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阿祖@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82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阿祖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7-27 16:58: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4500元
    需求名額: 4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iaowho (已付款)
    2.小妞 (已付款)
    3.Francine Wang (已付款)
    4.張香香 (已付款)
    5.superwu (已付款)
    6.Stacy SHIH x2 (已付款)
    7.amberkuyin x2 (已付款)
    8.中和蕭敬騰 (取消)
    9.Kaoru Lin (已付款)
    10.Ariel (已付款)
    11.黃芊芊 x2 (已付款)
    12.Tracy Kao (已付款)
    13.Foxy (已付款)
    14.vic (已付款)
    15.小雷 (已付款)
    16.abow97 (已付款)
    17.Dylan x2 (已付款)
    18.洪小彤 x2 (已付款)
    19.小蓁 (已付款)
    20.科二 x5 (已付款)
    21.yuN (已付款)
    22.Meng-Chen Tseng x2 (已付款)
    23.Patrick x10 (已付款)
    24.鄭筠巧 x2 (已付款)
    25.Mui x5 (已付款)
    26.洪凱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祖是協會志工到萬華區出任務時遇到的貓咪,當時他走路怪怪的模樣,以為可能是扭傷或者骨折,等誘捕進籠後赫然發現是整個手掌不見了,且斷肢上都是血,志工立即將阿祖送醫,因傷口呈不規則狀、摩擦反覆破皮,只有截肢一途,幸好截肢手術進行非常順利,志工之後再前往該處巧遇愛心媽媽,愛媽告知此喵這樣已經很久了,還可以爬高爬低生活不受影響,志工聽了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阿祖於傷口痊癒後,因擔心少了一隻手無法再回到街頭,便將他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照顧。
    在大湖安養之家生活幾年以來,優美又安心的好環境,讓阿祖過著開心快樂的日子,2020年5月底因食慾變差、淚眼、吃飯有異樣,因此接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鼻子有點鼻水、牙結石嚴重,血檢大致正常,就是緊張讓血糖升高,另因上呼吸道、口腔等問題使得發炎指數也偏高一些,建議進行牙周手術,後於亞太醫院進行牙周手術,術前拍攝胸腔X光、齒科X光,麻醉後詳細檢查,是有輕微口炎及嚴重的齒吸收,一用力牙齒就會碎開,但牙根又很穩固,所以需將牙齒弄成小塊再取出,因此手術花了3個半小時才完成,共拔除右側後方3顆、左側後方6顆,手術完成後在醫院休息至清醒便接回安養之家。
    阿祖回到安養之家復原情況良好,6月30日再度至亞太回診檢查,紅腫已消退大半,且傷口癒合的還不錯,因為當初是使用可吸收線做縫合,所以不用拆線。
    再台北之家觀察幾日吃喝都很好,於是便讓他回到熟悉的大湖安養之家,大湖照護員每天都觀察回報阿祖的進食情況及精神都很好,讓大家都放心了。
    本筆醫助是阿祖至沐恩醫院看診及至亞太醫院進行牙周手術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

    〔醫療〕
    6/4 貓阿祖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605kg
    體溫:39.4°
    一、看診情形
    因太緊張一直要衝走,所以給予輕微鎮定再進行檢查。
    外觀檢查,眼睛有些分泌物,鼻子有一點清澈鼻水,因聽診肺音乾淨,所以是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
    口腔檢查,雙側牙齒狀況不佳,嚴重牙結石,目前看起來是牙齒本身狀況不好,牙齦較沒有問題。
    血檢結果,肝腎指數正常(crea1.5、bun22) ,胰臟炎陰性,甲狀腺、紅白血球都正常,血糖指數206是因太緊張,發炎指數5.3略高與輕微的上呼吸道問題或口腔都有關。
    醫師會開口服抗生素,此藥對口腔及呼吸道都有效果,建議進行牙周手術,日期會先排出供協會評估。
    二、用藥
    1.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食慾促進:每2天1次1顆。


    6/12 貓阿祖 亞太 林醫師
    體重:4.975kg
    因沐恩齒科手術時間太久,所以改至亞太就診,已先將血檢資料寄至醫院,預訂今日進行胸腔x光的檢查。
    一、看診情形
    在籠內聽心跳時還算穩定,但要看牙齒時因緊張而在診間跑跳,期間並無張嘴呼吸,醫生認為胸腔並無太大問題,再加上下週就要手術,為避免短期多次麻醉,所以改成手術當天先進行胸腔x光檢查。
    兩側後端的牙結石都很嚴重,但阿祖太緊張,無法仔細查看,需待手術當天麻醉後才能比較確定需拔除幾顆牙。
    二、用藥
    請持續依照沐恩的用藥方式
    抗生素續吃
    若之前沐恩開立就診前的鎮定藥物是Gapapentin,可再進行手術當然前2~3小時搭配微量肉泥服用
    三、手術時間
    6/16(週二) 4:30
    禁食6/16凌晨4:30
    禁水6/16下午1:30

    6/16 阿祖 亞太手術 林醫師
    一、看診情形
    阿祖在就診前有先服用穩定情緒的藥劑,雖然在診間沒那麼緊張,但因少隻前腳更難保定,另尚需確認胸腔x光、血糖、凝血功能等,所以在手術的前置作業會花更多時間。
    阿祖有輕微的口炎,但有嚴重的齒吸收現象,一用力牙齒就會碎開,但牙根又很穩固,所以需將牙齒弄成小塊再取出。
    右側後方拔除3顆、左側後方拔除6顆,再加上還有一些已掉的牙齒其牙根是包覆在牙齦內,需要一一移除,所以手術時間長達近3個半小時。
    二、用藥
    1.若疼痛可給止痛舌下滴劑,不痛可不給,一天2次。
    2.若給予止痛滴劑後仍持續疼痛就請給2線膠囊止痛。
    3.沐恩的抗生素吃完為止。
    4.下次回診前3小時請給予情緒鎮定藥劑
    Ps.在亞太回診前會有一週無需服藥的時段


    6/30 貓阿祖 亞太 林醫師
    體重:4.8kg
    一、看診情形
    阿祖未做齒科手術前,牙齦有些紅腫,今日回診查看,紅腫已消退大半,且傷口癒合的還不錯,因為當初是使用可吸收線做縫合,所以不用拆線,基本上線材使用後約2-3週就會開始慢慢被吸收,目前食慾也沒有問題,吃的也不錯,再加上之前血檢時腎指數等也都正常,所以無須回診複驗,可以回苗栗生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