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痾便大叫的阿義、治療哮喘的蓉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22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痾便大叫的阿義、治療哮喘的蓉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2-10 15:53:2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OU (已付款)
    2.Linda Wei x3 (已付款)
    3.肉包肉鬆 (已付款)
    4.Cecilia Galerani (已付款)
    5.僥僥 (已付款)
    6.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7.珮琪 (已付款)
    8.wishin (已付款)
    9.Laura (已付款)
    10.丁阿呆 (已付款)
    11.lllee0812 x3 (已付款)
    12.黃子倩 x5 (已付款)
    13.Mia Jheng x3 (已付款)
    14.戴戴 x2 (已付款)
    15.En Rong She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痾便大叫的阿義】
    阿義是協會在2015年6月底接獲通報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阿義的媽媽因為被住戶驅趕離開,因此由協會救援的另隻貓媽媽玲妹哺乳帶大,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兄妹倆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很快就長得非常大隻,也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阿義在2018年4月的一次捐血配對檢查發現有牙齦炎,進行了牙周手術的術前光片發現肺部有發炎,因此有時會呼吸聲大、咳嗽,當頻繁咳嗽及膿鼻涕就需看診吃藥。
    2021年1月12日,阿義因為痾便便時大叫至沐恩醫院看診,醫師觸診檢查沒有發現積便,但發現阿義的腸道出口皺褶較多,有可能是因為這樣造成排便不順,醫師將皺褶推平一些,也將肛門腺清潔過,囑咐再繼續觀察,幸好之後阿義就沒有再出現痾便大叫的情況,尿尿也沒有問題。
    阿義在安養之家,每天搖著白白胖胖的屁股晃來晃去,或是懶洋洋地躺在大暖窩睡覺,模樣相當討喜,加上個性乖巧溫和,受到大家的疼愛,他的妹妹Ccco也是乖巧親人的貓咪,希望這對可愛的兄妹寶貝能永遠健康快樂。
    本筆醫助是阿義1月12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阿義,謝謝大家。
    [醫療]
    1/12 阿義 沐恩 林院長
    體重:8.26kg(11/10是8.39kg)
    一、看診原因
    阿義出現痾便大叫但沒痾便情況。
    二、看診情形
    林院長用手探入阿義屁股檢查,並未發現積便,但腸道近出口皺摺較多,或許因此造成排便困難,林院長已將皺摺推平一些及清潔肛門腺。
    請再留意阿義的尿便情況,是否仍會大叫、尿便量及顏色是否有異,或其他異常情況。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無。



    【治療哮喘的蓉蓉】
    蓉蓉是2015年間,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至基隆某社區帶回的貓咪,當時有很多貓咪未結紮,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執行任務,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後來再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們帶到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2020年6月間蓉蓉因頻頻出現哮喘而就醫,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白色影像,研判是肺部感染造成哮喘,打類固醇針三周後的X光檢查,肺部影像改善很多,喘的情況也有減少,體重也有增加,表示蓉蓉的咳喘吁藥類固醇才能有效治療,但每隔一段時間就須要回診血檢,查看指數變化,確定沒有因類固醇造成影響或是否需要調整劑量。
    目前蓉蓉體重增加、食慾也變好,開始可以減低類固醇用量及延長回診時間,但仍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停藥,也還須持續回診追蹤。
    蓉蓉的個性相當害羞膽小,稍微靠近她就會趕快跑去躲起來,看診時也都得用大毛巾包緊緊,希望蓉蓉的健康能早日完穩定,這樣就不用看醫生讓她再緊張了。
    本筆醫助是蓉蓉自1月2日至2月3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1/2 蓉蓉 沐恩拿藥
    類固醇針劑:每三天一次,每次0.4ml。
    現打現抽,一瓶一天沒抽完就丟掉,以免影響藥效。


    1/29 蓉蓉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22kg(12/4是4.44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氣喘、腎臟及耳朵情況。
    兩耳已乾淨很多,耳藥可停。
    血檢結果,血糖、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沒有異常的浮動,X光檢查,胸腔情況與之前差不多,腎臟在先前檢查就有發現外型較小且有點萎縮,今天看起來也是差不多。
    今天的檢查並沒有發現異常,照護表也沒有食慾變差或咳嗽頻繁的紀錄,應可以延長半年再回診,但因體重有減輕,請一週測量一次體重,如果持續降低再提前回診。
    指甲已修剪。
    二、用藥 有變動
    1. 耳通敏:停。
    2. 食促:(今天沒拿新藥)每兩天一次,每次一包,可撒於食物內。
    3. 類固醇針劑:改為每三天一次,每次0.4ml。
    現打現抽,一瓶一天沒抽完就丟掉,以免影響藥效。

    2/3 蓉蓉 沐恩拿藥
    食促:每天早晚各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