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咳嗽、腎指數高及心臟檢查的小葵@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3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咳嗽、腎指數高及心臟檢查的小葵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19 17:57:0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95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iching x2 (已付款)
    2.kate (已付款)
    3.Rou Hui Wu x2 (已付款)
    4.蔡乖寶 x4 (已付款)
    5.邱小昀 (已付款)
    6.amberkuyin x2 (已付款)
    7.Pingo Li (已付款)
    8.Yu-Wen Huang x2 (已付款)
    9.張寶寶 (已付款)
    10.SteveT x2 (已付款)
    11.王斑斑 (已付款)
    12.羅潘 (已付款)
    13.郭奕昕 x2 (已付款)
    14.iMADOKA (已付款)
    15.Emily x4 (已付款)
    16.陳昱先 x2 (已付款)
    17.大雄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葵是2016年協會志工前往五股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她還不到10個月大,右側腹部有個大傷口已潰爛,左側屁股附近也有個大洞,應是被狗狗攻擊受傷,但沒有人將她送醫,而是將她送進了收容所,虛弱的小葵已奄奄一息,幸好有協會的救援,才能及時得到醫療,因潰爛程度相當嚴重,加上營養不足,手術過程一度非常危急,幸好手術完成後,經過長時間的復原及觀察,傷口日漸縮小,胃口也越來越好,康復出院就住到協會的安養之家。
    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及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小葵的健康日漸穩定、體型也長胖很多,她的個性害羞,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裹緊緊,對不熟的人會保持距離的望著,對熟悉的照護員就會撒嬌磨蹭,幾年來過著安心又幸福的生活。
    小葵曾於2021年1月間牙齒結石及牙齦退縮、牙齦化膿,安排進行牙周手術將全部牙齒拔除,術後恢復良好,平時也會討吃蹭蹭,看來健康狀況無異常,直到2022年7月間,因出現頻繁咳嗽情形,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經過聽診、X光檢查、血檢、尿檢,雖然右肺下方白點稍多,但應是上呼吸道問題導致的咳嗽,腎指數高於正常值且心臟快篩異常,尿檢並沒有白蛋白,血壓測量正常,除了藥打皮下輸液、吃化痰藥,並建議至心臟專科檢查心臟。
    7月22日小葵至心臟專科專心醫院檢查,經過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後,醫師認為小葵的心臟沒有異常,雖然心電圖檢查過程曾有出現心律不整,但因小葵有上呼吸道的鼻塞症狀,所以此心律不整是屬於呼吸性竇型,並非是心臟本身有問題,而在沐恩的血檢fBNP異常,專心醫師認為應是受到腎指數高的影響,專心醫師建議在打皮下輸液時留意呼吸及體重變化,隨時調整輸液劑量,以免引發急性胸水或肺部積水。
    將心臟專科檢查結果回報沐恩後,小葵於7月26再度至沐恩回診,腎指數持平,而腹部超音波發現,左腎有一個大約三公分增生組織,右腎形狀無異常,懷疑腎指數高的可能性應該是與左腎有關,要確定增生組織為何,通常是做採樣,只是腎臟採樣風險大,小葵目前狀況還不需要,就先持續打皮下及吃化痰藥,之後固定每月做超音波檢查追蹤腎臟增生組織,如果有變化,可以先做斷層掃描確認狀況再決定醫療方向。
    目前小葵持續的打皮下及吃藥,雖然食慾還不是恢復到很好,但精神看起來都還不錯、也沒有再咳嗽,因需關隆觀察,她還會一直對著照護員喵喵叫的表示想出籠子玩,希望小葵的健康能夠早日穩定,讓她可以每天開心的玩耍,目前仍須定期回診追蹤檢查,本筆醫助是7月間分別於沐恩醫院及專心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各項檢驗、用藥,請大家幫忙害羞可愛的小葵,謝謝大家。

    〔醫療〕
    0712 小葵 沐恩看診 陳醫師
    一、看診過程
    小葵因為咳嗽而約診沐恩,在診間呼吸聲稍大,X光片顯示右邊肺部下方跟左邊比起來白點稍多,但應該不是影響呼吸的主因,比較偏向是上呼吸道的問題,因為吸氣聲大而呼氣聲正常,這部份可以再觀察。
    血檢部份,腎指數BUN 63 (16~36),CREA 4.2 (0.8~2.4),心臟相關指數也不是很好,抽尿檢驗幸好還沒有尿蛋白的現象,因為腎指數高需要開始打水,但是心臟可能也有問題,所以建議約診專心,確認心臟問題之後才可專注在腎衰的治療。
    另外,今天也有量測血壓,高低壓平均大約是135跟89,血壓算是正常的。
    二、醫囑
    二周內約診專心確認心臟狀況。
    三、用藥
    1. 化痰: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放鬆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服用。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二天一次,100ml

    7/22 小葵 專心 林正醫師
    體重:3.8kg
    一、看診情形
    小葵因為咳嗽頻繁於7/12至沐恩看診,血檢的心臟fBNP顯示異常,經沐恩醫師建議今天至心臟專科專心醫院檢查。
    經過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後,醫師認為小葵的心臟沒有異常,雖然心電圖檢查過程曾有出現心律不整,但因小葵有上呼吸道的鼻塞症狀,所以此心律不整是屬於呼吸性竇型,並非是心臟本身有問題,而在沐恩的血檢fBNP異常,專心醫師認為應是受到腎指數高的影響。
    雖然今天檢查結果心臟結構並無明顯異常,但打皮下輸液仍須留意呼吸及體重變化,隨時調整輸液劑量,以免引發急性胸水或肺部積水。
    二、用藥
    無。

    0726 小葵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3.81Kg
    一、看診過程
    血檢部份,腎指數BUN 63->58,CREA 4.2->4.4算是持平。
    腹部超音波發現,左腎有一個大約三公分的增生組織,右腎形狀無異常,目前腎指數高的可能性應該是與左腎有關。
    二、醫囑
    醫生說明左腎的異常組織的可能性
    1. 如果想知道確實是什麼樣的組織需要採樣,但腎臟採樣風險較大,目前不建議也尚不需要。
    2. 除了採樣之外,還可以做斷層掃描確認腫塊位置、侵犯狀況及是否轉移。
    3. 如果確認是腫瘤,且會對身體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則需要評估是否手術進行腎臟切除。
    4. 目前治療計畫為持續追蹤異常組織變化及與腎指數變化相關程度,每個月用超音波確認腎臟組織的狀況,若穩定則可延長追蹤時間。
    三、用藥
    1. 化痰: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放鬆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服用。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二天一次,100ml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