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腎衰、貧血及消化道問題的Jasmin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41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腎衰、貧血及消化道問題的Jasmin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5-05 20:41:5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8500元
    需求名額: 3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邱胖妞 (已付款)
    2.Mianng (已付款)
    3.張雅筑 (取消)
    4.amberkuyin x2 (已付款)
    5.Tsai Dobbie x2 (已付款)
    6.光 (已付款)
    7.貓咪好香 x2 (已付款)
    8.aimee (已付款)
    9.張小葳 x2 (已付款)
    10.Brenda x2 (已付款)
    11.Irene Hu (已付款)
    12.Fan Lin (已付款)
    13.吳貳玖 x2 (已付款)
    14.宸瑜 (已付款)
    15.Vicky x2 (已付款)
    16.Amy (已付款)
    17.GGUEI (已付款)
    18.喜樂啊 x2 (已付款)
    19.Chang Fu x2 (已付款)
    20.a-song x2 (已付款)
    21.Chi-wei Hsu x7 (已付款)
    22.莊多多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Jasmine是2014年間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絕育後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覺得他個性親人,認為原本應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身材越來越圓、越來越大隻。

    在2019年8月間,jasmine精神食慾變差,協會安排接回台北沐恩醫院檢查發現是腎指數升高,當天住院治療,出院後因仍須回診及每天吃藥、打皮下輸液,所以就留在台北安養之家至今。

    Jasmine一直以來都定期回診追蹤腎臟指數,狀況都還算穩定,後來因血壓開始不穩定須調整血壓藥,自2022年1月中旬,因食慾變差、體重減輕、數天無便,沐恩醫院檢查結果血容比下降、淋巴球指數升高很多、胃部完全沒有蠕動,再做X光檢查,腸道有不少積便,診斷是較嚴重腸胃炎,皮下輸液需增量及打造血針、吃抗生素,但用藥幾天沒有改善需住院,由於接近過年、沐恩醫院休診,在年節前轉院至太樸南京醫院繼續住院治療,期間又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呼吸用力,做氣霧治療,至年假結束後,因擔心狀況仍不夠穩定,再轉回沐恩醫院繼續住院治療。
    至2月中旬,因狀況有改善及為讓jasmine心情能放鬆以幫助食慾精神更好,便辦理出院自行照護,每天仍要吃藥、打皮下輸液、氣霧治療,並持續回診追蹤。

    近期於3月間的回診,紅白血球都有改善,只是腎指數及磷指數還是一路升高,需要再吃降磷藥物,又發現有流口水情況,牙齦沒有異常,但左後右後各有一顆牙齒碰觸時有些疼痛反應,可能有齒吸收問題,只是以目前的腎指數太高,實在無法接受麻醉牙周手術,所以先開止痛用藥希望可以減緩口腔的不適,也還是需要較密集的回診追蹤。
    Jasmine平時的脾氣很拗脾氣,會突然追咬著不放,但同時又會做可愛的吸被被動作,加上他招牌的一張臭臉,反差模樣真的很可愛,自從腎指數開始變差及消化道的不舒服,Jasmine變得溫和許多,這讓大家更是心疼,他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3月間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jasmine,謝謝大家。
    〔醫療〕
    3/1 Jasmine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60kg(2/22是6.5kg)
    一、看診情形
    前次回診因紅血球指數下降開始打造血針,今天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有改善,已回升到正常值,RBC5.28->6.8(正常值6.54-12.20)、HCT26.8->35.8(正常值30.3-52.3),白血球也回升到正常值,但腎指數升高crea5.5->6.3、bun62->68。
    因腎指數的升高,皮下輸液稍微增加一些,向醫師回報周一晚jasmine有出現呼吸較快(1分鐘48)的情況,醫師表示早晚85ml的劑量以jasmine的體重看來並不是很多,如果再出現(超過40)可以先等看看呼吸稍緩再打,或是直接減回75ml。
    二、用藥
    皮下輸液有變動,其他照舊。
    1. 止吐+制酸: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 消脹+蠕動:每天1次,每次1顆,晚上吃。
    3. 食促+化痰: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
    4. 造血針:容可曼,今天開始,打週二、週四、週六,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10小格。
    5.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兒液,每天2次,每次85ml,早晚打。
    6. 血擴: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3/15 Jasmine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61kg(3/1是6.60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檢查有脹氣,之前住院時消化道很不穩定,近來食慾有逐漸恢復、體重有維持,表示消化道情況已有逐漸改善。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持續變好(RBC6.8->8.98),白血球正常、腎指數crea持平6.3->6.4、bun68->91,磷指數6.7->9.0。
    今天血檢較異常的是磷指數升高很多,須開始吃降磷藥,但因之前吃降磷藥曾有不適,所以先從少量開始,紅血球指數自開始打回造血針後進步情況很好,可以再減少施打的劑量。
    整體檢查結果大致穩定,看診時有滴口水,但口腔檢查沒有異常,有可能是緊張,只是jasmine看診多次都沒有過流口水,再請多加留意。
    二、用藥
    有變動。
    1. 止吐+制酸: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 消脹+蠕動:每天1次,每次1顆,晚上吃。
    3. 食促+化痰: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
    4. 造血針:容可曼,今天開始,打週二、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10小格。
    5.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兒液,每天2次,每次85ml,早晚打。
    6. 血擴: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7. 腎利磷:一天一次半顆。
    三、 飲食:
    請先照住院時吃的食物給予。
    1. Wellness飼料:早上15g,下午10g,晚上20g。
    2. 罐頭:每天3次,每次40g。


    3/29 Jasmine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525kg(3/15是6.61kg,3/27在協會是6.49kg)
    一、看診情形
    告知醫師jasmine近日口水很多,口腔檢查,牙齦看起來沒有異常,但左後右後各有一顆牙齒碰觸時有些疼痛反應,可能有齒吸收問題,先開止痛藥看看可否改善。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持續上升,可減造血針劑量,白血球正常,腎指數升高crea6.4->7.6、bun91->95,磷指數差不多9.0->8.8。
    今天體重與前次回診紀錄下降較多,但與3/27在協會的紀錄則是上升,且照護紀錄表看來食慾沒有變差,所以可以再觀察,但食物可以開始多給一些罐罐。
    二、用藥
    有變動。
    1. 止吐+制酸: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 消脹+蠕動:每天1次,每次1顆,晚上吃。
    3. 食促+化痰: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
    4. 造血針:容可曼,今天開始,改為只打週二,每次10小格。
    5.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兒液,每天2次,每次85ml,早晚打。
    6. 血擴: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7. 腎利磷:一天2次,每次半顆。
    8. 嗎啡止痛滴劑:每天2次,每次4ml。
    三、 飲食:
    1. Wellness飼料:早上15g,下午10g,晚上20g。
    2. 罐頭:每天3次,每次40g,晚班離開前,若有吃較多,可以再補給一次。


    3/30 jasmine 沐恩拿藥
    1.化痰+食促:每天早晚各一顆。
    2.腸胃+止痛:每天一次一顆。
    3.止吐:每天一次一顆(早)。
    4.血擴:每天一次一顆(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