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牙齦紅的小咪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7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牙齦紅的小咪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4-17 21:35:0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65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ucky媽 (已付款)
    2.snoiy x2 (已付款)
    3.YuChin Lin x4 (已付款)
    4.胖吉 (已付款)
    5.Hui x3 (已付款)
    6.Wasy (已付款)
    7.JanL x9 (已付款)
    8.PROCODER x4 (已付款)
    9.loveme0501 (已付款)
    10.虎哥 (已付款)
    11.Laura (已付款)
    12.佑翔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咪咪原本與其他貓咪一起生活在某個社區,平時有志工與餵養人照顧、並將貓咪們都完成了絕育,但無奈還是不被社區的人包容,這些人用盡各種方式驅趕貓,為了貓咪們的安`全著想於是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安置,只是小咪咪被安置的地方有許多狗狗,為了讓他有更安心的環境,於是協會將他接回安養之家照顧。
    小咪咪個性溫和可愛,有點小害羞,他很喜歡趴坐在旋轉樓梯上,那模樣真的是可愛極了,大家都很疼愛他。
    小咪咪在2019年9月曾因體重減輕,並發現口腔後方一顆牙齒疑似自牙齦處斷裂,因此於9月13日至亞太醫院進行牙周手術,手術過程順利,在醫院恢復室休息幾個小時後便回到安養之家,在照護員細心調理下,食慾精神都恢復得很好。
    2021年2月,照護員發現小咪咪吃飯時大叫,食慾也開始變差,約診沐恩醫院檢查後發現牙齦很紅,醫師認為先前的亞太牙周手術後都沒有使用藥物的情況下,小咪咪口腔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這樣較不像細菌感染,可能是自體免疫方面受到干擾引起牙齦變紅,先開類固醇及抗生素給小咪咪吃,如果吃一段時間仍沒有改善就需要進行牙周手術,一週後再回診,雖然發炎指數有下降,但牙齦仍然很紅,看來是口炎發作,醫師希望先繼續吃低劑量類固醇控制至口腔情況穩定點再進行牙周手術,也拍攝X光檢查排除了腫瘤疑慮。
    至3月底,小咪咪口腔後方牙齦紅有消退一些,左上犬牙的牙齦有變較紅,但幸好血檢結果發炎指數有逐漸下降,食慾體重也有進步,表示低劑量的類固醇有達到控制口炎的效果,但是醫師還是希望可以不使用類固醇,所以用藥再一段時間後還是必須安排牙周手術將不好的牙齒拔除。
    本筆醫助是小咪咪自2月1日至3月23日間於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X光、血液檢查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咪咪,謝謝大家。
    〔醫療〕
    2/1 小咪咪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760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發現小咪咪吃飯時大叫及牙齦紅,食慾也有變差,因此約診檢查。
    口腔檢查前後方牙齦的確都很紅,小咪咪先前至亞太醫院牙周術後,沒有使用藥物治療的情況下,一直都維持得不錯,到現在才開始變紅,也沒有出現長時間的咳嗽、噴涕,不大像是單純的細菌感染,應是自體免疫受到干擾了。
    今天血檢再驗一次愛滋白血,結果是陰性,除了免疫球蛋白升高到6.1(正常值是2.8-5.1),其他指數目前都還不錯(紅血球7.74、血容比35.8、白血球7.93、血糖101、腎指數crea1.9、bun21、肝指數ALT25)
    林院長希望先吃藥觀察到年後,如果仍無改善再做牙周手術,並會再拍胸腔X光以確定身體情況。
    林院長說明要再拍胸腔X光,除了小咪咪已經11歲要更慎重檢查,另外是因為曾有口炎控制得很好的貓咪,突然口炎變很嚴重,後來發現是胸腔問題的發炎連帶使得口炎復發。
    今天先開一週抗生素+類固醇,吃完前一天回報。
    另外在抽血時,發現小咪咪左小腿內側骨頭凸起一處,請觀察走路情況有沒有異常,回診時再拍X光查看。
    二、用藥
    類固醇+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08 小咪咪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 5.75kg ,2/1是5.760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發炎蛋白指數有降低一點6.1至5.8不多,醫師檢查口腔狀況,前口處牙齦還是有很紅,後口處牙齒已拔光較無紅腫,表示有口炎復發的跡象,希望用低劑量類固醇控制,穩定後再拔除剩下牙齒,以避免口炎復發或是細菌感染問題,原本懷疑有腫塊突起,經X光檢查顯示胸腔、後腳、以及器官沒有異狀,排除有腫瘤引發口炎問題,兩週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抗生素+類固醇: 一天2次,每次1顆。


    2/23 小咪咪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745kg(2/1是5.760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前後方牙齦的紅有消退,如果都沒有再看到吃飯大叫,表示用藥有效果、口腔的不適有改善。
    血檢結果,發炎指數5.8->5.5,紅血球7.32->7.57、白血球12.86->9.74、血糖136->100、腎指數crea1.7->1.5、bun22持平、肝指數ALT21->14、營養指數2.8->3.0。
    血檢及口腔都有進步,抗生素再吃2週,第三週可開始停吃抗生素,再請留意進食情況及體重。
    二、用藥
    舊藥還有 明天再拿新藥
    類固醇+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3/23 小咪咪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77kg(2/23是5.74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左上犬牙的牙齦很紅,口腔後方持平。
    血檢結果,發炎指數有下降5.5->5.3,紅白血球、血糖、肝腎指數都持平穩定、營養指數有進步3.0->3.6。
    小咪咪的口腔是口炎復發,目前使用類固醇的治療是有效,但可能要再吃一段時間無法停藥,因小咪咪其他健康狀況不錯,體重食慾都有進步,可安排牙周手術,將有問題的牙齒處理好便不需要長期吃類固醇。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類固醇: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