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高及血壓高的咪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7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高及血壓高的咪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42:0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65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ing (已付款)
    2.紅色柚子 (已付款)
    3.Ring x2 (已付款)
    4.Norah (已付款)
    5.Ting Chen (已付款)
    6.白姿雁 (已付款)
    7.FC x3 (已付款)
    8.SteveT x2 (已付款)
    9.Ingham Kao (已付款)
    10.林廷軒 (已付款)
    11.李云飛 (已付款)
    12.Rakura x2 (已付款)
    13.晴天貓咪 (已付款)
    14.Bella Chen x4 (已付款)
    15.Kino Wu (已付款)
    16.Ellery x2 (已付款)
    17.YUAN (已付款)
    18.雅 x2 (已付款)
    19.雅 x2 (取消)
    20.大雄 x3 (已付款)
    21.Jill Peng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咪咪原本是在協會辦公室附近出沒的浪貓,膽小的她只敢趁著沒人的時候前來吃飯,後來在志工放宵夜零食時,咪咪開始會出現等候,直到2016年3月底,當時天氣開始變化,志工擔心天天在雨中等候的咪咪會生病感冒,於是設了誘捕籠捉到咪咪,並將她帶至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發現咪咪有嚴重口炎,在完成牙周手術後,安置於協會安養之家,平時對人都會保持警戒心的咪咪,唯有看到餵零食的志工才會翻肚子撒嬌。

    2021年12月間,咪咪食慾變差、體型變瘦,檢查結果有腎指數升高、脫水,因咪咪個性非常緊張,看診時都得先吃放鬆藥、用大毛巾包住,因此為避免擔心太多醫療操作會導致過於緊迫,所以先採取關籠並從改善食慾吃食慾促進劑、增加喝水量做起,但1個月後回診的腎指數繼續升高,擔心脫水,開始打皮下輸液及吃抗生素,雖然腎指數有改善,但磷指數又慢慢升高,還好尿檢結果及細菌培養結果都沒有問題,雖然這時體重已開始回升,但至3月間,突然拉肚子及食慾變差、嘔吐,血檢結果胰臟炎陰性,白血球指數及腎臟指數都上升,研判是急性腸胃炎,在吃止瀉藥及吃酵素、增加皮下輸液、打止吐針劑,用藥一週後狀況才開始有改善。

    咪咪在7月間的回診腎指數還是持續升高,也仍有嘔吐,到8月8日回診,體重減輕很多,除了血檢再做尿檢及超音波檢查、血壓測量,
    檢查結果、血壓略高、腎指數升高一些,超音波檢查顯示左腎後方有白色不規則團塊,懷疑腎指數升高是與此團塊有關,需要持續追蹤團塊變化,尿中蛋白還好,需要增加皮下輸液希望能改善腎指數,8月16日的回診腎指數有降下來一些,但是血壓又升高,要增加吃血擴藥。

    咪咪個性害羞膽小,每次看診或吃藥打針都很緊張,但討吃小點心時又會撒嬌的靠近人,模樣相當可愛,希望咪咪的腎指數能盡快得到控制,目前仍需持續回診,本筆醫助是7月至8月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尿檢超音波檢查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咪咪,謝謝大家。
    [醫療]
    7/8 咪咪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4.59kg(4/15是4.43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消化道及血檢。
    血檢結果,腎指數再上升,因近期較常嘔吐,再驗胰臟炎,結果陰性。
    因體重增加,精神食慾都OK就先觀察,零食要少吃。
    一個月後回診,驗尿及做影像檢查(X光及ECHO),一樣要先吃乖乖藥。
    如果食慾變差,或嘔吐次數頻繁,請回報。
    二、用藥
    都照舊,藥明天拿。
    1. 皮下林格兒:改為每2天一次,100ml。
    2. 抹耳食促:2天一次,每次0.1ml。
    3. 消化酵素優妙化:分次隨餐給,每天共一顆。
    4. 放鬆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吃。
    三、飲食
    罐頭:每餐半個罐頭+水減到30(原本50-60ml),不要攪和,一天三次。
    乾乾:先不需吃腎處方,一天二次各20克。

    8/8 咪咪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4.08kg, 7/8是 4.59 kg
    一、看診情形
    由於體重變輕很多,研判應該是吃得不好,磷離子也有變的比較低,其他離子指數OK,紅白血球都維持得不錯,腎指數升高還未影響到紅血球,尿中蛋白不高,血壓140-150微高還算OK.蛋白有略略的上升可能跟輕微脫水有關,皮下需打120ml(每日),增加罐頭食物,下周回診追蹤腎指數。
    超音波檢查顯示左腎後方有白色不規則塊,可考慮另行作腎臟採樣或是手術移除,需持續追蹤變化,右側腎臟大小跟結構是正常的,有可能是這顆白色團塊造成腎指數的變化也有可能是慢性腎病讓腎指數持續往上走,希望以食慾促進及增加點滴量來降低腎指數。
    二、用藥
    1. 皮下林格兒:每天一次,增為120ml。
    2. 抹耳食促:每天一次,每次0.1ml(若每天抹會造成暴飲暴食則改為2天1次)
    3. 消化酵素優妙化:分次隨餐給,每天共一顆(可吃可不吃)。
    4. 鎮靜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吃。
    三、飲食
    罐頭:每餐半個罐頭+水減到30(原本50-60ml),不要攪和,一天4次。
    乾乾:腎處方,一天二次各20克。

    8/16 咪咪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4.355kg, 8/8是 4.08 kg
    一、看診情形
    上次回診由於體重變輕很多,腎指數也飆高,所以增加了食促以及皮下的次數,回診追蹤腎指數及血壓。
    血檢部份,腎指數CREA 6.5->4.5,BUN 48->48,增加皮下次數之後有獲得改善。
    血壓部份有升高,上次回診150這次170,需要加血擴。
    整體狀況有變好,體重也增加,其餘用藥照舊。
    二、用藥
    1. 皮下林格兒:每天一次,增為120ml。
    2. 抹耳食促:每天一次,每次0.1ml(若每天抹會造成暴飲暴食則改為2天1次)
    3. 消化酵素優妙化:分次隨餐給,每天共一顆(可吃可不吃)。
    4. 血擴:每天一次,一次一顆。
    5. 鎮靜藥:下次回診前二小時吃。
    三、飲食
    罐頭:每餐半個罐頭+水減到30(原本50-60ml),不要攪和,一天4次。
    乾乾:腎處方,一天二次各20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