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與咪兔@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6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與咪兔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1-01 15:19:4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蘋子工作室與好朋友們 (已付款)
    2.t751238 (取消)
    3.Mina Pai (已付款)
    4.皮皮 (已付款)
    5.hcl x4 (已付款)
    6.jieting (已付款)
    7.Eloisa Hsu (已付款)
    8.陳小莉 (已付款)
    9.Cindy x2 (已付款)
    10.pinwin (已付款)
    11.sloppy (已付款)
    12.Iris Chen x2 (已付款)
    13.Wennie Tseng (已付款)
    14.林豆奶 (已付款)
    15.LittleSun x20 (已付款)
    16.Gui Jua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
    明珠是108年間協會救援的貓咪,明珠的媽媽在林口一處養雞場生下連同明珠在內共五隻小貓,但有四隻不幸被狗狗咬死,只有明珠因為雙眼感染被愛媽隔離而逃過一劫,愛媽通報協會求助,工作人員前往救回明珠,送醫住院一周後漸漸恢復,眼睛也願來越明亮,故取名明珠。
    明珠出院後住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越來越漂亮可愛,完成預防針後送養,但送出後一週認養人告知明珠不舒服,認養人先自行帶往醫院看診,當時醫院認為可能是腹膜炎,認養人表明如真是腹膜炎,他們無法負擔及照顧,因此協會便將明珠帶回、安排就醫檢查治療。.
    醫師採樣送冠狀病毒檢驗、腹水分析、細菌培養,收到報告後確定是腹膜炎,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較好轉些,便出院自行照護。
    治療期間,協會自國外購入昂貴的用藥,但明珠的健康狀況一直起伏不定,有時拉肚子有時嘔吐,至2020年4月底才漸穩定,經醫師檢查評估後於5月28日進行絕育手術,術後恢復順利。
    目前明珠已停吃昂貴的進口藥一段時間,但仍需定期回診血檢、掃超音波追蹤看有無復發跡象,每天要吃益生菌、酵素、記錄進食及排便情況、每週固定測量體重,以掌握健康情況的變化。
    近期回診,明珠的體重已經有4公斤多了,有胖胖肉肉的小肚子,先前擔心她吃不好,幾乎每天都要吃食欲促進劑,因為已經有些胖就可以不用再吃,血檢也都達到正常值,但要留意發炎指數上升,可能與牙齦變紅有點關係,整體情況都維持得不錯,持續每天服用補鉀及益生菌、酵素以確保營養吸收及消化道的穩定。
    明珠的個性憨嬌親人,大大明亮的雙眼,甜美的臉蛋非常討人喜愛,自發病以來,協會從不放棄、付出很多心力人力給予最好的醫療用藥及照護,只希望讓明珠能夠度過難關,並在安養之家享受幸福的生活,她的醫療費用很龐大,本筆醫助是自11月1日至12月24日期間於沐恩的費用,包含取藥及回診驗血檢查,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可愛的小明珠,謝謝大家。
    〔醫療〕
    11/24 明珠 沐恩拿藥
    鉀寶:每天一次,每次2ml。


    12/7 明珠 沐恩拿藥
    用藥
    1.益生菌:每天兩次,一顆。


    12/18 明珠 沐恩拿藥
    食促:吃不好時,每天早晚各一顆,咪兔同吃。


    12/24 明珠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4.59kg(9/28是4.14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是追蹤檢查。
    血檢結果,與前次9月28日回診相較,A/G比0.6持平,腎指數crea0.8->1.0、bun38->32,肝指數ALT68->53,鉀離子3.6持平,發炎指數4.7->4.9。
    血檢結果大致穩定,較須注意的是發炎指數有逐漸上升的情形(4.2->4.7->4.9),因明珠兩側上方牙齦較紅,且左上犬牙斷一半,牙髓外露可能會有感染,或許發炎指數上升與此有關,須留意口腔牙齦情況,並建議一個月後回診追蹤此項指數。
    明珠體重增加很多,不宜再更重了,先停吃食促,但因明珠幾乎不吃乾乾、以罐罐為主,可能是也愛吃凍塊所以胖較快,建議凍塊量稍做調整。
    二、用藥
    舊藥還足夠,未開新藥。
    1. 食慾促進劑:停,體重有下降再吃。
    2. 肝藥:照舊。
    3. 止瀉藥:備用。每天早晚格一次,每次2顆(需要時吃可隨狀況調整)
    4.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隨餐吃。
    5.優妙化:(酵素)每次1/4 早晚各一次隨餐。
    7.
    6. 鉀寶:每天一次2cc。



    【追蹤腹膜炎的咪兔】
    咪兔是2019年3月間某日晚,協會工作人員剛執行完TNR原放任務,在一處公廁旁發現的小貓,當時外觀明顯是腳受傷,工作人員趕緊設籠誘捕後送醫,檢查結果是根骨與踝骨之間的韌帶斷裂,研判約受傷一周,因可能會有後遺症,不適合在外生存,且體型較小,手術較困難,與醫師討論後,先讓咪兔到安養之家安置以觀察傷勢,再配合醫師的指示服藥及定期回診。
    剛到安養之家的咪兔很害羞,照護員的細心照顧才慢慢的卸下心防,腳傷也逐漸康復,在安養之家每天都很開心的與其他貓咪玩耍追逐。
    但咪兔的健康一直都不穩定,經常看診吃藥,2019年的8月,照護人員發現咪兔模樣有些異常,約診檢查結果發燒、Ag比低、胸腹水等情況,經送台大檢驗後診斷是腹膜炎,需住院打靜脈注射、灌食,至8月7日已自行進食、精神也較恢復了,與醫師討論後便將咪兔接出院照護,協會自行購藥施打,並同時配合醫院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歷經3個多月的用藥及回診,咪兔的情況總算穩定多了,體重也持續上升,達成熟可結紮年齡並也出現發情跡象,於5月5日進行結紮手術,手術順利完成,但畢竟先前是腹膜炎,仍須要小心的觀察很長一段時間,並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診追蹤。
    目前停藥已許久,在協會的用心照顧之下,咪兔的健康一直有維持在穩定的狀態,也漸漸長成頭好壯壯的帥貓咪,咪兔的個性有些害羞,常有楚楚可憐的表情,他與明珠作伴,兩貓每天玩耍互舔感情很好,自從他們發病,協會盡全力給他們最好的醫療、昂貴的進口用藥,照護上更是無微不至,近期回診,咪兔的血檢結果良好,體重也維持在標準,醫師認為原本的食促已可固定兩天吃一次就好,希望咪兔能一直開心健康的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12月24日至沐恩醫院追蹤檢查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咪兔,謝謝大家。
    ﹝醫療﹞
    12/24 咪兔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4.16kg(9/28是3.93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是追蹤健康檢查。
    與前次9/28相較,A/G比0.6->0.7,紅血球10.31->9.75,前次發炎球蛋白5.1有偏高一些,今天降至4.5,肝指數46、營養指數3.2。
    先前兩側的脫毛狀況已有好轉,雖然體重沒有明珠增加那麼多,但醫師認為咪兔這樣的體重是剛好的。
    血檢結果整體良好,今起食慾促進劑改為固定每二天一次一顆,並可三個月再回診追蹤,但如果體重有下降到3.8kg以下就提前回診。
    二、用藥
    舊藥足夠,未拿新藥。
    1. 食慾促進劑:2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