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及頻繁咳嗽的三腳貓咪文藝貓媽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3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及頻繁咳嗽的三腳貓咪文藝貓媽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19 17:59: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御用鏟屎官 (已付款)
    2.Xuan633 (已付款)
    3.Sean Chun-hsiang Yo (取消)
    4.Sean Chun-hsiang Yo x2 (已付款)
    5.lin789 x10 (已付款)
    6.小瓜 (已付款)
    7.艾比黃 (已付款)
    8.Ling (取消)
    9.Joanna Liu x2 (已付款)
    10.Hannah Liao (已付款)
    11.油雞肉 x5 (已付款)
    12.小金媽媽 (已付款)
    13.張鋅祺 x4 (已付款)
    14.林周周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文藝貓媽媽是協會在2013年間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斷了一隻腳的文藝貓媽媽帶著幾隻小貓在文藝中心前討生活,文藝貓媽媽的斷腳是捕獸夾所傷,看來傷口已有一段時間,讓人看了極為心疼,救援後送醫,因斷腳已無法走路且會磨破皮,所以決定截肢以減低身體負擔及減少感染的風險,在傷口復原後並順便完成絕育,後續也找到了三隻小貓並已送養,文藝媽媽則留在協會過著安穩的生活。
    文藝貓媽媽住在大湖安養之家,舒適的環境、優質的飲食照護,讓文藝貓媽媽過著安心又幸福的生活,模樣越來越可愛、體型也變圓潤了。
    2020年5月間,文藝貓媽媽因為右眼腫起與口腔異味嚴重,安排接回台北醫院檢查,在完成牙周手術後因須吃類固醇控制口炎及回診,因此便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文藝貓媽媽的口炎以類固醇的治療效果不錯,但長期吃類固醇會造成血糖升高,因此在當口炎有改善時,醫師便嘗試調降類固醇,只是一開始只要降劑量,文藝貓媽媽的口腔就又變紅,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調整,在2021年底將劑量再度調降後的口腔狀況及血檢結果都良好,因此至目前就一直維持吃較低劑量的類固醇,但醫師希望還是可以有機會能夠到達完全停吃類固醇。

    2022年間6月的回診追蹤,口炎的紅又有再消退,且血檢結果穩定、體重增加,再度嘗試調降類固醇,照護員觀察並沒有因此出現嘴巴疼痛不適的狀況,但7月初文藝貓媽媽突然頻繁咳嗽,先拿止咳藥吃了一週效果並不是很好,因此於7月14日回診,X光檢查支氣管有些發炎,血檢結果,與過敏及寄生蟲相關的指數升高很多,而血液抹片檢查也看到很多嗜酸性球,心絲蟲檢驗是陰性,根據檢驗結果,醫師研判是過敏問題,或先前調降類固醇,也可能有些影響,因此醫師將類固醇先調回原先稍高的劑量,並持續吃止咳藥,這次回診用藥調整有達到效果,至目前文藝貓媽媽的咳嗽情形已有改善很多,且食慾精神都穩定。

    雖然文藝貓媽媽看診檢查時都很緊張,要用大毛巾裹起來,但在安養之家她是很會撒嬌會討摸摸的,模樣非常討喜可愛,希望她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開心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文藝貓媽媽在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害羞可愛的文藝貓媽媽,謝謝大家。
    〔醫療〕
    6/2 文藝貓媽媽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22kg(3/11是5.12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情況及吃類固醇需做血檢。
    口腔檢查,兩側後下方的紅有稍微消一些。
    血檢結果,血糖、紅白血球、肝腎、發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無異常變化,體重增加,表示進食情況良好、口腔沒有不適。
    今天開始嘗試調降類固醇劑量,再請多加觀察。
    還是繼續關籠及給吃腎處方食物,以免指數又升高。
    二、用藥
    有變動,有舊藥先吃。
    類固醇:改為只吃週一,每次1/2顆。

    7/14 文藝貓媽媽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33kg(6/2是5.22kg)
    文藝貓媽媽因咳嗽頻繁,回報沐恩後於7/9拿回止咳藥,今天回診追蹤。
    吃藥至今仍有咳嗽,改善情況不夠理想,X光檢查,胸腔支氣管線條影像明顯,表示有發炎情形,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肝腎指數都正常,心絲蟲結果為陰性,但與過敏及寄生蟲相關的EOS指數升高很多0.60->1.33(正常值0.17-1.57),血液抹片檢查也有看到很多嗜酸性球,根據檢驗結果,研判是過敏問題,另外前次於6/2回診,因檢查結果穩定開始調降類固醇,也可能有些影響。
    口腔情況持平穩定。
    今天開始先將類固醇調整回原本劑量,止咳藥繼續吃,再請觀察記錄咳嗽次數,也可錄影以供醫師參考。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週一、週五,上述日期每天1次,每次1/2顆。
    2. 止咳: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