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水腎、腎指數高的大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4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水腎、腎指數高的大黑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1-09-20 18:01:1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5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annon (已付款)
    2.Sim Mok x4 (已付款)
    3.wgs (已付款)
    4.Miso (已付款)
    5.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6.小夕 (已付款)
    7.橘子 (已付款)
    8.斑比 (已付款)
    9.Cindy (已付款)
    10.Rachel Chiu x2 (已付款)
    11.RR x4 (已付款)
    12.Laura (已付款)
    13.lin789 x10 (已付款)
    14.林沂潔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黑是北投區有對老夫婦飼養的多隻貓咪其中之一,因老夫婦未幫貓咪結紮引起鄰居反彈,里長會同動保處強行將貓咪們捉走,但動保處只告知協會該區多貓未紮、卻沒說明是老夫婦所飼養的貓咪,直到協會將貓咪們R回時,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察覺貓咪太過乖巧,不似一般街貓,進一步追查才發現真相,協會工作人員找到老先生,老先生原以為是強行帶走貓咪的動保處人員,非常生氣激動,在協會人員表明身份後,老先生一改態度,幾度哽咽的感謝協會人員對貓咪們的關心與付出,之後協會將貓咪們帶回安養之家妥善安置,大黑住在苗栗大湖的安養之家,有優美的環境及營養的食物、還有工作人員每天的細心呵護,讓大黑過得安心又幸福。
    2020年10月初,大黑因右耳至臉頰處皮膚潰爛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研判是耳垢多、抓癢抓傷造成感染潰爛,但同時發現白血球與腎指數都偏高、體重減輕,雖然治療一週後耳朵已乾淨,臉部皮膚也已痊癒,但腎指數再上升,超音波檢查發現右腎有水腎, 至2021年1月的回診,除腎指數升高,肝指數也升高了,懷疑此二指數同時升高是有心臟循環的問題,幸好在心臟專科專心醫院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明顯的心臟問題,且大黑的肝指數升高,與心臟是沒有關係。
    排除心臟問題之後,大黑持續於沐恩的腎臟治療回診。
    在6月回診,因尿蛋白也變高要再吃血擴藥,腎指數有緩慢下降,尿蛋白問題也有些改善,超音波及x光檢查沒有發現異常的變化,醫師說貓咪的水腎嚴重時會塞住尿不出而需要裝置導管,但幸好大黑目前以較保守的內科治療是有得到控制效果,並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又考量到手術有一定比例的風險、併發症,所以大黑就先維持吃藥的方式,並定期回診追蹤。
    大黑的個性極為膽小,總是一臉很哀怨的表情,對於出門看診非常害怕,每次都需要用大毛巾裹住,希望他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就不需要看醫生讓他害怕緊張了。
    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大黑,謝謝大家。

    〔醫療〕
    6/18 大黑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3.86kg(5/25是3.91kg)
    一、看診情形
    因有水腎需追蹤腎臟情況。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腎指數crea4.9->5.1、bun58->60,尿檢結果尿蛋白82很高,血壓檢查140,正常,X光檢查,腎臟狀況與之前差不多,腸道有便便。
    腎指數雖上升不多,但因尿蛋白高,需要開始吃血擴藥,以免造成腎臟狀況更差,兩週後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二、用藥
    1.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2次,每次50ml。
    2. 血擴:一天一次一顆,可混食物。

    7/2 大黑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3.84kg(6/18是3.8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水腎、尿蛋白高、血壓。
    超音波檢查,腎臟情況持平,仍有些水腎,左腎比右腎好一些。
    血檢結果,紅血球稍降但仍在正常值內,白血球正常,腎指數crea5.1持平、bun60->61,尿檢結果尿蛋白有下降82->69,血壓檢查正常。
    前次回診因尿蛋白高開始吃血擴藥,今天尿蛋白指數有下降,血壓也正常,表示血擴藥有達到效果且沒有對血壓造成影響,就繼續吃血擴藥。
    林院長說明,水腎到塞住尿不出會裝置導管,但大黑目前以較保守的內科治療有效果,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另外考量到手術有一定比例的風險、併發症,所以大黑就先維持吃藥的方式,再請觀察食慾尿尿情況。
    二、用藥
    照舊
    1.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2次,每次50ml。
    2. 血擴:一天一次一顆,可混食物。

    7/27 大黑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3.82kg(7/2是3.84kg)
    一、看診情形
    因水腎回診追蹤血檢。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再降一些 仍在正常值內但偏低,RBC7.04->7.01(正常值6.54-12.2)、HCT32.9->32.0(正常值30.3->52.3),腎指數有再下降crea5.1->4.7、bun61->52。
    紅血球部份可以再觀察,留意是否進食狀況有變差,腎指數有進步,用藥維持不變。
    這次可延長二個月再回診,但大黑的腎臟問題須要特別照護,也要繼續打皮下及吃藥,可每週測量一次體重,如果有下降,請回報醫師。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2次,每次50ml。
    2. 血擴:一天一次一顆,可混食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