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有自體免疫疾病的鐵雄、後肢癱瘓要針灸的大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04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有自體免疫疾病的鐵雄、後肢癱瘓要針灸的大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半橘
    申請日期: 2022-01-09 16:28: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林小豬 x3 (已付款)
    2.MiltonH (已付款)
    3.yulin x2 (已付款)
    4.SHOU (取消)
    5.SHOU (取消)
    6.SHOU (已付款)
    7.SHOU (已付款)
    8.簡佑銘 (已付款)
    9.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10.chiawei (已付款)
    11.Angela (已付款)
    12.Trina Liu x2 (已付款)
    13.jin (已付款)
    14.侯兄 (取消)
    15.侯兄 x2 (已付款)
    16.YEN x5 (已付款)
    17.Mia Jhe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自體免疫問題的鐵雄】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下小貓們,當時天氣炎熱,鐵雄的一隻兄弟跑到鐵皮屋上,灼熱的鐵皮讓小貓的肉墊被燙傷,志工前往救援將燙傷腳的小貓送醫治療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也順利送養了,而鐵雄仍與媽媽一起生活,是因為愛心媽媽不同意讓志工帶走貓媽與小貓,但數月之後,志工得到消息,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導致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害怕的哭喊,志工立即前往帶回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鐵雄因小時候飲食不佳,健康狀況較不穩定,一次就醫檢查的結果發現淋巴結有較多腫塊,經送檢驗抗核抗體檢測,確定鐵雄有自體免疫問題,又在2020年8月間的一次回診做超音波檢查前的剃毛後,發現肚子皮膚有許多紅斑,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研判是自體免疫的疾病開始影響到身體,在以吃類固醇控制後皮膚狀況有逐漸改善,但因類固醇會影響血糖,血糖升高後要再吃乳鉻,治療至2021年7月間回診超音波檢查,腸繫膜與淋巴結都沒有腫大了,只是血糖指數仍因為吃類固醇而升高,發炎指數也不穩定,並於2021年10月間因口腔狀況不好進行牙周手術,術後仍持續定期回診追蹤自體免疫問題。

    鐵雄剛來到安養之家時還是小朋友,當時很害怕,一直瑟瑟發抖,但很快就發現每個人都很溫柔,還有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及很暖很舒服的小窩,漸漸的鐵雄卸下心房也開始會撒嬌、翻肚肚討摸,現在他已經是帥氣的大貓了,但個性還是一樣非常親人撒嬌,非常惹人憐愛,希望鐵雄的健康能夠越來越好。
    近期於12月28日的追蹤回診,血檢結果腎指數有些慢慢升高及尿檢的尿比重較低,除了自體免疫問題的影響,也可能是因為長期吃較高類固醇的緣故,還好目前食慾體重都是正常的,之後回診就都需要追蹤腎指數的變化,也希望鐵雄能夠健康穩定,可以盡早停吃類固醇。
    本筆醫助是12月28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12/28 鐵雄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685kg(11/30是6.62kg)
    一、醫看診情形
    追蹤血檢。
    口腔情況良好,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2.0->2.2、bun21->22,發炎指數5.7->5.4,紅白血球指數正常。
    因腎指數有慢慢上升的情況,再抽尿做尿檢,檢查結果,尿比重較低一些,可能與免疫問題或因吃較高劑量類固醇有關。
    目前食慾體重都沒有異常,腎指數需要持續追蹤如果下次回診腎指數再升高,就需要做超音波檢查。
    二、用藥
    用藥照舊 舊藥還有 未拿新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後肢癱瘓要針灸的大福】
    大福是2015年間協會在新北市樹林區路邊救援的貓咪,當時下半身無法動彈,後背、尾巴、肛門還都長了蛆,就醫治療至情況穩定後住進安養之家,在回診時檢查出左側股骨骨折,又再進行了髖關節移除手術。
    術後的大福在安養之家每日進行復健,至今數年從無間斷,也持續每週到醫院做針灸治療,又因為像大福這樣的癱瘓貓咪,腸胃蠕動功能較差,有時會發生積便無法順利排出,或有時拉肚子,若幾天沒有排便、積便情況嚴重時,就要鎮定挖便、浣腸,因此每天早晚要吃腸蠕動劑、杜化液或樂可樂舒幫助腸道的順暢、幫助神經修復補充B群的合利他命保健品,照護員並須每日詳細記錄大福排便情形,如果沒有排足夠的便量,便須立即回報醫師以調整杜化液的劑量。
    幾年來持續不間斷的針灸療程、照護員每日協助復健,大福的健康維持得很穩定,現在能爬高高、追逐別貓,有時還能夠後腳站立著吃飯,大福相當聰明,每當看到工作人員帶著提籠出現,他就會趕快轉身背對工作人員,再把臉埋在角落裡,希望不會被發現而捉去看醫生,那模樣真的非常可愛。
    近期回診,觸診檢查腸道情況還不錯,排便雖仍有泥便記錄,但對曾因排便困難需要鎮定挖便的大福,泥便反而是較好的,體重及精神食慾也維持穩定,目前針灸療程已經可以從每週一次延長為三週一次,大福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本筆醫助是大福於12月20日至小王子醫院復健分院的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大福,感謝大家。
    〔醫療〕
    12/20 大福 小王子看診 林哲宇醫師
    體重:5.45kg(11/29是5.48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檢查,膀胱約3公分大小,表示有點尿,腸道有些空氣,沒有成型便,照護紀錄雖泥便多,但對大福而言,是比排便不順好,尿尿紀錄有幾天只有一次,在請留意是否有在籠外尿尿。
    針灸:
    穴位照舊。
    第七節腰椎和第一節間椎交界位置扎7針。
    第二腰椎兩側的穴位,腎樞膀胱經各扎1針,幫助膀胱收縮排尿與後腳神經、並刺激治療,環跳和大跨穴位左右各扎1針,踝關節處左右腳各扎以1針,掌面左右腳各扎一針,共十五針。
    二、醫囑 照舊
    1.觀察紀錄大福排便情況 。
    2. 多吃濕食。
    3. 在飲食正常情況下,三天的大便量盡量要達到15公分以上。
    三、用藥
    照舊。
    依照近期郭醫師的醫囑操作,排便情況回報及用藥調整目前由郭醫師負責。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