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吃心臟藥及治療頻繁嘔吐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8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吃心臟藥及治療頻繁嘔吐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1-24 16:26: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IN XIU WEI x5 (已付款)
    2.Tanya (已付款)
    3.Belle Wu (已付款)
    4.jill x2 (已付款)
    5.Clara Lee x1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但在2015年,罔市被診斷出罹患了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此症在早產兒的發生機率比一般小貓高出幾倍,後來於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手術順利完成後的在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直到穩定後便回到安養之家,從此每天需要吃心臟用藥,也須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追蹤心臟情況。
    罔市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顧,照護員早晚測量記錄心跳呼吸,至今心臟情況一直控制在穩定的範圍內,罔市的體型也越來越圓滾滾,她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經常大聲呼嚕嚕,大家好疼愛她。
    罔市近期因頻繁嘔吐,先於極光醫院看診,血檢並無胰臟炎或其他異常,吃腸胃藥及止吐制酸,
    用藥後雖有改善,但停藥後幾天又會開始嘔吐,11月5日因突然嘔吐較嚴重,臨時至沐恩醫院檢查,血檢檢查仍無胰臟炎,X光檢查沒有發現特別異常,但超音波檢查發現胃幽門處有發炎、小腸蠕動不順,醫師開腸胃藥、蠕動劑及制酸止吐,又因罔市看診時有濃鼻涕,再加開化痰藥,用藥至今,嘔吐及鼻涕情況都有減少,目前仍在用藥也需再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罔市分別於極光醫院及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極光看診、取心臟藥,及沐恩檢查治療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罔市,謝謝大家。

    [醫療]
    10/6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10/13 罔市 極光拿藥
    制酸:每天一次每次1顆。

    11/3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前回報。

    11/5 罔市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47kg
    一、看診情形
    罔市因再度頻繁嘔吐約診檢查。
    血檢結果,胰臟相關指數AMYL1313(正常值500~1500)、LIPA275(正常值100~1400),都正常,血糖GLU162稍高,應該是很緊張的原故,腎指數crea2.0、bun16,鈣、磷、紅白血球指數都正常。
    超音波檢查,胰臟沒有發炎或其他異常,小腸蠕動有點不順暢,胃幽門附近影像顯白,表示有發炎跡象,旁邊有一小顆淋巴結腫。
    幽門處的發炎原因目前還無法確定,如果要確定,就須要內視鏡檢查,或先喝鋇劑拍X光查看,是否鋇劑流經該處時變狹窄,就表示有發炎的增生組織或瘜肉。
    X光檢查,雖然腸道內便便不少,但醫師認為這樣的積便應與嘔吐並無關聯。
    今天看來胰臟並沒有問題,先開含制酸、蠕動劑的腸胃藥,請拍照記錄排便情況,留意是否便便會過硬,若再連續嘔吐,回報醫師評估打皮下輸液。
    二、用藥
    1. 胃藥(胃粘膜保護劑+制酸+腸蠕動劑):每天早晚各1顆。
    (11/5晚已餵)
    2. 極光的止吐藥:剩2顆,明後天各吃1顆吃完。
    3. 胃藥、止吐可與心臟藥同吃。

    11/6 罔市 沐恩拿藥
    化痰+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1顆。


    11/12 罔市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530kg(11/5是5.47kg)
    一、看診情形
    罔市頻繁嘔吐於11/5至沐恩檢查,今回診追蹤用藥效果及超音波檢查,無血檢。
    超音波檢查,前次檢查小腸蠕動較不順暢,今天蠕動已正常,胃幽門附近影像顯白的發炎跡象,今天狀況差不多,膽囊膽管、肝臟沒有發現異常,另胃壁的厚度正常,因此罔市的狀況應與淋巴無關。
    袁醫師說明,罔市的胃發炎,可能原因是感染或是有瘜肉的增生組織,要確定就須要侵入性檢查,如內視鏡檢查、採樣,但罔市有心臟病史,因此在目前內科用藥能緩解症狀時,就先不考慮做需麻醉的侵入性檢查。
    只是長期吃制酸用藥可能會有傷害,所以目前用藥有效果,就吃滿二週後停藥,觀察停藥後再嘔吐的頻率、病症的週期,再決定用藥、治療方式,如果停吃制酸就嘔吐,會考慮吃抗生素治療發炎。
    看診現場,左鼻孔有些濃鼻涕,所以化痰藥續吃。
    二、用藥
    1. 胃藥(胃粘膜保護劑+制酸+腸蠕動劑):每天早晚各1顆。
    2.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舊藥先吃,胃藥、止吐、化痰可與心臟藥同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