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血糖的文貍、追蹤口炎及治療腸胃炎的管管@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4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血糖的文貍、追蹤口炎及治療腸胃炎的管管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全橘、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9-11 18:37: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n (已付款)
    2.Annie Hermetic x3 (已付款)
    3.Mui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血糖的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還年幼,被捕獸鋏夾傷,在收容所裡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
    文貍治療腳傷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又因他患有鼻氣管疾病,所以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趨穩定、腳傷已無大礙,協會便將文貍帶回安養之家。
    原本文貍已被認養,但沒想到在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文貍受到良好的照顧及優質的醫療,長得碩大又漂亮,文貍相當聰明、有點小傲嬌,吃藥都會氣噗噗的,模樣非常可愛,看診時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不然他就會生氣一直碎碎唸,或屎尿齊發抗議,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文貍從小的遭遇讓他健康底子不是很好,曾因口炎致口腔紅腫進行牙科手術拔牙,為控制口炎復發,術後須要持續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又因腸道狀況不穩定有腹瀉、血糖偏高須每日吃腸寶、止瀉藥及控制血糖的乳鉻,並須配合醫囑定期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文貍7月21日及8月29日至回診及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文貍,謝謝大家。
    [醫療]
    7/21 文貍 沐恩看診 林醫師 袁醫師
    體重:8.0kg(6/29是7.92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追蹤血糖及腎指數,血糖稍微升高(今天170,上次166),腎指數crea1.8、bun19在正常值內,較上次下降一些,血檢結果沒有特別異常,近期食慾、便便情況也穩定,因此用藥維持不變。
    二、用藥
    1.類固醇: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每4天一次)早上吃。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抽0.1ml,放入膠囊,週一週四停吃。
    4.止瀉:早晚各一顆(有需要再吃)。
    5.乳鉻:每天晚上一次,每次1/4顆。

    8/29 文貍 沐恩拿藥
    類固醇: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每4天一次)早上吃。

    【追蹤口炎及治療腸胃炎的管管】
    管管是協會從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有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至今已近5年了。
    管管個性相當親人也很調皮,常常找別貓咪吵吵鬧鬧,或趁照護員開門時偷跑,他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體重直線上升,過得很幸福快樂。
    在2018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時發出疼痛叫聲,體重減輕,立即安排就醫檢查,發現有嚴重的口炎,進行手術拔牙將發炎較嚴重的牙齒拔除,但幾個月後食慾再度不佳,血檢的發炎指數仍偏高,因此再進行第二次牙周手術拔牙,同時做採樣以確定口炎是否與腫瘤相關;報告結果確定並非腫瘤引起,而是發炎性質的口炎,為使管管的口炎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管管在醫師的指導下開始施打干擾素,並須每周回診進行追蹤檢查,再依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
    管管在使用干擾素及藥物治療後,口腔的紅腫有逐漸消退,食慾也都不錯,本已逐漸延長回診時間,但在2020年6月19日因為食慾不好、泥便而臨時約診,檢查結果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及腸胃炎,醫師研判可能與食物有關,開腸胃用藥及需打皮下以免脫水,用藥一周後情況有見改善,繼續取藥服用,7月9日再回診,雖然腸道還有些腫,但體重已有增加很多,食慾及便便也穩定很多,藥只要再吃一周就可以停。
    目前管管的精神食慾都正常,之後仍須回診追蹤口炎的狀況,本筆醫助是7月2日至8月29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及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管管,萬分感恩。

    [醫療]
    7/2 管管 沐恩拿藥
    今天回報管管情況後拿一週用藥。
    一、用藥
    (類固醇藥及干擾素照舊)
    1. 腸胃藥+食促:每天早晚各一顆。
    2.止吐:每天一次一顆 。
    3.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4.腸寶:每天一次一顆,下午。
    (醫師說明:益生菌與抗生素須間隔至少2小時)
    5. 皮下輸液:林格兒,每天一次,每次打75ml。

    7/7 管管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2天一次,每次一顆。


    7/9 管管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870kg(6/26是5.580kg )
    一、看診情形
    今天無血檢,觸診檢查腸道還是有一點腫,雖然摸起來皮下輸液還沒完全吸收,但體重仍然是增加很多,食慾及便便紀錄也逐漸穩定,再關籠一週,食慾便便精神都正常就可以完全放風,舊藥吃完後就先停。
    二、用藥
    (類固醇藥及干擾素照舊)
    1. 抗生素+支氣管擴張:吃完停。
    2.腸胃藥+制酸:吃完停。
    3.腸寶:每天一次一顆,下午。
    (醫師說明:益生菌與抗生素須間隔至少2小時)
    4. 皮下輸液:以食慾判斷,吃得好就不用打,吃不好就打林格兒,每天一次75ml。
    8.29 管管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