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切除惡性乳腺瘤及化療的待轉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8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切除惡性乳腺瘤及化療的待轉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1-04-26 14:38:3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60500元
    需求名額: 12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so (已付款)
    2.Eliza (已付款)
    3.張瓊云 (已付款)
    4.Claire Li (已付款)
    5.迷米 (已付款)
    6.Nicole Hsiao x2 (已付款)
    7.鴨 x2 (已付款)
    8.陳小翼 (已付款)
    9.沒有這個人 (已付款)
    10.evelyn.lin66 x2 (已付款)
    11.劉熊妹 (已付款)
    12.Ingham Kao (已付款)
    13.Julian (已付款)
    14.ying (已付款)
    15.王姿頤 (已付款)
    16.smallwish x2 (已付款)
    17.TiWei Su x2 (已付款)
    18.Naichun (已付款)
    19.Joyce Chen (已付款)
    20.徐大寶 (已付款)
    21.Kuo Kuo (已付款)
    22.紅色柚子 x2 (已付款)
    23.CEJH (已付款)
    24.洪凱威 (已付款)
    25.Lynn (已付款)
    26.Wendy x2 (已付款)
    27.Eason Wang (已付款)
    28.林小豬 x2 (已付款)
    29.比比 x2 (已付款)
    30.yangmimi x2 (已付款)
    31.呂鄭錦 (已付款)
    32.張雅筑 (取消)
    33.王小六 (已付款)
    34.S (已付款)
    35.Toma (已付款)
    36.Toma (已付款)
    37.王韻雅 (取消)
    38.sloppy (已付款)
    39.二二八公園福德宮 x2 (已付款)
    40.二二八公園福德宮 x5 (已付款)
    41.Autumn Tree (已付款)
    42.捲捲米花 (已付款)
    43.捲捲米花 (已付款)
    44.RR x4 (已付款)
    45.簡佑銘 (已付款)
    46.歐小歐 (已付款)
    47.西滋卡 (已付款)
    48.Shelly Chen (已付款)
    49.黃丫丫 x2 (已付款)
    50.Kelly Chien (已付款)
    51.Isabel Liu x3 (已付款)
    52.Gina Pan (已付款)
    53.Patrick x10 (已付款)
    54.Chang Fu x2 (已付款)
    55.陳凱西 (已付款)
    56.葉肥 (已付款)
    57.Sunny Wu x2 (已付款)
    58.ayachen x2 (已付款)
    59.簡佑銘 (已付款)
    60.齡齡齡 x2 (已付款)
    61.Cecilia Hsu x2 (已付款)
    62.Heidy (已付款)
    63.斑比 (已付款)
    64.Mimi Rose (已付款)
    65.陳昱先 x2 (已付款)
    66.えみ (已付款)
    67.太陽 (已付款)
    68.高秋萍 (已付款)
    69.Miso (已付款)
    70.evelyn.lin66 x3 (已付款)
    71.白白 (已付款)
    72.HTLE x2 (已付款)
    73.徐小涵 (已付款)
    74.Chang Fu x2 (已付款)
    75.Alice Chen (已付款)
    76.Tina x2 (已付款)
    77.Cindy (已付款)
    78.簡阿喵 (已付款)
    79.Isabel Liu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待轉嬸是2013年間協會救援的貓咪,工作人員是在一處馬路待轉區發現只有三隻腳的她,因非常親人撒嬌的向人討食,便將她帶回協會安養之家,取名待轉嬸,又暱稱阿轉。
    阿轉曾經送養至屏東地區,但沒想到到新家後就離家出走,志工們又帶著誘捕籠返回尋找,幸好有找到,她看到工作人員又一直撒嬌,似乎希望工作人員帶她回協會的家,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將阿轉帶回,自此阿轉在安養之家過著開心幸福的生活。
    2020年3月,照護員發現阿轉右邊乳腺邊出現小腫塊,至沐恩醫院進行檢查後於3月30日進行右側乳腺全切除手術並送病理報告,結果病理報告結果是惡性腫瘤,在術後轉至極光醫院腫瘤專科諮詢後開始採取鐘擺療法,這是以低劑量口服用藥抑制腫瘤的生長,每天吃藥並每個月一次的回診追蹤血檢、X光檢查。
    在12月14日回診時又發現左下乳頭有一些腫起,細針採樣抹片查看僅發現發炎細胞,1月11日照護員檢查時發現該處又腫起來,且乳頭外型有點變化,立即提前於1月14日至極光腫瘤科回診以細針採樣查看結果,發現許多皮上細胞,表示正在形成團塊的過程,雖然X光未發現有轉移跡象,但建議須立即手術切除,因此於1月18日至沐恩醫院入院檢查,1月19日進行左側乳腺全切除手術,術後因裝引流球引出血水,須住院觀察,但因阿轉自前次切除手術後開始吃化療藥,影響到了她這次手術的復原,流出的血水比前次來得久,沐恩醫師與極光醫師保持聯繫討論後,先停吃化療藥,直到傷口復原理想及已無滲出血水、拆除引流球後,於2月4日出院回家,2月17日再度至沐恩回診查看傷口,傷口的復原很好,體重也有增加,因此於2月22日開始回診極光繼續化療的療程。
    極光醫師說這次病理報告顯示左側級別是第二級,且沒有淋巴管或血管浸潤,表示沒有轉移跡象,所以情況是比之前右側好的,加上術後照顧良好、體重有持續增加,因此可以再開始吃化療藥了,3月29日的回診並進行X光檢查,胸腔影像乾淨沒有發現轉移跡象,血檢結果也良好,希望下次回診狀況更有進步,可以嘗試減低化療用藥的劑量。
    阿轉在安養之家已許多年了,一直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她的個性乖巧帶點三八,每人都對她疼愛有加,雖然外貌看來猶如少女,但其實她已經有15歲,因此發現腫瘤、接受手術,讓大家都相當心疼擔心,但願阿轉經過手術後,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開心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1月18日至3月底間分別於沐恩醫院與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乳腺切除手術、住院、各項檢驗及用藥,阿轉經歷兩次的大手術,醫療費數目不小,往後還須長期的追蹤回診,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阿轉,謝謝大家。
    [醫療]
    1/18 待轉嬸 沐恩
    體重:3.975kg(1/14在極光3.975kg)
    待轉嬸因左側最下方乳頭及周圍變腫,於1/14至極光回診,採樣細胞學檢查發現有上皮細胞聚集,擔心再形成腫瘤,建議進行切除,所以今至沐恩血檢評估手術。
    血檢結果,紅血球8.77、白血球5.68、腎指數crea1.4,bun27、血糖142、肝指數ALT57、A/G比0.7。
    血檢結果沒有異常,今晚留院,明天進行手術。

    2/4 待轉嬸 沐恩 出院
    一、說明
    待轉嬸因未切除的左側乳腺出現變化,經極光腫瘤科診斷,建議進行切除手術,1/18至沐恩醫院血檢無異常後即住院,翌日1/19進行左側乳腺全切除手術,術後住院。
    住院幾日後,外部傷口看來復原不錯,但引流球的血水減少速度較慢,擔心感染,給予抗生素並採樣做細菌培養,但培養結果並無細菌,研判是吃化療藥的影響,沐恩林院長與極光腫瘤科楊醫師討論後,先停吃化療藥。
    日前因已無血水,將包紮及引流球拆除,再觀察兩日後,今天認為狀況已穩定許多,可出院照護,因先前吃抗生素對消化道有造成一些影響,因此需吃益生菌及胃乳幫助腸胃道的修復。
    須住單層籠,以避免過多動作拉扯磨擦到手術部位,再產生積液,飲食方面只要待轉愛吃都可以給。
    二、用藥
    1.胃乳:吉胃福適,飯前半小時,每天早晚各0.5ml。
    2.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隨飯或飯後都可)。


    2/17 待轉嬸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135kg(1/18是3.975kg)
    一、看診情形
    1/19左側乳腺切除手術的術後回診。
    傷口的復原很好,體重也有增加,可以不用關籠了,但要注意食慾及體重,已可約極光看何時再開始吃化療藥。
    今天無血檢,X光檢查可待極光回診時再拍。
    二、用藥
    益生菌:無新藥,舊藥吃完就停。
    三、回診
    不須回診。

    2/22 待轉嬸 極光 楊鴻偉醫師
    體重:4.03kg
    一、看診情形
    阿轉於沐恩術後住院期間,沐恩林院長有與楊醫師討論阿轉情況,並將病理報告寄給楊醫師。
    今天回診極光,楊醫師說明,之前右側的病理報告是第三級,這次左側級別是第二級,且沒有淋巴管或血管浸潤,表示沒有轉移跡象,所以情況是比之前右側好的。
    血檢結果,血糖108,腎指數crea1.4、bun29,肝指數ALT41,紅血球RBC8.07,白血球7.39,營養指數3.2,指數都在正常值內,也比在沐恩術後的血檢進步。
    阿轉的體重,2/17沐恩回診是4.135kg,2/21在協會是3.995,今天則是4.03kg,楊醫師認為以阿轉以往體重紀錄看來,2/21的減輕,是在可接受的變化幅度內,加上血檢結果良好,近期也沒有頻繁吐或拉,近期有食慾降低或精神不好,可能是與心情有關,建議多讓阿轉開心放鬆,看看食慾精神是否能有改善。
    今天開始可以繼續吃化療藥,吃法一樣是三天一次,下次回診再做X光檢查。
    二、用藥
    照舊。
    每3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3/29 待轉嬸 極光 楊鴻偉醫師
    體重:3.955kg(2/22是3.960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兩側乳腺腫瘤切除後,於極光腫瘤專科看診,每月回診進行血檢、每三個月X光檢查。
    X光檢查,胸腔乾淨、沒有發現團塊。
    血檢結果與前次相較,血糖108->111,腎指數crea1.4->1.9、bun29->22,肝指數ALT41->48,紅血球RBC8.07->9.28,白血球7.39->7.6,楊醫師認為今天的血檢結果良好、整體檢查情況穩定。
    因上月才進行第二次手術,還不宜降化療藥劑量,待下次回診,再視檢查結果看是否可拉長吃藥間隔。
    二、用藥
    照舊。
    化療藥:每3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