是新環境緊張所致,血壓168醫師認為還好,紅白血球狀況穩定,腎指數3.8也OK,磷離子和發炎蛋白偏高一點,目前比上次重了450克多,需要再減重,飼料減量至早晚各15克,藥物不變,三個月後再回診即可。
    二、用藥
    1.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1次,每次100ml,皮下注射。
    2.造血針:容可曼14天一次,每次胰島素針筒10小格。
    3.血管擴張劑: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
    4. 腎利磷:每天一次,每次1顆。
    三、回診
    2/22拿藥 3/22拿藥 4/19回診 11:30

    2/22 Jasmine 沐恩拿藥
    用藥
    血擴:每天2次,每次1顆。

    3/22 Jasmine 沐恩拿藥
    用藥
    1.血擴: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追蹤腎臟指數及高血糖的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還年幼,被捕獸鋏夾傷,在收容所裡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
    文貍治療腳傷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又因患有鼻氣管疾病,所以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趨穩定,腳傷已無大礙,協會便將文貍帶回安養之家。
    原本文貍已被認養,但沒想到在送出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文貍受到細心的照顧,漸漸長得健壯又漂亮,文貍性相當聰明,有點小傲嬌還會鬧脾氣,吃藥擦個臉總是氣噗噗的,唸他一句還會頂嘴好幾句,那模樣相當可愛又好笑,看診時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以免他生氣了會拉屎尿抗議。
    文貍因在收容所時的疾病讓他健康底子不是很好,曾因嚴重口炎進行牙科手術拔牙,之後為控制口炎復發,須持續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又因腸道狀況不穩定有腹瀉、血糖偏高須每日吃腸寶、止瀉藥及控制血糖的乳鉻,至今仍須持續回診追蹤以調整用藥。
    近期於1月12日至沐恩醫院回診檢查的結果,體重有稍微下降,可能是有吐水及泥便的緣故,幸好檢驗消化道指數並沒有異常,血糖指數也有下降了,腎指數持平穩定,要開始停吃類固醇,因為畢竟文貍還年輕,醫師希望他可以盡量不要吃類固醇,希望調整用藥後文貍的健康仍可以持續進步,本筆醫助是1月12日的回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文貍,謝謝大家。
    [醫療]
    1/12 文貍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8.14kg(10/13是8.27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糖及腎指數。
    血糖已降至正常值187->5),腎指數持平(crea1.8->.1.7、bun18->21),發炎指數稍微升高4.8->5.1,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內,另因回報周日晚,文貍有吐水及泥便,加驗消化道相關指數,並沒有異常。
    發炎指數稍微升高可能與吐水泥便有關,體重有些減輕,要留意食慾及排便情況,今天血糖指數有進步,要開始嘗試停吃類固醇,因文貍還年輕,希望可以盡量不需要吃類固醇。
    二、用藥 沒有拿新藥
    1.類固醇:舊藥剩一包,吃完就停(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抽0.1ml,放入膠囊,週一週四停吃。
    4.止瀉:早晚各一顆(有需要再吃)。
    5.乳鉻:每天晚上一次,每次1/4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