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塞嚴重及牙齦紅腫的圓仔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7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塞嚴重及牙齦紅腫的圓仔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49:5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600元
    需求名額: 4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ingu812001 (已付款)
    2.收夕 x2 (已付款)
    3.羅米菲 (已付款)
    4.Norah (已付款)
    5.Wendy (已付款)
    6.多娜琪 (已付款)
    7.Li-Hsun Tung x3 (已付款)
    8.Yen (已付款)
    9.張雅筑 x2 (已付款)
    10.Picker Weng (已付款)
    11.Vickey Huang x6 (已付款)
    12.陳昱先 x4 (已付款)
    13.su x4 (已付款)
    14.Joan x2 (已付款)
    15.科二 x5 (已付款)
    16.咪咪 (已付款)
    17.王琰蓉 (已付款)
    18.王琰蓉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即將臨盆,在收容所才短短幾日就感染了病毒、造成嚴重的鼻氣管炎,從收容所接出後住院治療,過幾天生下了4隻小貓寶寶,但卻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圓仔媽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協會便將她接回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圓仔媽漸漸長胖了,只是之前在收容所的遭遇,讓她個性極為緊張,總與人保持距離,有人靠近她就會扭著圓圓的屁股跑去躲起來,每次看診也都得用大毛巾包裹住。

    圓仔媽曾因口腔紅腫、口炎進行牙周手術,術後吃類固醇治療近半年,口腔穩定可以停藥不用回診,但因為被協會救援前的病毒感染、嚴重鼻氣管炎,讓圓仔媽在天氣變化時就很容易再出現呼吸道症狀,眼淚及分泌物多、流鼻水及鼻塞,症狀嚴重影響食慾時就需要約診治療,曾於2021年12月間呼吸用力至沐恩醫院住院治療,發現有先天的漏斗胸,但醫師認為漏斗胸情況對於圓仔媽出現的呼吸用力影響還不大,主要還是上呼吸道方面的問題,至目前圓仔媽的上呼吸道狀況仍不是很穩定,雖然以抗生素、化痰藥及氣霧治療,都能明顯改善症狀,但因圓仔媽的體質在吃抗生素後都會出現肝指數升高的反應,所以用藥後都要持續回診追蹤肝指數的變化。

    在7月中旬回診,雖然X光檢查沒有變差,但呼吸道感染仍讓鼻子塞住導致呼吸較不順,且因體重減輕,血檢加驗甲狀腺指數發現有點偏高,之後也列回須追蹤項目,8月4日再因照護員發現圓仔媽牙齦很紅提前回診,除了牙齦紅、流血,後方牙齒狀況也不佳,應是因此導致食慾變差、體重持續減輕,醫師先開口服類固醇,希望讓口腔紅腫情況改善進而食慾恢復,但之後有可能需要進行牙周手術將狀況不好的牙齒拔除,幸好在用藥幾日後,圓仔媽食慾明顯有逐漸好轉,精神看起來也好多了。
    圓仔媽的上呼吸道及口腔問題都還需要持續回診用藥,本筆醫助是7月1日至8月4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查、X光、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圓仔媽,謝謝大家。
    〔醫療〕
    7/1 圓仔媽 沐恩拿藥
    1. 抗生素:(晚)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化痰: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3. 氣霧:先一天一次克痰,狀況沒有好轉,就改為一天二次。

    7/11 圓仔媽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4.18 kg,5/31是4.335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X光掃描影像跟三月時比對,肺部狀況是差不多沒改變,血檢結果,白血球一萬4到一萬6,其他指數都還好,目前呼吸道是感染發炎塞住的狀態,若再嚴重可能損傷到肺部,藥物需繼續吃,因甲狀腺素偏高但還在正常值內2.3,需追蹤甲狀腺問題,觀察有無持續消瘦,尿量有無增多,呼吸變快等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克痰氣霧一天兩次,醫師更換抗生素需改吃新藥。
    二、用藥
    1.抗生素: 吃新藥,每天二次,一次1顆。
    2. 化痰: 每天二次,一次1顆。

    8/4 圓仔媽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4.05kg(7/11是4.18kg)
    一、看診情形
    檢查口腔。
    近日圓仔媽嘴巴不適食慾降低,口腔檢查結果,兩側牙齦都很紅腫、有流血、右側後方牙齒狀況不佳。
    血檢結果,紅血球下降至正常值偏低,RBC7.79->7.05、HCT34.8->31.3,白血球升高於正常值16.53->20.89,營養指數也下降3.1->2.8,因7月份回診有驗過肝腎指數沒有異常,今天可不須驗。
    今天血檢指數的變化都與口腔狀況有關,除了原有的用藥,再增加吃類固醇,看看先以內科用藥治療,能否讓口腔紅腫情況改善,之後有可能需要進行牙周手術將狀況不好的牙齒拔除。
    因圓仔媽看診很緊張,打開口腔會非常抗拒,所以下次回診前吃一顆放鬆藥。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的先吃舊藥
    1.抗生素:每天二次,一次1顆。
    2.化痰:每天二次,一次1顆。
    3.類固醇:每天一次1顆。
    4. 放鬆藥:下次回診前2小時吃。
    5.可使用口樂。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