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癲癇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70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癲癇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美短
    申請日期: 2022-08-01 18:03: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瓜 (已付款)
    2.aimee (已付款)
    3.sogatogi x2 (已付款)
    4.Michelle.Tsai (已付款)
    5.李吱吱 (已付款)
    6.莫妮卡陳 (已付款)
    7.小黃 x2 (已付款)
    8.En Rong Shen (已付款)
    9.Vivian Liao x2 (已付款)
    10.yangmimi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踏踏是志工於2014年9月25日自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踏踏隔著籠子不停磨蹭、撒嬌的喵喵叫,所方人員表示踏踏是因為患有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聽聞後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但接出當晚踏踏就連續癲癇發作,全身軟趴趴沒力氣,因這樣的發作頻率是非常密集,因此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腦脊髓液採樣分析,檢查結果,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需每天吃抗癲癇藥物,又因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癲癇,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要持續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以查看是否需要調整用藥劑量,幸好幾年來踏踏的癲癇一直控制在穩定的狀況。

    近期於7月26日回診檢驗,血液中的癲癇藥濃度數值是22.2,而以神經科的標準,癲癇藥濃度檢驗理想濃度是要達到20-30ug/ml,因此踏踏這次回診的檢驗結果是有在標準值以內,體重也有維持,醫師認為踏踏的狀況保持良好,不需要調整癲癇藥劑的濃度,三個月之後再做其他檢查即可。

    踏踏自從來到安養之家,有最好的醫療與照護環境,讓踏踏過著安心舒適的生活,踏踏的臉蛋及一身美短毛紋很漂亮,總是一副懶洋洋的模樣,但一被拍屁股就很開心的把屁股翹高高,真是非常可愛,她曾因患有癲癇被不良主人遺棄,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讓踏踏重新擁有幸福,她的癲癇疾病是需要終身的醫療,本筆醫助是6月22至7月26日間於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固定取藥及回診檢驗,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踏踏,謝謝大家。
    〔醫療〕
    6/22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7/20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7/26 踏踏 極光 林醫師
    體重:3.57kg(4/23是3.5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液中癲癇藥濃度,以確定是否需要調整用藥。
    檢驗結果,今天濃度是22.2,以神經科標準,癲癇藥濃度檢驗PHBR的理想濃度,是要達到20-30ug/ml,今天數值在標準值內,用藥就不須調整。
    體重維持,今天就還不須做其他檢驗,可於11月之後再約診追蹤其他指數。
    二、用藥
    照舊
    癲癇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三、回診
    無異常可於11月後再約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