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嘔吐腹瀉的旺寶、皮膚過敏紅掉毛的嘿嘿@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80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嘔吐腹瀉的旺寶、皮膚過敏紅掉毛的嘿嘿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
    申請日期: 2020-07-17 15:51:3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砡兒 (已付款)
    2.Ellis x2 (已付款)
    3.Ellis x2 (取消)
    4.吳帥帥 (已付款)
    5.羅拔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JCYC (已付款)
    8.tetsuyu x4 (取消)
    9.Mercury Tseng (已付款)
    10.dzy456 (已付款)
    11.小雷 (已付款)
    12.許心琤 x2 (已付款)
    13.小黃 (已付款)
    14.紀怡貞 x2 (已付款)
    15.沈嘟嘟 (已付款)
    16.Angela x6 (已付款)
    17.Kazuma Li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嘔吐腹瀉的旺寶】
    旺寶是在2012年間因被居民通報抓到了內湖收容所,當時旺寶很瘦弱只有1.7公斤,協會將她帶出住院治療,發現除了吃東西容易嘔吐之外,還出現自殘的情況..為找出原因,再安排到不同醫院檢查,但醫師們都找不出旺寶的身體有什麼問題,因此可能在於心理方面的因素,也許旺寶只是想要藉此引人注意並且渴望得到關愛,住進安養之家後,照護員除了針對旺寶容易嘔吐情況仔細挑選適合她的罐罐,也對旺寶非常用心呵護,讓旺寶感受到滿滿的愛,開始有了安全與歸屬感,不再有自殘行為,也會向照護員撒嬌討吃,健康情況逐漸穩定,模樣越來越可愛,現在幸福的模樣與當時在收容所判若兩貓。
    2020年6月,照護員發現旺寶嘔吐及腹瀉,因此於6月18日至沐恩醫院檢查,血檢胰臟炎陰性,有異常的是紅血球指數因脫水而有上升、聽診有些心雜音,研判是腸胃發炎引起的不適,先開口服抗生素及胃藥止吐藥,因為脫水須要打皮下輸液,一週後再回診檢查,心雜音已無,X光檢查沒有異常,影像裡腸道的便便是正常的,雖然看來腸胃方面有改善但是體重有減輕些,因此仍須繼續吃藥打皮下及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旺寶於6月18日及6月23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X光檢查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旺寶,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6/18 旺寶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245kg
    一、看診情形
    旺寶近日有嘔吐、泥便、體重減輕等情形,今天血檢結果與今年1/15回診時相較,crea2.0-->1.9,ALB2. 8-->3.0,bun16-->24,發炎指數5.2-->5.3,紅血球HCT47. 6-->52.4,白血球7.4-->6.9。
    醫師說明,HCT、ALB的上升都與脫水有關,旺寶近期食慾不好、吐、拉都是造成脫水的原因,胰臟炎檢驗是陰性,目前研判是腸胃道方面的問題,要打皮下及吃腸胃藥。
    聽診時有些心雜音,心跳174,血壓126,在正常範圍內但偏高,脫水也有可能造成此現象,口腔有一些紅腫些,下週回診時再追蹤。
    紀錄嘔吐、拉肚子時間。
    二、用藥
    1.皮下輸液:林格兒,6/18-6/20每天一次,每次100ml,6/21食慾有變好,就改為每天一次,每次75ml,打到回診日,食慾仍差就維持100ml。
    2.胃藥:每天早晚各一顆,飯前。
    3.止吐:每天1次每次一顆,飯後。
    4. 止瀉:備用,需要時每天1-2次,每次一顆。


    6/23 旺寶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285kg(6/18是3.260kg)
    體溫:37.7°(略低,應該是戳到便便)
    一、看診情形
    旺寶先前因嘔吐、泥便、體重減輕於6/18看診,有脫水情形,今天回診察看用藥效果。
    今天不需血檢,聽診檢查已沒有上次聽到的心雜音,X光檢查,沒有脹氣,腸道裡的便便是正常的形狀,檢查肛門腺、直腸,左側肛門腺擠出物正常,右側擠出物顏色偏白,是因拉肚子有些發炎的原故。
    今天脫水有改善了,也有正常便便,整體檢查結果有進步,但要留意,雖然今天體重上升,但上次是脫水的體重,這樣比較,反而今天是體重下降。
    用藥會做些調整,如果便便無法穩定,再考慮給予酵素,請繼續注意進食情況。
    二、用藥
    1.皮下輸液:以便便情況調整,便便完全正常就可停,但只要有出現泥便,就打林格兒,每天一次75ml。
    2.胃藥:停。
    3.止吐:剩一顆吃完停。
    4. 止瀉:備用,需要時每天1-2次,每次一顆。
    5.腸寶:一天一次一顆。
    三、回診



    【皮膚過敏紅掉毛的嘿嘿】
    嘿嘿是某日出現在車流量很大的北市仁愛路圓環,因個性親人,身上疑似有皮膚病問題,民眾擔心他的安危因此請求協會協助,工作人員前往誘捕帶回安置,本猜想如此乖巧貓咪或許是家貓走失但掃無晶片,在經過健康檢查皮膚治療後,便在安養之家住下及等待送養。
    今年1月初工作人員發現嘿嘿頭頂皮膚冒出一些小顆粒,漸漸蔓延至頸部,因此安排就醫檢查,醫師採毛檢驗後研判是細菌感染或是過敏引起,開抗生素抗組織胺服用,效果很好,兩週後已康復,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一陣子後便帶他回到原本居住的大湖安養之家。
    6月時大湖照護人員發現嘿嘿的耳朵後面紅紅的掉毛了還有些小傷口,拍照回報醫師後研判可能與1月初是相同的皮膚問題,於是先開口服藥,嘿嘿也必須戴上頭套避免抓傷。
    戴上頭套的嘿嘿看起來有點鬱悶,但其實他的個性乖巧,很快就適應了,吃喝都一樣正常沒有受到影響,照護員除了餵藥也仔細觀察,嘿嘿的皮膚狀況在用藥後有明顯的改善,醫師認為仍須再吃一段時間以確保完全痊癒。
    本筆醫助是嘿嘿在6月10日及6月17日於沐恩醫院取藥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嘿嘿,謝謝大家。
    〔醫療〕
    6/17 嘿嘿 沐恩拿藥
    今kris、貝塔至大湖拍嘿嘿照片及觀察回報,醫師再開二週用藥。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飯後。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