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惡性乳腺瘤的待轉嬸(腫瘤門診費)@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21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惡性乳腺瘤的待轉嬸(腫瘤門診費)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1-02-03 17:56:2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iauyu (已付款)
    2.江妮妮 x3 (已付款)
    3.Kuo kuo (已付款)
    4.老楊 x3 (已付款)
    5.芝麻媽 (已付款)
    6.吳家蓁 (已付款)
    7.瘋狂鯊魚 (已付款)
    8.Kathy Hsieh (已付款)
    9.Go Ahead (已付款)
    10.Evi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待轉嬸是2013年間某日,工作人員在一處馬路的待轉區發現只有三隻腳的她,非常親人撒嬌的向人討食,看了相當捨不得,便將她帶回協會安養之家,取名待轉嬸,又暱稱阿轉。
    阿轉曾經送養至屏東地區,但沒想到到新家後就離家出走,志工們又帶著誘捕籠返回尋找,幸好有找到,她看到工作人員又一直撒嬌,似乎希望工作人員帶她回協會的家,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將阿轉帶回,自此阿轉在安養之家過著開心幸福的生活。
    2020年3月,照護員發現阿轉右邊乳腺邊出現小腫塊,至沐恩醫院進行檢查,因貓咪乳腺惡性的機率高,便於3月30日進行右側乳腺全切除手術並送病理報告,結果病理報告結果是惡性腫瘤,實在讓人非常難過擔憂,雖然阿轉的外貌及行為還是像少女般的嬌憨可愛,但其實年紀已約15歲了,樹後為阿轉安排至極光醫院腫瘤專科諮詢,醫師認為腫瘤有及早發現及手術阻止了轉移,之後開始採取鐘擺療法,以低劑量口服用藥抑制腫瘤的生長,每天吃藥並每個月一次的回診追蹤血檢、X光檢查,追蹤腫瘤有無轉移復發及用藥有無對身體造成影響。
    自開始用藥以來,阿轉的食慾精神都很穩定,除了每個月固定回診追蹤,照護員也每天都詳細觸摸檢查阿轉的乳腺,12月14日回診時發現左下乳頭有一些腫起,細針採樣後腫包就消了,抹片查看僅發現發炎細胞,醫師囑咐要繼續觀察,在1月11日照護員每天例行檢查時發現該處又腫起來,且乳頭外型有點變化,立即提前於1月14日至極光腫瘤科回診,醫師以細針採樣查看,發現許多皮上細胞,表示正在形成團塊的過程,雖然X光未發現有轉移跡象,但建議須立即手術切除,工作人員立刻與沐恩醫院連繫、安排阿轉至沐恩醫院住院檢查後進行手術,術後住院觀察休養至今尚未出院。
    阿轉在安養之家已許多年了,一直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她的個性乖巧帶點三八,每人都對她疼愛有加,自她第一次發現腫瘤,大家都相當心疼,也更努力盡心的照顧她,希望她開心,但願阿轉這次手術順利恢復,健康的回到她最愛的家人身邊。
    本筆醫助是12月14日及1月14日至極光回診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取藥,阿轉的醫療還須持續很長的時間,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阿轉,謝謝大家。
    [醫療]
    12/14 待轉嬸 極光回診 楊醫師
    體重:3.975kg(11/2是3.880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自5月4日開始服用鐘擺療法化療藥,今天是固定的每月回診追蹤檢查。
    觸診檢查,
    先前右側鼠蹊部的小腫塊,在前次回診做細針採樣結果是脂肪跟發炎組織,今天大小仍然差不多,可持續觀察。
    左側最下方的乳頭周圍有一點腫起,細針採樣抽出一些黃色組織液後腫包就消了,顯微鏡查看未發現上皮細胞或腫瘤細胞,僅有發炎細胞,可能是不明原因感染造成,醫師認為還不需使用抗生素,有可能會再生出組織液,但只要沒有變硬或其他變化,就可等到下次回診再查看,如果待轉嬸有頻舔該處,就請戴上頭套以避免刺激患處。
    血檢結果,
    主要是追蹤化療藥對白血球的影響,待轉嬸服用化療藥已經7個月,前幾次的指數是逐漸下降,9月21日回診將每天吃的藥改為每三天吃一次,11月2日回診時白血球指數即回升到7.11(9月21日是5.98,正常值2.87~17.02),今天白血球指數6.73,雖有稍降,但是在可接受範圍內,下次回診再看變化決定是否要調降劑量。
    其他指數,腎指數crea1.8、bun28、肝指數ALT68、血糖121、紅血球8.86,都在正常值範圍內。
    今天檢查結果穩定,體重也有增加,就請密切留意左下方乳頭處的腫包變化及食慾,下次回診會做X光檢查。
    二、用藥
    照舊,舊藥先吃
    每3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1/14 待轉嬸 極光回診 楊醫師
    體重:3.975kg(12/14是3.975kg) 持平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前次進行右側乳腺切除手術是2020.03.30於沐恩進行,2020.05.04開始服用極光的鐘擺療法化療藥。
    照護員於1/11回報,發現待轉嬸的最左下乳頭變長及側邊出現凸起物,因此提前回診極光檢查。
    X光檢查,前次回診肺臟有些白色影像,較像是發炎,今天白色影像有變少,也並沒有發現與腫瘤有關的團塊或顆粒,沒有轉移跡象。
    觸診檢查,左下的乳頭及周邊有腫起,細針採樣出的液體顏色呈淡黃,細胞學抹片檢查發現很多上皮細胞,表示開始了增生成腫塊的過程,楊醫師認為須再進行切除手術。
    楊醫師今天會聯絡沐恩林院長就今天的檢查情況做討論,也已致電沐恩安排待轉的手術事宜。
    二、用藥
    照舊。
    每3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