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口炎及高血糖的文貍、治療肝炎及背部囊腫的尼董@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3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口炎及高血糖的文貍、治療肝炎及背部囊腫的尼董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9-18 18:58:4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緯 (已付款)
    2.Ailsa (已付款)
    3.Iris Chen (已付款)
    4.宸瑜 (已付款)
    5.阿蕭 (已付款)
    6.皮卡黑皮 (已付款)
    7.Yang Smilebee (已付款)
    8.SHOU (取消)
    9.SHOU (已付款)
    10.Randy Pan (取消)
    11.Randy Pan (已付款)
    12.NaiChien (已付款)
    13.hcl x5 (已付款)
    14.喵喵 (已付款)
    15.喵喵 (已付款)
    16.小波寶 (已付款)
    17.黃博美 (已付款)
    18.Ada x6 (已付款)
    19.fif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口炎及高血糖的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還年幼,被捕獸鋏夾傷,在收容所裡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治療腳傷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又因患有鼻氣管疾病,所以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趨穩定,因腳傷已無大礙,協會便將文貍帶回安養之家。
    原本文貍已被認養,但沒想到在送出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文貍因為小時候的遭遇使得健康底子不是很好,曾因口炎導致口腔紅腫進行牙科手術拔牙,之後為控制口炎復發,須持續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又因腸道狀況不穩定有腹瀉、血糖偏高須每日吃腸寶、止瀉藥及控制血糖的乳鉻。
    原本在2021年1月間,擔心長期吃類固醇的副作用影響,嘗試停吃類固醇,但再回診時發炎指數就升高了,只好再吃回類固醇,至4月回診時,發炎指數就下降,因此又維持一段時間的類固醇治療口炎,到了6月間回診,口腔情況及血檢的指數維持得不錯,便再嘗試停吃類固醇,因為畢竟文貍年紀還算輕,希望可以不要一直吃類固醇。
    幸好停吃至今,文貍的精神食慾都很穩定,7月間的回診口腔情況也不錯,文貍自從到了安養之家,幾年來受到細心的照顧,長得健壯又漂亮,他的個性有點小傲嬌會鬧脾氣,吃藥擦個臉總是氣噗噗的,還會大聲喵喵叫的頂嘴抗議,模樣相當可愛又好笑,也因為拗脾氣,看診時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以免他生氣了會拉屎尿抗議,希望文貍的健康能夠早日穩定,就不用看醫生氣噗噗了。
    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文貍少爺,謝謝大家。
    [醫療]
    6/18 文貍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8.28kg(4/7是8.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糖指數及口炎。
    血檢結果,血糖179->131,發炎指數5.2持平,紅白血球及肝腎指數在正常值內,口腔狀況還不錯
    今天檢查結果穩定良好,體重也增加很多,可再嘗試停吃類固醇。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舊藥吃完停。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早上吃。
    2.免疫抑制劑:停。
    4.止瀉:早晚各一顆(有需要再吃)。
    5.乳鉻:繼續吃,每天晚上一次,每次1/4顆。

    7/16 文貍 沐恩看診 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停類固醇後追蹤口炎狀況。
    6/18回診時血檢及口腔狀況還不錯、體重也增加很多,因此嘗試停吃類固醇。
    今天口腔狀況良好、沒有紅紅的,表示未因停吃類固醇使得口炎復發,所以類固醇可以繼續停,但因文貍蠻胖的,為避免血糖過高,所以乳鉻還是要繼續吃。
    今天只看口腔,沒有血檢,之後大約一週查看一次口腔、拍照回報,只要口腔狀況保持良好,可以暫時不回診,幾個月再血檢就好。
    二、用藥
    照舊。
    1.類固醇:停。
    2.免疫抑制劑:停。
    4.止瀉:早晚各一顆(有需要再吃)。
    5.乳鉻:繼續吃,每天晚上一次,每次1/4顆。

    【治療肝炎及背部囊腫的尼董】
    尼董是2012年9月中旬,協會接獲通報後至北市臨沂街停車場救援的橡皮筋傷貓,當時附近居民告知,貓咪脖子上的橡皮筋已經至少半年以上,送醫檢查後,橡皮筋已經切入很深讓脖子看起來像是快斷掉了,清創後住院等待傷口慢慢自行癒合。
    之後協會辦公室設立,便接回協會照顧,取名為尼可拉斯,因他霸氣十足,眼神威武,照護人員又尊稱他為尼董。
    尼董自來到安養之家一直受到極好的照顧,平時一臉嚴肅的尼董,在工作人員夜間送上零食小餅乾時,就會急急的趕快過來等吃,反差模樣相當可愛。
    2020年10月間,工作人員發現尼董體型變瘦、異常大量喝水,檢查結果發現肝指數上升、有黃疸、胰臟炎快篩為陽性,住院治療兩週多,但因肝指數仍居高不下,自此必須定期回診追蹤,另照護員發現尼董背上有一個囊腫,醫師診斷是皮脂腺瘤,將液體抽出以抹片查看,並沒有發現異常細胞,原本是要將其切除,但考量到尼董年紀已大,有自體免疫的問題及愛滋帶原,現在肝臟又不好,非必要性的手術怕造成不好影響,以及尼董的個性警戒心較重,每次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裹著,要避免造成心理壓力,所以對於背部囊腫就先採取觀察,回診時醫師會察看紀錄大小有無異常變化,但不建議經常抽取囊腫組織液體以免造成發炎反應。
    尼董目前仍要每天要吃藥及打皮下輸液,幸好有照護員們的細心呵護,精神食慾都已逐漸變好,體重也有增加了,只是肝指數仍還沒有穩定,仍需要固定回診醫療,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尊貴的尼董大人,謝謝大家。
    〔醫療〕
    6/28 尼董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5.91 kg,5/31是5.705 kg
    一、看診情形
    尼董整體狀況良好,血檢指數有較上次穩定,腎指數正常,肝指數有降下來,AST166降至139,ALT361降至277,2個月後再回診,醫師暫不建議頻繁去作小腫包抽液,因抽液後有時候有發炎反應,若有發生加速生長的情形再抽較安全,用藥不變,2個月追蹤一次即可。
    二、用藥
    1.類固醇:1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牛磺酸:吃協會的,1天1次,每次1包,晚上吃。
    3.皮下點滴:林格兒液,每2天打1次,每次100ml,早上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