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住院治療的小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6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住院治療的小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9-30 19:11: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oney (已付款)
    2.李吱吱 (已付款)
    3.Weitzu Chuang x2 (已付款)
    4.簡佑銘 (已付款)
    5.Emily (已付款)
    6.小砡兒 (已付款)
    7.Jerry (已付款)
    8.多一點 x5 (取消)
    9.bernice liao x15 (已付款)
    10.李靜芳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魏在約七、八個月大時出現在協會所在的區域,跑到協會門口的餵養區吃飯,因外表很乾淨不似一般街貓,且協會已將附近貓咪結紮,因此小魏極有可能是被人棄養。
    協會志工將小魏帶去結紮,因有體內寄生蟲導致腹瀉,在治療與驅蟲之後便帶回安養之家,因其外表與協會另一隻貓「魏姐」長得相似,故取名「小魏」。
    小魏剛來時很害怕緊張,在照護員細心安撫下及每天都有好吃的食物,讓小魏漸漸卸下了心防一段時日後,已經會玩逗貓棒、翻肚肚撒嬌,模樣相當可愛。
    小魏曾於2018年因為血尿治療一段時間,治癒後每天要吃保健品,除此之外健康一直都還滿穩定,也越長越大隻,是頭好壯壯的帥貓咪,但2021年6月28日突然又吐又拉、食慾不振,約診檢查後研判是急性腸胃炎,先打皮下輸液並需住院,看到平時活潑的小魏因為肚子不舒服變得懶洋洋的模樣,真是讓人心疼,住院2日後,食慾精神都有逐漸恢復,6月30日已經可以出院,回到安養之家的小魏似乎滿腹委屈的模樣,照護員趕緊好好的安撫,至今小魏的食慾精神都很好。
    本筆醫助為小魏6月28日至6月30日於沐恩的費用,包含檢驗、住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魏,謝謝大家。
    [醫療]
    6/28 小魏 沐恩就診 陳醫師
    說明:小魏因上吐下瀉食慾不振,臨時加診。
    一、看診情形
    醫師研判小魏現有臨床症狀,應該是急性腸胃炎,血檢結果沒有什麼大問題,胰臟炎快篩為陰性,但因為嘔吐、腹瀉導致有點脫水,發炎蛋白也升高一些,肝指數也升的有點高,醫師認為再追蹤即可,因目前有脫水徵狀,需要打皮下點滴及止吐,建議先留院治療。


    6/30 小魏 沐恩出院 陳醫師
    一、說明
    小魏於6/28因上吐下瀉、食慾不振,約診檢查後研判是急性腸胃炎,當天住院打皮下、吃藥。
    住院後至今天,都沒有再嘔吐,沒有便便,食慾精神都好,已可出院自行照護。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吃完停。
    2. 利尿通:每天早晚各一顆。
    3. 止瀉: 一天一次1顆,拉肚子時改一天2次,每次一顆,連續三天便便正常就可停。
    況一直很順利,就不用再吃討厭的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