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心臟病及淚眼鼻涕還有脹氣的小甜甜、每天吃心臟藥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04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心臟病及淚眼鼻涕還有脹氣的小甜甜、每天吃心臟藥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半橘
    申請日期: 2022-01-09 16:21: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awnKe (已付款)
    2.林小豬 x3 (已付款)
    3.Jie Yang Yang (已付款)
    4.Kuo Liang x2 (已付款)
    5.Phoebe (已付款)
    6.Irene Hu x2 (已付款)
    7.SHOU (已付款)
    8.Ariel (已付款)
    9.簡佑銘 (已付款)
    10.玥娘 (已付款)
    11.陳冠綸 x2 (已付款)
    12.Amy Yang x2 (取消)
    13.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14.Hong Liling (已付款)
    15.chiawei x3 (已付款)
    16.雪奈SAKURA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肌肥沃症及治療淚眼鼻涕、脹氣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疑似被棄養在街頭流浪,協會志工前往救援後送醫檢查,除了皮膚問題,還有嚴重的鼻氣管炎,之後安排絕育手術開腹時,發現嚴重的腹腔沾黏、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術後住院期間又出現呼吸偏喘,因此再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醫師診斷小甜甜患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即是心臟很大顆,往後也會愈來愈大,更會因為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自此小甜甜要每天吃心臟藥及定期進行回診做心臟相關的檢查。
    幾年來小甜甜每天早晚吃心臟藥並配合醫師指示定期檢查,心臟狀況維持得不錯,在2020年3月間,照護員發現小甜甜左腹看起來很鼓脹,回診拍X光片後發現胃部有非常多的空氣,甚至連食道都有空氣,脹氣情況非常嚴重,研判是小甜甜的臉部構造,容易有鼻淚管阻塞,一旦鼻子塞住就會用嘴巴呼吸,這樣一段時間下來,吸入較多空氣就造成脹氣了,自此開始,小甜甜每天要吃消脹藥、熱敷鼻樑,幫助鼻子暢通,以免讓脹氣變得嚴重影響到食慾,在用藥一段時間後脹氣情況有些改善。
    2021年12月,小甜甜肚子又鼓脹變大,於12月6日提前回診檢查,檢查結果,眼睛分泌物多、呼吸聲音大、鼻子也有濃鼻涕,研判是天氣開始變冷讓上呼吸道問題變嚴重,醫師加開抗生素藥及食慾促進劑,幸好在用藥及照護員每天幫她熱敷鼻子、輕輕按摩肚子之後,小甜甜的鼻涕淚眼有改善,肚子也沒那麼鼓了,只是小甜甜的上呼吸道問題是與臉部構造有關、可能無法根治,所以醫療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小甜甜有美麗的銀灰毛色、圓圓的臉蛋、小小的耳朵,真的是非常可愛漂亮,加上愛摸摸愛呼嚕的個性,相當受到大家的疼愛,但她有難以避免的基因遺傳疾病,除了心臟肥大、還有關節退化造成走路後腳無力、鼻部較短而經常淚眼鼻塞,有些人特別喜愛品種貓咪,但只憑外表喜歡卻不了解他們可能會發生的健康問題、了解他們特別的醫療與照護,等到貓咪生病又不願或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就造成了像小甜甜這樣流浪街頭或進了收容所的遺棄事件,小甜甜不知帶著病痛流浪了多久,若不是協會及時的救援、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護環境,以小甜甜這樣的貓咪實在難以在街頭存活,希望大家要慎思,不論是購買或是認養,都要為貓咪的一生負起責任。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於12月間至極光醫院看診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醫療〕
    12/3 小甜甜 極光拿藥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12/6 小甜甜 極光 黃醫師
    體重:3.765kg(11/15是3.805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回報小甜甜脹氣變嚴重、肚子很鼓,食慾精神稍微變差,經回報極光醫師,提前於今天回診。
    無血檢,看診結果,肚子真的很鼓脹,左鼻孔有黃濃鼻涕,右鼻孔也有些乾鼻涕,醫師研判是濃鼻涕讓小甜甜張嘴呼吸時間變多、吸入更多空氣導致脹氣變嚴重。
    今天用藥會調整消脹藥、增加抗生素,只要抗生素有效果,鼻涕就會逐漸變清澈,也就能改善鼻塞張嘴呼吸的情況,二週後回報,如有改善,再拿藥即可。
    脹氣嚴重時可輕按摩肚子及吃表飛鳴。
    二、用藥
    A、B藥(心臟藥)舊藥先吃 ,C、D藥直接吃新藥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D. 食慾促進劑+抗生素(避光):舊藥吃完停。
    每天早晚各1顆,晚藥晚班餵。
    E. 氣霧:每天二次,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每次15分鐘。
    C. 熱敷按摩鼻子:淚眼、鼻涕多時就熱敷,熱敷後要擦乾。
    12/21 小甜甜 極光拿藥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每天吃心臟藥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他的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志工緊急將他送醫檢查治療,醫生先為他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了很長一段時間,取名的由來是因為溫泉君的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又眼睛因為天生眼瞼畸形影響呈現半睜著眼狀態,這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因眼瞼畸形會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分泌物始增多,原本要進行眼整形手術,但在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並開始大口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隨即轉診至心臟專科檢查,並無明顯心雜音,X光也無看出明顯異狀,但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診了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等問題,醫師囑咐要盡量讓溫泉君保持心情平穩、愉快,減少環境變動,每天按時服藥,才能夠有好的生活品質,

    溫泉君的心臟疾病,須要定期至心臟專科檢查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監測,持續服用心臟病藥物控制,所以每個月都要至醫院取藥,本筆醫助為12月22日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用藥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12/22 溫泉君 極光拿藥
    心臟藥(血管擴張):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