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腹膜炎的女王@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57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的女王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2-06-19 15:15: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6500元
    需求名額: 7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7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金正國際有限公司 x2 (已付款)
    2.山豬小孩 (已付款)
    3.Phyllis Lin (已付款)
    4.許家榮 x2 (已付款)
    5.光 (已付款)
    6.喜樂啊 x2 (取消)
    7.Sean Chun-hsiang Yo (已付款)
    8.Alice Huang (已付款)
    9.詹築婷 x2 (已付款)
    10.Jerry Chen (已付款)
    11.Chang Fu (已付款)
    12.Chang Fu (取消)
    13.Daniel Tsai (已付款)
    14.Ayaka (已付款)
    15.靜悄悄 x2 (已付款)
    16.ki x4 (已付款)
    17.張雅筑 (已付款)
    18.Phoebe Huang (已付款)
    19.陳昱先 x2 (已付款)
    20.SKY x4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女王與媽媽及手足們原本是生活在萬華區的果菜市場,在2021年3月間,協會志工接到市場攤販通知後在市場裡發現幾隻小貓,健康狀況都很不好,其中兩隻的上呼吸道問題特別嚴重、眼睛紅腫沾黏,後來協會接手醫療與安置,由於通報日為3月8日女王節,所以為小母貓取名為女王、公貓取名國王。
    在醫院的初診檢查,除了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眼膿、濃鼻涕,還有許多跳蚤、血檢結果貧血、並有嚴重的腹瀉,看診後帶回安養之家,採取隔離照護,每天吃藥、點眼藥水、氣霧治療等等,也給予營養品補充,經兩週之後,呼吸道症狀及食慾有逐漸改善。
    但在3月22日回診時,體型較弱小的女王,血檢肝指數升高且白血球下降,需住院治療,住院期間檢測出貓瘟弱陽性,幸好及時治療,一週後狀況已穩定許多已可出院,協會再另外準備單獨的隔離區,原本女王精神食慾都有慢慢變好,可是在4月間,照護員發現女王肚子異常變大,提前回診檢查結果,有黃色腹水,當天再度住院,住院期間抽出腹水、送實驗室檢驗力價、核酸,報告結果是陽性反應,確定了女王是傳染性腹膜炎,住院至4月26日,已可出院,自此開始需吃類固醇及協會另外購買腹膜炎保健品以控制病症。

    在經過數個月的用藥,女王的狀況漸趨穩定,原本在7月份因回診檢查結果良好、可停吃各種用藥及保養品,但在9月的回診發現淋巴球又變得活躍,擔心是腹膜炎復發,所以又吃回腹膜炎保健品,此期間女王已屆發情年紀,懷疑發情會影響指數變化,因此在10月5日進行絕育手術,術後幾次檢查,部分指數有明顯改善且體重也增加,可是淋巴指數仍持平沒下降,醫師開始嘗試先讓女王停吃保健品。
    在2022年1月間的回診,淋巴球指數升高較多且腸繫膜淋巴結也比較腫,因此醫師認為還是需要吃回腹膜炎保養品,3月間回診腹水有開始減少,醫師調降類固醇劑量,至4月回診淋巴結腫的情況有好些。

    近期於5月6日回診的超音波檢查,已經沒有看到腹水,血檢的淋巴球指數也降到正常值,醫師認為已可嘗試停吃類固醇,如果滿一個月狀況仍穩定,就也可以開始停吃腹膜炎保健品。

    女王在小時候因貓瘟及腹膜炎,健康狀況一直起起伏伏的,幸好協會給她最好最完善的醫療與照護,讓她安然渡過許多難關,現在雖然仍是在觀察中,但女王已經長成肉嘟嘟的可愛貓咪,她的個性非常乖巧親人,只是因為健康問題,無法像哥哥國王一樣的送養找到家,但在安養之家備受呵護也是讓她過得很幸福,本筆醫助是女王於5月6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同時也要再吃一段時間的昂貴保健品,請大家一起幫忙女王,謝謝大家。


    [醫療]
    5/6 女王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4.440kg(4/11是4.325kg)
    體溫:38.6
    一、看診情形
    超音波檢查,今天沒有看到腹水了。
    血檢結果,A/G比0.9持平,上次偏高的淋巴球指數已降至正常值。
    整體檢查結果良好有進步,可調整用藥,類固醇舊藥吃完停,木天還是先繼續吃,待停吃類固醇滿一個月再回診,如果狀況保持良好,就可以嘗試停吃木天。
    二、用藥
    未開新藥,舊藥吃完停
    1. 類固醇:吃週一、週五,一天一次1顆。
    2. 木天照舊。
    動物近況說明:  
    營養品費用29400元,另6月份有兩筆37800元,尚未列入本筆醫助款內。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