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自體免疫疾病淋巴結腫大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2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自體免疫疾病淋巴結腫大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5-19 20:26: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i Chen Hsieh (已付款)
    2.Coffeemilk x2 (已付款)
    3.小砡兒 (已付款)
    4.明明 (已付款)
    5.Justba (已付款)
    6.李吱吱 x2 (已付款)
    7.H&Toffy (已付款)
    8.許紫姍 (已付款)
    9.Amelia x2 (已付款)
    10.YJ (已付款)
    11.愛喵喵 (已付款)
    12.陳淑娟 (已付款)
    13.Ting Yu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下小貓,在小貓們都還很幼小時,鐵雄的一隻兄弟跑到鐵皮上,當時天氣炎熱,鐵皮很燙,小貓咪的四個肉墊都被燙傷,志工帶燙傷腳的小貓就醫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也順利的送養了。
    當時志工原想將貓媽媽及其他小貓帶走,但愛心媽媽不同意,數月之後,志工得到消息,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害怕的哭喊,志工立即前往帶回小貓,這隻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鐵雄剛來到安養之家很害怕,瑟瑟發抖,但很快他發現每個人都很溫柔,還有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及很暖很舒服的小窩,漸漸的鐵雄開始會撒嬌、翻肚肚討摸,也因受到極好的照顧開始長肉變壯。
    只是先前在外流浪飲食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因食慾不好、嘔吐拉肚子,就醫檢查結果發現淋巴結有較多腫塊,經送檢驗抗核抗體檢測發現有自體免疫問題,曾住院治療,至今仍須持續回診追蹤,在到了發情年紀經醫師評估後完成結紮,雖然體型越來越大,但個性還是像小朋友一樣,又憨又親人,大家都非常疼愛可愛的鐵雄。
    2020年8月間的一次回診,醫師發現鐵雄皮膚出現許多紅斑,進行皮膚及淋巴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研判是自體免疫的疾病開始影響到身體,淋巴結一直處於腫大情況,須開始用藥治療,但鐵雄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很不好,會拉肚子及嘔吐,精神也變差,停止免疫抑制劑後,情況即有改善,皮膚的發紅也已逐漸消退,鐵雄自體免疫問題較為複雜,需長期吃類固醇控制,也因此需要持續回診做血檢追蹤血糖,血糖升高就要再吃乳鉻,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做超音波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再看是否要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3月份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3/2 鐵雄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1.類固醇: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2.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3/30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40kg(2/2是6.515kg)
    一、看診情形
    吃類固醇追蹤血檢。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73->171(正常值77-153)、發炎指數下降5.9持平(正常值2.8-4.8),營養指數3.5->3.4,白血球11.69->8.43,紅血球8.30->8.74,林院長認為今天血檢結果是持平,沒有異常變化,就先維持用藥不變,體重有下降,請留意是否有挑食情況。
    二、用藥
    未拿新藥 有舊藥先吃。
    1. 口服類固醇:每天早晚各1顆。
    2. 乳鉻:一天一次半顆。
    3. 制酸:每天一次1顆。

    4/6 鐵雄 沐恩拿藥
    1. 類固醇:每天早晚各一顆。
    2.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