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絕育手術的Ganza白(白甘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42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絕育手術的Ganza白(白甘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22-05-12 14:11:4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靜 (取消)
    2.小靜 x5 (已付款)
    3.侑謙 (已付款)
    4.張雅筑 x2 (已付款)
    5.SKY x26 (已付款)
    6.Li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Ganza白是來自貢寮區的小貓,協會多年來持續在該區執行TNR及提供各種給貓咪的物資用品,在2021年10月中旬,當地一位愛媽託人協助幫忙餵食兩週,代理餵養人通報協會附近仍有貓咪未紮,於是工作人員在10月12日前往察看,發現有母帶子貓咪,其中一隻小白貓的右後腿拖行走路,志工將腳傷小白貓誘捕就醫,結果同胎另隻也是小白貓一起進了誘捕籠,便將二貓一起帶走,但母貓驚慌躲避沒有捉到,擇日再進行誘捕絕育。
    二小白貓送往沐恩醫院檢查,腳受傷的小白貓是女生,腳踝處除了外傷還有骨折情形,當天辦理住院,取名為Ganza白,暱稱白甘蔗,另隻小白貓是男生,取名為Robert白,暱稱白蘿蔔,因無異常便帶回安養之家安置照護,後來由協會資深工作人員認養,開始了幸福的貓生。

    Ganza白是靠近腳踝的關節處骨折,因小貓骨頭軟,手術介入效果不會很理想,住院期間做血巴東蟲檢驗為陰性、愛滋白血二合一陰性,也有吃體內驅蟲藥,10月27日狀況較為穩定,出院住進安養之家照護。

    出院後仍持續追蹤腳傷,經過檢查,受傷的骨頭部位已自行長好,但因腳板轉動有受到一些影響,走路時會有些異樣,還好醫師認為並不影響跑跳,只要注意不要過於激烈的動作,暫時不需再做手術去介入,往後再定期追蹤查看韌帶,至11月間開始出現發情叫聲,做陰道抹片檢查並沒有真正的大發情,只是體重不足2kg,需再等待一段時間、長胖一些再做絕育手術。

    2022年1月曾因再出現跛腳就醫及連續嘔吐住院治療,跛腳是因為關節處有移位、走久會拉扯到韌帶,容易造成發炎,經用藥後有逐漸改善,連續嘔吐當天臨時回診,白血球、肝指數上升、體溫略高,鼻子聲音大還有咳嗽,醫師研判是發典型上呼吸道感染,會先影響消化道再影響上呼吸道,住院每天打皮下輸液及制酸止吐針、口服抗生素及化痰消炎藥,幸好幾日後食慾精神狀況穩定、也沒有再嘔吐,即辦理出院回到安養之家,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照護,白甘蔗的健康狀況越來越穩定,體重也有上升,終於又長胖一些。

    原本預計2月底要進行絕育手術,但已做過驅蟲的白甘蔗又拉出蛔蟲,只好先再次點驅蟲藥並將絕育手術延期至3月,3月18日約診做術前檢查,紅白血球都正常,只是肝指數上升了,醫師認為有可能在絕育手術後指數會降下來,所以安排於3月24日手術,當天術前拍攝X光確定腸胃裡沒有食物可接受麻醉,手術過程順利,完成後在醫院休息觀察數小時,已較為清醒後便接回安養之家,剛回家的白甘蔗一進籠子就往毯子裡鑽,模樣好可憐,還好隔天開始精神食慾都很正常,至4月7日回診拆線,傷口恢復得很好,短期內無異常可以不用回診,希望不受發情影響之後,白甘蔗的健康自此能夠越來越穩定。

    Ganza白是很漂亮的全白小美女,就醫第一天還因太驚恐而咬傷工作人員,她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呵護,個性親人也會撒嬌,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順利找到幸福找到家。

    本筆醫助是Ganza白自3月18日至4月7日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各項檢、絕育手術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小美女Ganza白,謝謝大家。
    〔醫療〕
    3/18 白甘蔗 沐恩 林院長
    體重:2.475kg(2/10是2.375kg)
    一、看診情形
    白甘蔗原訂2/23結紮,但因拉蛔蟲,須先驅蟲、觀察,延至今天重新評估結紮。
    後腳觸診檢查沒有異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腎指數沒有異常,肝指數再升高ALT163->196、AST100->110。
    肝指數雖升高,但有可能在結紮後改善,因此安排於3/24進行結紮。
    至結紮前,再請留意觀察精神食慾,有異常即回報醫師。



    3/24 白甘蔗 沐恩 結紮手術 林院長
    一、 醫師說明
    因需確認是否禁食完全,術前拍攝腹腔X光兩張,影像確認胃中並無食物,今天進行子宮卵巢摘除手術,術中麻醉穩定,術後已植入晶片(晶片照片已傳給小葦協助登記)。
    昨日協會照護員報告的右前掌第二趾側有傷口,今天已經結痂,沒有化膿情況,與昨天照片比較,腳掌也已消腫許多,先吃口服抗生素,須戴頭套一週,之後傷口若化膿或再度腫起,再請回報看是否改吃拜有利。
    晚上回協會即可吃飯,但今晚少量多餐,明天可正常吃喝。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兩次,每次一顆,3/25早開始吃,共吃14天
    2. 止痛:每天兩次,每次0.1ml,經口3/24晚開始吃,共吃3天


    4/7 白甘蔗 沐恩 結紮手術 林院長
    體重:2.595kg(3/18是2.595kg
    一、看診情形
    白甘蔗於3/24進行絕育手術,今天回診拆線,手術縫線處恢復良好,再過三天,只要拆線後的小傷口癒合就可以拆頭套。
    耳朵油垢較多,醫師已以清耳液清洗。
    白甘蔗因先前健康情況一直不穩定,所以第二劑預防針還沒有施打,建議待同房的小喵喵健康穩定些,白甘蔗再打第二劑。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三、回診時間
    無異常不需回診,但要追蹤後腳,請觀察走路情況,走路異常明顯再拍影片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